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想學配電室櫃子裡面的二次線控制

2023-03-17 23:05:03 字數 1057 閱讀 5409

1樓:

1,常規電動機起動、停止需用兩個按鈕,在多點控制中,則需按鈕引線較多。利用乙個按鈕多點遠端控制電動機的起停,則可簡化控制線路又節省導線。

2,其工作原理是:起動時.按下按鈕an,繼電器1j線圈得電吸合,1j常開觸點閉合,交流接觸器c線圈通電,c吸合併自鎖.電動機起動。c的常開輔助觸頭閉合,常閉輔助肋頭斷開.這時,繼電器2j的線圈因1j的常閉觸點已斷開而不能通電,所以2j不能吸合。

3,鬆開按鈕an,因c已自鎖,所以交流接觸器c仍吸合,電動機繼續運轉。但這時1j因an放鬆而斷電釋放,其常閉觸點復位,為接通2j作好準備。

4,在第二次按下按鈕an,這時繼電器1j線圈通路被c常閉觸頭切斷,所以u不會吸合,而2j線圈通電吸合。2j吸合後,其常閉觸點斷開,切斷c線圈電源,c斷電釋放,電動機停轉。

配電櫃二次原理圖

2樓:東部沿海

首先應該弄明白:什麼是二次原理圖。

。所謂的二次原理圖是指對主迴路(一次系統裝置)的控制、指示、計量用的原理圖。

你的第一張圖是一張典型的一次系統圖,其中的斷路器不需要自動控制其動作,都是手動操作的,也沒有計量和狀態指示的要求。因此也不需要二次原理圖。

第二張圖中包括2個原理圖:

1.雙電源互投。這個你可以找雙電源的廠家提供。

2.三相電能計量。這個更簡單,從標準圖集中招乙個作為模板,稍作改動即可。

3樓:向天致信

配電櫃(箱)分動力配電櫃(箱)和照明配電櫃(箱)、計量櫃(箱),是配電系統的末級裝置。配電櫃是電動機控制中心的統稱。配電櫃使用在負荷比較分散、迴路較少的場合;電動機控制中心用於負荷集中、迴路較多的場合。

它們把上一級配電裝置某一電路的電能分配給就近的負荷。這級裝置應對負荷提供保護、監視和控制。

4樓:周扒皮爹地

都是一次原理圖丫。沒有二次的!實在要二次的就是第二個圖自己弄乙個最簡單的自鎖控制圖咯。

5樓:匿名使用者

第乙個圖沒有二次啊,第二個圖,就把如何控制接觸器的方法畫上就行了啊,最簡單的控制了。

配電室低壓配電櫃與基礎槽鋼怎麼固定

配電室低壓配電櫃與基礎槽鋼可以使用螺釘固定。安裝基礎槽鋼時,應用水平尺找平 找正,由於槽鋼達到十幾米甚至更長,實際採用充水的軟膠管去找平,因為水平尺最多隻有1米,而軟膠管可以達到數十米,數量多且精度要求嚴格的甚至採用水準儀找平。基礎槽鋼安裝的不平直度及水平度,每米長時應小於1毫米,全長不小於5mm。...

低壓配電室電容櫃,可以安裝在電源進線櫃和配電櫃後端嗎?以前常見的都安裝在進線櫃和配電櫃中間

可以安裝在電源進線櫃和配電櫃後端,都在同一母線上,關鍵是確保電容櫃內的取樣電流來自進線櫃就可以了 電容櫃主要用於無功補償,它和配電櫃 出線櫃 均併聯在主母線上,就像掛曬衣服,是無所謂前後的,安在配電櫃後端完全可以,但較常見的是安在進線櫃之後配電櫃之前。但若是箱變,則好像常見的是安在低壓出線櫃後端。可...

配電室高壓電櫃進線櫃上面的數字是17 87KA嗎請指教一下謝謝老師了

你的 不夠清晰,數字後面亮起的那個是什麼字母看不清,不可能是ka,10kv的電壓一千瓦才0.1a電流,如果是17.8a,負載功率已經是180千瓦左右了 配電室高壓電櫃上面的端子頭有什麼用請指教一下謝謝老師?裡面的電源線是接在什麼位置的謝謝老師了?這是連線片,就是乙個開關的作用,當連上以後 標籤所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