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給出詳細的0 02游標卡尺的詳細讀數方法

2023-03-17 16:15:05 字數 5064 閱讀 8355

1樓:網友

遊標尺上從零刻度線開始,每隔5小格的刻度線分別標上數字1、2、3、4、5、6、7、8、9、0。從游標尺的零刻度線開始,各條刻度線與主尺某條刻度線對齊時,所對應的讀數分別是:0.

12mm,如此等等,直到。

00mm。例如,當游標尺的第20條刻度線與主尺上的某條刻度線正對時,遊標尺上的讀數就是,遊標尺上的那條刻度線剛好就是標有數字4的刻度線,當游標上尺上標有數字4的刻度線右邊的第1條刻度線與主尺的某條刻度線對齊時,遊標尺的讀數為,依次右邊第2條讀數為0.

44mm,右邊第3條讀數為,右邊第4條的讀為;當游標尺上標有數字5的刻度線與主尺的某條刻度線對齊時,遊標尺的讀數為0.

50mm。例如下圖:?

0刻度線在尺身8mm刻度線偏右,第21刻度線與尺身刻度線對齊,故讀數為8mm+

2樓:旅遊達人在此

一、讀數時首先以游標零刻度線為準,讀取尺身上的公釐整數。如圖所示,游標零刻度位於主尺的14mm與15mm之間,所以讀取其整數公釐為14mm。

三、最後將以上兩步所得到的數值相加,14mm+,即為最終的數值。

游標卡尺,是一種測量長度、內外徑、深度的量具。游標卡尺由主尺和附在主尺上能滑動的游標兩部分構成。若從背面看,游標是乙個整體。根據游標上劃分的分格多少,可分為三種,分別是:

十分度游標卡尺(精度:

二十分度游標卡尺(精度:

五十分度游標卡尺(精度:

3樓:帳號已登出

1、首先我們看主尺上是多少,也就是遊標尺0刻度對齊的主尺。主尺上顯示8多一點點,我們計作8,多的一點點通過遊標尺讀出來。

2、讀遊標尺數,看主尺上和遊標尺上哪乙個位置兩個刻度對齊。這裡是遊標尺是41刻度對齊主尺刻度,我們計作41。

讀數=主尺讀數+游標卡尺讀數×精度=8+42×。

4樓:工科小技能

游標卡尺的詳細讀數方法,掌握這三步,誰都會讀游標卡尺。

0.02mm精度游標卡尺的讀數是什麼?

5樓:生活小達人

精度游標卡尺的讀數如下:

讀數=主尺刻度(副尺0對應的主尺刻度取整)+副尺與主尺對齊的格數*精度(

示例如下:

1、首先,看副尺「0」的位置,它決定了頭兩個數字。圖中0在的後面。即為測量物體的內徑為。

2、然後觀察副尺分度(精確度),就是有多少個格圖中為20分度,即精確度為。(每分度的單位=1公釐/分度)。

3、然後看副尺和主尺完全重合的數字,看紅框內,重合部分與二差3格。即重合處為17。每單位為0.

05mm,得出最後的數字,,最後測量出,目標的內徑為2.

游標卡尺使用方法:

用軟布將量爪擦乾淨,使其併攏,檢視游標和主尺身的零刻度線是否對齊。如果對齊就可以進行測量:如沒有對齊則要記取零誤差:

游標的零刻度線在尺身零刻度線右側的叫正零誤差,在尺身零刻度線左側的叫負零誤差(這件規定方法與數軸的規定一致,原點以右為正,原點以左為負)。

測量時,右手拿住尺身,大拇指移動游標,左手拿待測外徑(或內徑)的物體,使待測物位於外測量爪之間,當與量爪緊緊相貼時,即可讀數,當測量零件的外尺寸時:卡尺兩測量面的聯線應垂直於被測量表面,不能歪斜。測量時,可以輕輕搖動卡尺,放正垂直位置。

0.02mm游標卡尺的讀數方法**

6樓:知識改變命運

的游標卡尺讀數為,依次右邊第2條讀數為0.

