砌體砌築前應做哪些準備工作,在工程施工前應做哪些準備工作?如何準備?

2022-02-06 20:50:58 字數 3474 閱讀 4927

1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砌築材料準備  砌築砂漿應符合設計規定,有良好的保水效能,拌合均勻。   生石灰熟化要用網過濾,熟化時間不少於7d,嚴禁使用脫水硬化的石灰膏。   常溫下砌築磚砌體時,對黏土磚要提前澆水濕潤,含水率宜為10%一15%,但過多澆水會產生墮灰而使磚砌體走樣或滑動。

灰砂磚,粉煤灰磚的自然含水率已滿足要求,砌築前一般不澆水濕潤。 場地和人力、工具資源 根據工程量大小,配備基本的人力、工具這是必須的,缺少其中任何一項都會影響效率,甚至無法正常進行! 腳手架準備  腳手架是為建築施工而搭設的上料、堆料與施工作業用的臨時結構架,是為建築施工提供工作平台或作業通道的重要設施。

對腳手架的基本要求是:寬度滿足工人操作,材料堆置和運輸的需要;堅固穩定,裝拆簡便和能多次周轉使用。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得弄清楚,你是砌什麼,如果簡單的說你是砌擋牆的話,首先:施工圖紙的設計,施工配比多少。其次:

基礎的開挖、人員、機械配備(施工工具)第三:原材料的準備:水泥、砂、石,水、攪拌機的配置(電路接通)第四:

技術的指導,怎麼砌,才能是既美觀又牢固(砌築工藝)第五:保養

在工程施工前應做哪些準備工作?如何準備?

3樓:匿名使用者

施工前的準備工作有:

(1)生活設施搭建。在不影響道路、管線施工以及水、電、熱**的情況下現場搭建。

(2)生產裝置、材料堆放和加工場地布置。應根據各種情況綜合考慮,設定隨工程進展進行調整,但要緊靠道路、方便運輸。

(3)接水、接電及排水。本工程用水量較大,除滿足正常生活用水外,主要是施工用水。可在施工範圍內接自來水管;工程用電也可在施工範圍內布置架空線,並且每隔60m左右布置乙個接線箱,方便施工班組用電;工程排水,可將施工範圍內開闢一條排水溝,並與城市排水系統接通。

(4)本工程道路與多條現況道路相交,車輛較多。應制定相應的交通導行方案,並注意施工與交通安全。

(5)配合業主做好施工段的拆遷工作。

施工專案開工前需要做的工作有:

1、三通一平工作已經完成;

2、專案駐地建設已經完成;

3、勞動力、裝置、材料(最先開工的部分)已經就位;

4、整體施工組織設計已經審批完成;

5、最先開工的分項工程的具體技術工序、質量控制、安全監督、環保措施都已經形成書面文字,已經貫徹到每個員工;

6、材料試驗已經合格;

7、專案專業人員、負責人都已經就位;

8、專案開工報告已經批覆。

4樓:鄉下老冒

在工程施工前應做的準備工作包括調查研究、規劃安排、現場的工程準備和作業條件準備。調查研究主要是查明工程環境特點和施工條件,為選擇施工技術與組織方案收集基礎資料;規劃安排主要是編制施工組織設計,添置或借調施工機械、運輸機械計畫、勞動力招募補充、特殊技術工種的培訓、管理人員增添計畫等;現場的工程準備工作有施工測量、三通一平、生產和生活基地的建設、管理班子和施工力量的調集、組織材料、構件、半成品的訂貨或生產及材料機具的進場、材料及半成品等試驗和檢驗等;作業條件準備有會審學習圖紙、編制施工預算、建築物定位放線、引入水準控制點、搭設臨設、技術安全交底等。要建立嚴格的施工準備工作責任制和施工準備工作檢查制度,堅持按建設程式辦事。

5樓:匿名使用者

放樣,確定位置。同步進行的還需標準試驗;鋼筋等原材料試驗;機械、材料進場報驗;施工方案編制、安全方案編制;分部分項開工報告。這些都是內業的,外業的還有很多,場地三通一平等等。

