農村自建房「基礎應該埋多深」,真的是越深越好嗎?

2023-03-18 03:40:04 字數 3508 閱讀 9313

1樓:小應點點

都知道在市里建大樓的時候,做的基礎是很深的,他們把基礎和整個樓層做成一體的,基礎起的作用就是大樓的根,起到了固定大樓的作用!而在農村建的房子,大多數的基礎做的比較淺,就像我們家那塊兒房子,做基礎只要求地面堅實,房子不下陷就行了,因為也就一層二層的,在正常情況,房子也是很堅固的,比如用磚蓋的房子,只要屋頂不漏,好幾百年房子都沒有問題!…

2樓:順德

私人房子來說,要麼你有地下室停車場這些另說,一般都是你家門口的公路挖八十公分就行,你再深都是浪費自己的錢,一般地基最高都是坭上六十公分,留二十公分落下水道的管就是,正常來說你家的地面肯定高過門口路子二十到三十公分的~

3樓:九熙厹

要地基決定的,比如我這個地方,挖下去都是沙子,再怎麼挖也一樣,只要地基松的都是松,那就不要緊,只耍不是一邊松一邊硬,假如是這樣就要地網了。

4樓:溜到被人舔

我們農村建房基礎的埋深埋淺要考慮到幾個比較重要的因素,農村建房如果不懂點事,就很容易被包工頭忽悠,因此這些只是一定要具備,這樣在施工過程中,監工工作才能到位,保證房子質量。

5樓:我在大連

有一定的深度,夠用就可以了,特別深沒有必要。

6樓:悟彥靈

我們都是挖到硬土就可以了!

7樓:祖國好

我見在農村三層樓的根基確挖了二仗深,有的水都挖出來了。

8樓:甜蜜蜜

環保後,建築材料費大大飆公升。

9樓:裔凡

20年前用大石頭做地基的沒有任何問題。

10樓:qmzhna呀呀

我覺得並不是越深越好,具體要根據蓋房子的高度來決定。

自建房地基該挖多深?

11樓:土巴兔裝修

農村宅基bai地三層地基要挖du多深多寬還是要看。

zhi土質,一般挖長和dao寬各回。

五公尺左右,深度也是答五公尺就可以了。同時也要滿足挖到老土,寒冷地區超過凍土層而且不小於公尺。

最後要使用人工剷除掉鬆土,就是上面的回填土和鬆動的土是不是挖完了,如果還是沒有,就要繼續挖直到挖到老土為止,這是為了防止發生沉降。

12樓:娛加初心

你這個太欠了還得在深起碼一半。

農村自建房一層,地基需要打多深?可以在原來舊房子的地基上直接建嗎?

13樓:凱樂大師

現在的房子的基礎都越打越深!

這得看你家那是什麼地勢了!如果地勢低就把地基打高一些!下面就深一些!我家蓋房子的時候一公尺的地基!

14樓:寧靜的夏天

不行,得打圈樑裡面放鋼筋 深一公尺多,這樣建的房子結實,我家就是這樣蓋的房子。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原來的基礎bai上直接du建房子,因為這樣做的話無法zhi讓新建房屋主體。

dao與基礎完好的結專合在一屬起,從而導致房屋的整體性差,容易受溫度變化和震動的影響。

一般來說,基礎深度需要了解地基土層的情況,如果土質良好,均為粉質粘土的話,深度1m~即可,如果土質差的話,需要勘測土層的狀況,找到良好的土層作為持力層,不過一般基礎深度不超過3公尺。

房屋如果採用磚混結構,地基可以使用毛石基礎,毛石基礎上澆築c20鋼筋混凝土圈樑,在房屋四角處設定構造柱,最後再砌築牆體、做屋面板。

房屋如果採用框架結構,那麼地基可以採用獨立基礎,再做一層框架和圍牆砌築即可。

選用哪種房屋形式最好找專業的設計人員來進行設計。

16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你的實情情況,主要就是看地基質量來定。

在農村蓋房地基要挖多深,需要注意些什麼?

17樓:匿名使用者

農村人能建小別墅是件好事。從農村的小洋樓可以看出,農村的發展,國家越來越好,農民朋友的生活水平越來越高。因此,在農村,除了為了錢種地之外,如何建設漂亮安全的房子也是乙個問題。

自建房屋的第一步是在農村打基礎,所以第一步奠基一步?自然是基礎!然而,由於重視房屋,為了使房屋更堅固,當他們正在建設,他們願意花錢的基礎上,一旦認為更深的基礎是,更好,但真的嗎?