44mm,右邊第3條讀數為,右邊第4條的讀為。

副尺上一定有一條與主尺的刻線對齊,在副尺上讀出該刻線距副尺的零刻度線以左的刻度的格數為12格,乘上該游標卡尺的精度,就得到最後讀數的小數部分,或者直接在副尺上讀出該刻線的讀數,無論測量方法如何,資料都便現在標尺上。

使用游標卡尺的注意事項:

1、游標卡尺是比較精密的測量工具,要輕拿輕放,不得碰撞或跌落地下。

2、測量前應把卡尺揩乾淨,檢查卡尺的兩個測量面和測量刃口是否平直無損,把兩個量爪緊密貼合時,應無明顯的間隙,同時游標和主尺的零位刻線要相互對準。

3、移動尺框時,活動要自如,不應有過鬆或過緊,更不能有晃動現象。用固定螺釘固定尺框時,卡尺的讀數不應有所改變。

4、用游標卡尺測量零件時,不允許過分地施加壓力,所用壓力應使兩個量爪剛好接觸零件表面。

0.02mm的游標卡尺讀數是多少?

7樓:教育解答

的游標卡尺讀數為,依次右邊第2條讀數為0.

44mm,右邊第3條讀數為,右邊第4條的讀為。

副尺上一定有一條與主尺的刻線對齊,在副尺上讀出該刻線距副尺的零刻度線以左的刻度的格數為12格,乘上該游標卡尺的精度,就得到最後讀數的小數部分。

或者直接在副尺上讀出該刻線的讀數,圖示為。將所得到的整數和小數部分相加,就得到總尺寸為。

遊標尺上從零刻度線開始,每隔5小格的刻度線分別標上數字1、2、3、4、5、6、7、8、9、0。從游標尺的零刻度線開始,各條刻度線與主尺某條刻度線對齊時,所對應的讀數分別是:0.

12mm,如此等等,直到。

00 mm。

例如,當游標尺的第20條刻度線與主尺上的某條刻度線正對時,遊標尺上的讀數就是,遊標尺上的哪條刻度線剛好就是標有數字4的刻度線,當游標上尺上標有數字4的刻度線右邊的第1條刻度線與主尺的某條刻度線對齊時,遊標尺的讀數為。

依次右邊第2條讀數為,右邊第3條讀數為,右邊第4條的讀為0.

48mm;當游標尺上標有數字5的刻度線與主尺的某條刻度線對齊時,遊標尺的讀數為。

0 02mm的游標卡尺怎麼讀數請用最最大白話的話告訴我可以的話配圖告訴我謝謝

游標卡尺的尺子部分分為主尺部分,就是以公釐為最小單位的尺子,量程一般有十五釐公尺,活動部分叫做遊標尺,上面有很多分格,這些有多少個分格就是指把一公釐分成多少份,0.02mm的游標卡尺遊標尺上有五十個分格,這五十個分格的長度是49mm。在使用的時候,以主尺讀出公釐以上精度的長度。游標卡尺 vernie...

游標卡尺的正確用法,游標卡尺的正確使用方法

你好,很高興能為你問題 游標卡尺上有兩組數,尺上有一組數,其長度是標準長度。游標上有另一組數。讀數時分兩個部分來讀。以公釐為例 1.整數部分以游標的 零 為準,這個 零 所指的 尺 上的數的整數部分為測量結果的整數 單位 公釐 小數部分捨掉不要。整數部分為2,其他捨掉 2.然後再看上下 尺與游標 刻...

物理高考的游標卡尺和螺旋測微器怎麼讀數

游標卡尺分幾種 1.10分度的即將以公釐分成十份,即游標上每一小格為0.1公釐,讀數時先將主尺上的資料讀出 主尺上的數應讀遊標尺上o刻度以前的數 如23mm,再看游標尺上的那個刻度和主尺上的刻度對齊,如第6格和主尺上的對齊那就是 23 6 0.1 mm 2.20分度的就是將1mm分成20份,每份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