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村「娶妻難」的問題,和女方要彩禮有多大關係

2022-11-05 11:45:03 字數 1094 閱讀 6773

1樓:情感諮詢師半暖陽光

現在社會上存在著這樣乙個現象就是農村娶妻難,有些年輕的農村小夥子到了三十幾歲的時候還未成家,原因是他們很難找到結婚物件。很多人覺得農村娶妻難的原因是女方彩禮要價太高,其實我覺得農村娶妻男跟彩禮有一部分的關係,但是還有其他的原因導致的。

一、彩禮的原因導致農村娶妻難。在結婚的時候女方家裡往往會提出幾十萬甚至高達上百萬的彩禮,而農村的小夥子他們往往在田地裡面刨食吃,要他們一時之間拿出幾十萬甚至上百萬的彩禮他們是拿不出來的,彩禮太高導致了他們的婚事告吹。

身邊就有這樣乙個例子,當時男方通過相親相到了乙個物件,但是女方的家裡要彩禮七八萬,那是幾年前的彩禮,這個數量也算是比較多了,當時男方的媽媽覺得女方的彩禮要價太高了,因此就拒絕了這個要求,男方的這門親事自然就吹了,後來隨著年齡的增大而且彩禮也水漲船高,男方再也沒有娶到媳婦,至今還在打光棍。

二、男多女少的原因導致農村娶妻難。農村娶妻難的另外乙個原因是現在社會上男多女少,且中國實行的是一夫一妻制,且農村的生活條件相比城裡的來說大部分都是比較差的,這也就導致了農村的娶妻難。

三、優勝劣汰的原因導致農村娶妻難。女孩子在選擇結婚物件的時候她們都會選擇那些條件好的人進行結婚,而農村的小夥子他們生活條件一般比較差,而且經濟收入也較差,就算是農村裡的也往往是那些條件比較好的小夥子娶到了妻,而條件差的只能打光棍,所以優勝劣汰的原則導致了農村的小夥子娶妻難。

因此農村娶妻男這跟彩禮有一定的關係,但是彩禮只是其中的原因之一。

2樓:情感繁華老師

會有很大的關係,因為農村是特別貧窮的,沒有那麼多的錢,再加上娶媳婦,女方要的彩禮那麼多,所以會娶妻難。

3樓:百科達文西

我認為有很大的關係,因為可能是天價彩禮讓很多男性都知難而退,反而很多條件優越的女性,並不會有這麼高的彩禮條件。

4樓:牧馬人

農村娶媳婦難,首先就是,女生比男生少,再加上彩禮要的多,很多的農村小夥子,根本掏不起錢來,所以娶不起媳婦兒。

5樓:miss康少

我覺得農村的娶妻難和女方要彩禮有一定的關係,但並不是絕對的,更大部分的原因是因為現在的男性和女性都不想結婚,不想承擔家庭的壓力,只想單身,瀟灑。

我和女方訂婚彩禮十二萬現在女方要退婚,彩禮只退了八萬怎麼辦

作為退婚一方,本屬無禮在先,必須要全額退款,並且向另外一方賠禮道歉。否則,可以拒絕退婚,這件事放在 都是佔理,就算鬧到法院,它們也會這樣做。不過話說回來,最好是找出辦法來挽回一下,畢竟你們是談過戀愛的,這樣鬧對雙方家庭都不光彩。男方和女方開根彩禮十二萬後面女方說不合適退彩禮只退了八萬怎麼辦未登記結婚...

女方要彩禮,50萬,60萬元,農村山區,誰能娶得起?三萬元以上屬於犯法,抓住去坐牢

說的就好像你娶得起人家就會嫁給你似的,結婚最主要的還是看感情,你要是能抓住姑娘的一分錢不要都能嫁給。我們同事嫁人的時候一分錢彩禮沒要,還倒貼了不少錢,人家老公雖然沒什麼錢,但是工作夠努力一直愛看書,對女朋友好孝敬父母,這個最後不還得是看你有沒有本事嗎.抓不抓人能聽你的嗎,就算把人都抓起來人家也不嫁你...

女方提出離婚是否要退還彩禮和首飾呢

彩禮的目的是為了結婚,按理說結婚了彩禮就不用還了,不過一般法院都會調節,讓女方還一部分 婚後女方提出離婚彩禮要退還?符合以下情況的,可以退回彩禮 一 男女雙方還未到當地民政部門辦理結婚登記手續 版的,這種情況下,男權女雙方本來不是法律意義上的夫妻。彩禮能要回來 二 雙方辦理了結婚登記手續,但還未共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