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上的路由器是什麼東西啊

2022-09-11 07:25:04 字數 574 閱讀 7020

1樓:it老男人

路由器(router),是連線網際網路中各區域網、廣域網的裝置,它會根據通道的情況自動選擇和設定路由,以最佳路徑,按前後順序傳送訊號。 路由器是網際網路絡的樞紐,"交通警察"。目前路由器已經廣泛應用於各行各業,各種不同檔次的產品已成為實現各種骨幹網內部連線、骨幹網間互聯和骨幹網與網際網路互聯互通業務的主力軍。

路由和交換機之間的主要區別就是交換機發生在osi參考模型第二層(資料鏈路層),而路由發生在第三層,即網路層。這一區別決定了路由和交換機在移動資訊的過程中需使用不同的控制資訊,所以說兩者實現各自功能的方式是不同的。

路由器(router)又稱閘道器裝置(gateway)是用於連線多個邏輯上分開的網路,所謂邏輯網路是代表乙個單獨的網路或者乙個子網。當資料從乙個子網傳輸到另乙個子網時,可通過路由器的路由功能來完成。因此,路由器具有判斷網路位址和選擇ip路徑的功能,它能在多網路互聯環境中,建立靈活的連線,可用完全不同的資料分組和介質訪問方法連線各種子網,路由器只接受源站或其他路由器的資訊,屬網路層的一種互聯裝置。

2樓:無數個愛你

是一種可以使你不用流量就可以上網的東西,也就是wifi

路由器是用來幹什麼的呀,路由器是什麼東西,可以用來幹什麼,?

買乙個路由器,再叫老闆給你製作兩根區域網線。ok,興高采烈的拿著回去就可以進入下一步工作了。首先,把貓出口出來的那根比較特別的網上接上路由器乙個比較特殊的埠上,另外從老闆那裡買的網線接到路由器普通埠上,另一端連線到兩台計算機的網線上。好了,硬體連線已經完成。可以開機了,一聲滴的輕響,稍等片刻進入系統...

路由器再接路由器可以接電腦上嗎,路由器再接乙個路由器可以接電腦上嗎

可以的。路由器接無線路由器,第二個路由器設定,有兩種方法 前提是第乙個路由器已經設定好 第一種方法 動態ip方式 第乙個路由為主路由,第二個路由為從路由 1 從路由器插上電,先不要接主路由lan口,把從路由器復位 恢復出廠 2 電腦連線從路由器任一lan 口,進入設定頁面 3 按照動態i p方式設定...

路由器是什麼?電腦上的「貓」又是啥?

貓是把 線送進來的網路訊號轉換成網線的乙個轉換裝置,你就當它是網路中網線的一段就可以。路由器是可以在不同網段間轉遞資料報的裝置,家用路由器一般用來代替一台電腦撥號,並使幾台電腦同時可以上網的裝置。路由器是分流用的,好比說你家裡有兩台電腦的話,就要用到路由器了,由moden分流出來。假如只有一台就直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