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拱形的抗彎能力強

2021-09-10 12:03:32 字數 612 閱讀 7199

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拱形的結構屬於可以把壓力分散到兩側的圖形,所以拱形比任何圖形的抗壓力都好

2樓:

那是因為拱形的受力面積大

橋向上拱,是拱形結構,採用拱形結構,可增加跨度提高承載能力。因為拱形的結構屬於可以把壓力分散到兩側的圖形,所以拱形比任何圖形的抗壓力都好

3樓:清風聆櫻

那是因為拱形的受力面積大

第二個原因是因為拱形的左右兩側都各有乙個支力點,而這兩個支力點則是起到了把承重力分散的作用。如果說,用的是乙個平面紙張的話,它的支力點則是在紙張的中心位置上。平面紙張的支力點雖然說比兩個支力點要好,但是,這張平面紙的支力點確在中心位置,則起不到分散重力的作用。

就像瓦楞紙(平常莊貨物的紙箱子上的紙板)一樣,它的上下兩面都是平面紙,但是中間那一層是乙個「w」形狀的紙板,這就是拱形。它可以承受許多的壓力。

4樓:呵淡定

因為增加了厚度,就大大增加了材料的抗彎曲能力

拱形承載重量時,能把壓力向下向外傳遞給相鄰的部分,拱形各部分相互擠壓,結合得更加緊密.

拱形受壓會產生乙個外推力,抵住這個力,拱就能承載很大的重量.

哪種浮漂抗風能力強,什麼魚漂抗風

1 碳腳軟尾 長身標 其特點為 下行速度快 抗風能力強,水中穩定性好,訊號比較真實,一般用來釣猾魚。短身標 其特點為 翻身較快 到位快 訊號準確,一般用來釣猾口快魚。2 碳腳硬尾 普通標 短碳腳 11目或13目視標 標準的拉餌釣底浮標。其特點是 翻身稍慢,但下行速度及快,訊號誇張,適合釣生口魚。由於...

形容人能力強的成語有哪些呢,形容表達能力強的成語

精明能幹 能謀善斷 能上能下 能文能武 能徵敢戰 多能多藝 生機勃勃 無堅不摧 形容表達能力強的成語 逞強好勝 成語解釋 拼音 ch ng qi ng h o sh ng 釋義 指顯示 自己能力強並想勝過別人。出處 楊朔 北線 十五 自從那天訴苦以後林四牙的思想一咬破口,狡猾變成機警,但總有點逞強好...

何謂溝通能力強,溝通能力強的具體表現是什麼

天生有這種人,見什麼人枯運能說什麼話,沒有語言沒春梁障礙,這種人溝通能力是天生的。內向的人不是溝通能力不強,而是相對更喜歡森昌找與自己性格 見解相同的人在一起溝通,相對圈子能窄些而已。但求職靠的是真才實學,除非這個工種需要,如業務一類的人必須在這方面要突出。溝通能力強的表現,主要是重在聽,聽懂對方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