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所有賽道著名的彎角名稱以及名稱由來

2023-03-17 20:55:04 字數 1872 閱讀 1984

1樓:匿名使用者

別說30分……光敲字的時間給我300都不嫌多……

那就只寫兩個:spa francorchamps的eau rouge彎角。這是整個f1賽歷當中最有名的彎角。

它是spa賽道的第2-3彎,準確的說,他的名字應該叫eau rouge/raidillon,raidillon是第三彎角的名字,不過大家一般都叫2-3連彎為eau rouge。

這個名字原本是比利時列日的一條15公里長的小河的名字,取名的原因很簡單,就是在這個彎角下方,這條小河正好穿過spa賽道。

這個彎角擁有整個f1賽歷的最高過彎加速度,對車手和賽車都是非常嚴酷的考驗。

第二個是monaco的grand hotel hairpin,這是整個f1賽歷當中最低速的乙個彎角,過彎速度只有47。轉向半徑極小,兩邊都是混凝土護牆,急轉的同時還在劇烈下坡,非常驚險,這裡要麼不出事,一旦出事那就會影響整個比賽,甚至釀成賽道徹底堵塞或者連環撞車的大事故。

這個彎角的名字**於摩納哥著名的fairmont hotel,就在這個發卡彎拐兩個彎就看到了,而且賽車會從它下方的隧道當中飛馳而過。

2樓:網友

這是乙個與f1發展歷史有關的問題,每條賽道舉一到兩個,本賽季就有19站比賽,30分都不夠打字的時間。你還是自己去找吧。再說,什麼叫做著名的彎角?

沒有明確定義啊。是有特別故事的彎角,還是難度大的彎角?

3樓:網友

德國的紐博格林賽道最後乙個彎可口可樂彎,因為是可口可樂贊助的。

聖馬利諾的伊莫拉賽道四號彎坦布雷羅彎,塞納逝世的地方。

f1最著名的賽道是什麼?為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上的f1賽道有很多,每年都會有新的賽道出現,每年都會有舊的賽道被取代.以下是200年參加f1比賽的賽道名稱!

澳大利亞:阿爾伯特公園賽道。

馬來西亞:雪邦賽道。

巴林:薩基爾賽道。

西班牙 加泰隆尼亞賽道。

土耳其 伊斯坦堡賽道。

摩納哥 蒙特卡洛賽道。

加拿大 維倫紐夫賽道。

法國 馬尼庫爾賽道。

英國 銀石賽道。

德國 霍根海姆賽道。

匈牙利 亨格羅林賽道。

歐洲大獎賽 華倫西亞街道賽道。

比利時 斯帕賽道。

義大利 蒙扎賽道。

新加坡大獎賽 瑪麗娜海灣賽道。

日本 富士山賽道。

中國 上海f1賽道。

巴西 英特拉格斯賽道。

5樓:匿名使用者

義大利 蒙扎賽道,塞納就死在那裡。

f1賽道彎角名稱的解釋

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彎道名稱分二大類:

1.技術名稱,如:你說的髮夾彎(180度彎),s彎,高速彎等等。

這些彎都沒準確的定義,也都具有某些相似特性。如:髮夾彎,很多賽道都設定這種彎。

2.每個彎的名字:賽道有整個名稱,每個彎除了有這個彎的編號也有為了人們稱呼上的方便又都起了這個彎的名字。就象起地名相似。

有時解說員會說一些這樣的彎道名稱。

如:歐洲大獎賽紐博格林賽道中:

1、ford(福特);2、鄧樂普(dunlep);3、殼牌彎(shell);4、rtl彎(rtl);5、位元(bit);6、博根(itt bogen);7、斯切卡尼(veedol schkane);8、可口可樂(coca cola)

老賽道因歷史悠久等原因,幾乎典型的彎都為每個彎起了名子。

7樓:匿名使用者

都是象形的,比如髮夾彎就是類似與髮夾的。

f1賽道各彎道的名字是怎麼定的,聽起來都好怪啊

求教F1新各條賽道的名字 最快圈速

阿爾伯特公園賽道 1 澳大利亞大獎賽 比賽日期 3月16日 18日 排位賽 3月17日 11 00 正賽 3月18日 11 00 正賽圈數 58圈 記錄 1分24秒125 2004 舒麥加 法拉利 雪邦賽道 2 馬來西亞大獎賽 比賽日期 4月06日 08日 排位賽 4月7日 13 00 正賽 4月0...

F1賽車手是怎麼練成的,想要成為一名F1賽車手有多難,要克服多少困難?

要成為世界頂級賽車的駕駛員或正式車手,必須從兒童時代開始,而且培養這樣一位車手,必須靠三代人的共同努力,甚至是乙個國家的支援。要成為f1車手,必須經歷幾個階段。第乙個階段,是在8 12歲期間。這名車手一定要在各級卡丁車比賽中勝出,包括國內各種賽事,以及一些國際比賽,都必須有獲勝的把握。在這個階段,車...

F1英文名是什麼,F1各選手的英文名縮寫

formula one 方程式 這個詞直到1900年才出現在賽車活動中 最早記載的賽車活動是1894年 由巴黎到rouen的賽事 當時,任何車輛都可以參賽,他們只是按照引擎的型別 汽油或蒸汽 和座位的個數 至少2個 加以區別。直到1920年後才有單座賽車的出 現。這必須歸功於倒後鏡的發明,因為當時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