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紅籌股?什麼是藍籌股?有什麼區別?

2023-03-17 16:15:03 字數 771 閱讀 5574

1樓:天宇

什麼是紅籌股? 香港**有所謂「紅籌股」、「藍籌股」之分。紅籌股是指最大控股權直接或間接隸屬於中國內地有關部門或企業,並在香港聯合交易所上市的公司所發行的股份。

即在港上市的中資企業。由於人們形容中國是紅色中國,而她的國旗又是五星紅旗,因此把中國相聯絡的上市公司發行的**稱為紅籌股。這是一種形象的叫法。

同時這種劃分也是由藍籌股概念的典故而來。由於美國人打牌下賭注,藍色籌碼為最高,紅色籌碼為中等,白色籌碼為最低,後來人們就把**市場上最有實力、最活躍的**稱為藍籌股。藍籌股幾乎成了績優股的代名詞。

有些發展前景不錯的紅籌股,由於被選進了恆生指數的成份股中,因而也兼備鳳的身份。隨著內地陸續赴港上市,現也有人將紅籌股做了更嚴謹的定義,即必須是母公司在港註冊,接受香港法律約束的中資企業才稱為紅籌股,而公司在內地註冊,只是借用香港資本市場籌資的企業,另稱為「h股」。但一般仍以紅籌股廣泛地作為在港上市的中資企業的代滿意。

2樓:匿名使用者

紅籌股這一概念誕生於99年代初期的香港**市場。中華人民和國在國際上有時被稱為紅色中國,相應地,香港和國際投資者把在境外註冊、在香港上市的那些帶有中國大陸概念的**稱為紅籌股。

藍籌股在海外**市場上,投資者把那些在其所屬行業內佔有重要支配性地位、業績優良,成交活躍、紅利優厚的大公司**稱為藍籌股。"藍籌"一詞源自西方賭場。在西方賭場中,有二種顏色的籌碼、其中藍色籌碼最為值錢,紅色籌碼次之,白色籌碼最差。

投資者把這些行話套用到**)。大陸的**市場雖然歷史較短,但發展十分迅速,也逐漸出現了一些藍籌股。

什麼叫紅籌股 什麼叫藍籌股 什麼叫二線藍籌股

紅籌股。紅籌股這一概念誕生於90年代初期的香港 市場。中華人民共和國在國際上有時被稱為紅色中國,相應地,香港和國際投資者把在境外註冊 在香港上市的那些帶有中國大陸概念的 稱為紅籌股。具體如何定義紅籌股,尚存在著一些爭議。主要的觀點有兩種。一種認為,應該按照業務範圍來區分。如果某個上市公司的主要業務在...

請問 什么是藍籌股 什么是紅籌股 謝謝

什麼是藍籌股?在海外 市場上,投資者把那些在其所屬行業內佔有重要支配性地位 業績優良 成交活躍 紅利優厚的大公司 稱為藍籌股。藍籌 一詞源於西方賭場。在西方賭場中,有三種顏色的籌碼,其中藍色籌碼最為值錢,紅色籌碼次之,白色籌碼最差。投資者把這些行話套用到 上。美國通用汽車公司 埃克森石油公司和杜邦化...

什麼是藍籌股?如題謝謝了,什麼是藍籌股?藍籌股有哪些股?

兩市的三十大權重股 2008年04月01日 no.名稱 總市值 佔比 1 601857 中國石油 3.08 17.7 2 601398 工商銀行 2.00 11.5 3 601939 建設銀行 1.61 9.2 4 601988 中國銀行 1.24 7.1 5 600028 中國石化 1.01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