那麼,今天我們將學習「挖地基應該有多深?」我們應該注意什麼?要知道這些承包商一般都不提,希望下面的內容能對你有所幫助!

首先,我們需要知道,在農村地區的自建房屋越多,建築物越重,地基的荷載越大,但地基開挖越深,這也取決於當地的土壤質量。根據《建築基礎設計規範》,除岩石地基外,地基埋深不小於,如果霍姆斯戴德酒店地質條件差,土層容差差,則適合埋深。

不過,一般農村地區都是建2-3層的小洋樓。在這樣的條件下,挖深約為50公尺,農村自建房屋一般為淺基礎,如果將房屋組合在一起,最好與相鄰基礎的深度一致,以避免因應力不均勻而產生的沉降。

此外,最好盡可能地墊好地基,以防止事故提前發生。同時,土壤中地下水的含量對其承載力有很大的影響。一般來說,去除岩石地基後,頂面應高於地下水位。

以確保房屋的安全。另外,需要注意的是,南部很多自建房屋都建在道路兩側,所以這不僅僅是考慮建築物的靜載和活載;建議找專業的地質調查單位進行地質調查、建築物荷載等決策;同時,應該注意的是,如果不是岩石地基,只要滿足「地基穩定和變形要求」,但最淺的應不小於公尺。

18樓:辛石無敵

現在農村的小別 墅小洋樓越來越多,有的建的比起城市裡的別 墅還漂亮,這得益於國家政策和社會經濟的快速發展。近些年農村的生活條件是越來越好,汽車,樓房越來越普遍。生活質量越來越接近城鎮的生活質量。

那麼在農村建房子,挖地基具體要挖多深,都需要注意些什麼呢?今天就跟朋友們分享一下。

大家都知道,地基是建房子的基礎,這在過去蓋個三間瓦房,地基一般都在以上。另外地基的深 度還取決於建房地塊的土質,如果土質鬆軟,就要適當的挖深一些。而現在很多都是建的。

二、三層樓房,地基就不能低於了,正常情況下是在公尺m。當然這個還是要根據當地的地質情況來決定的。

另外就是在建房子的時候要注意些什麼問題?首先就是考慮左右鄰居的房屋結構和地基,要兼顧到鄰居的地基,不要有差別太大的情況出現,避免以後會出現沉降,另外就是現在很多新房都是建在新填埋的坑窪之地,這個時候一定要把地基墊高些,做的牢固一些,防止後期出現沉降。

綜上所述,一般建房地基的深 度以地上建築高度的1/10為基準。根據實際的地質情況,自己所建建築的高度來定。

19樓:網友

需要注意很多東西的,因為這個東西其實是最重要的。

20樓:麻辣雞塊不要辣

地基一般是越深越好,這樣蓋出來的房子才能更加穩固。

21樓:風蜂蜜柚子茶

首先要根據所在的地區還有還有當地的環境來確定呀。

22樓:qmzhna呀呀

我覺得具體的深度要根據實際房子的大小來決定。

農村自建房廚房應該如何裝修農村自建房廚房裝修風水

農村自建房裝修的過程以及注意事項 1 前期設計 在前期設計中,要對自己的房間進行一次詳細的測量,不要犯懶,最好親自測量一遍,測量的內容主要包括 明確裝修過程涉及的面積。特別是貼磚面積 牆面漆面積 桌布面積 地板面積 明確主要牆面尺寸。特別是以後需要設計擺放家具的牆面尺寸。2 主體拆改 施工階段,主體...

農村自建房怎麼建好?普通農村自建房怎麼設計比較好

首先,你需要清楚你的宅基地大小,然後最好請專業的人來給你規劃建房圖紙,同時還可以根據你自己的需求進行增加和修改,最後定稿。然後,你需要尋找可靠的建築工人和監工師傅,確保房屋建造的過程是可靠安全的。其次,你需要提前準備好建房子所需要的材料,板材 磚頭,鋼材等等,一般還需要給工人們準備午飯什麼的。比較多...

農村自建房大門的最佳尺寸多少,農村自建房大門尺寸多少比較合適

一般常見的農村建房大門的尺寸他都是在 高2800m.大門的寬在2600mm.農村大院落地的入戶,雙開門的尺寸一般採用的都是1.5m或者是1.8m的。他們主要考慮的是這種規格能在市場買到成品門,還要考慮到院內要停車那就要根據自己家的車的寬度來算至少要在2.1公尺以上。大門尺寸標準 農村平房,高2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