簡述磚牆砌築的施工過程

6樓:匿名使用者

砌體工程

一)施工工藝流程:砌磚作業準備 → 磚澆水 → 砂漿攪拌 → 砌磚牆 → 驗收

二)技術要求及驗收標準:

砌體砌築前應做好軸線引測和控制線,設定好水平標高、門窗預留洞口、窗台標高的控制點。

1. 做好作業前施工準備,基底垃圾應清理乾淨、牆體拉結筋的位置、規格、數量、間距均應按設計要求留置,不應錯放、漏放。

2. 砌塊砌築前應提前淋水濕潤或使用專用砂漿砌築,砂漿應隨攪拌隨使用,一般水泥砂漿必須在3h內用完,水泥混合砂漿必須在4h內用完,不得使用過夜砂漿。

3. 砌體水平灰縫厚度和豎向灰縫寬度一般為10mm,但不應小於8mm,也不應大於12mm。灰縫不得出現透明縫、瞎縫和假縫。

4. 斜坡面與牆體交接處、樓地面上三皮磚及梁底頂磚均應用水泥砂漿砌築,預留線管、線槽等部位砌築時應按相關要求設定拉結鋼筋。

5. 鋼筋磚過梁、鋼筋混凝土過梁應按圖紙要求設定。

6. 凡設有構造柱的工程,在砌磚前,先根據設計圖紙將構造柱位置進行彈線,並把構造柱插筋處理順直。砌磚牆時,與構造柱連線處砌成馬牙槎。

7. 非承重牆應分次砌築,每次砌築高度不應超過1.5m。待前次砌築砂漿終凝後再繼續砌築。每日砌築高度不宜大於2.8 m。

8. 牆體頂部應預留200mm左右空隙,間隔3~5天後再將砌塊用水泥砂漿斜頂砌築,水泥砂漿必須飽滿。

9. 磚砌體施工臨時間斷處補砌時,必須將接槎處表面清理乾淨,澆水濕潤,並填實砂漿,保持灰縫平直。

10. 磚砌體的轉角處和交接處應同時砌築,嚴禁無可靠措施的內外牆分開砌築。對不能同時砌築而又必須留置的臨時間斷處應砌成斜槎,斜槎水平投影長度不應小於高度的2/3。

11. 非抗震設防及抗震設防烈度為6度、7度地區的臨時間斷處,當不能留斜槎時,除轉角處外,可留直槎,但直槎必須做成凸槎。留直槎處應加設拉結鋼筋。

12. 在操作過程中,要認真進行自檢,如出現有偏差,應隨時糾正,嚴禁事後砸牆。

13. 所有的砌築工程施工場地(含工作面)應每天都要做到工完場清,每個驗收批申報驗收時所有樓地面都要打掃乾淨,驗收合格後才能進行下一道工序施工。

14.磚砌體的位置及垂直度允許偏差應符合下表的規定。

磚砌體的位置及垂直度允許偏差

項 次 項 目 允許偏差(㎜) 檢驗方法

1 軸線位置偏移 10 用經緯儀和尺檢查或用其他測量儀器檢查

2 垂直度 每 層 5 用2m託線板檢查

全高 ≤10m 10 用經緯儀、吊線和尺檢查,或用其他測量儀器檢查

>10m 20

7樓:草是一顆植物

砌磚作業準備 → 磚澆水 →  砂漿攪拌 → 砌磚牆 → 驗收

砌體工程是指在建築工程中使用普通黏土磚、承重黏土空心磚、蒸壓灰砂磚、粉煤灰磚、各種中小型砌塊和石材等材料進行砌築的工程。

包括砌磚、砌塊及輕質牆板等內容。砌磚、砌塊磚砌體對砌築材料的要求,組砌工藝,質量要求以及質量通病的防治措施。

砂漿用砂的含泥量應滿足下列要求:對水泥砂漿和強度等級不小於m5的水泥混合砂漿,不應超過5%。對強度等級小於m5的水泥混合砂漿,不應超過10%。

山砂及特細砂,應經試配能滿足砌築砂漿技術條件要求。

砌築前,必須按施工組織設計要求組織垂直和水平運輸機械,砂漿攪拌機進場,除錯等工作。同時,還應準備腳手架,砌築工具等。

砌磚時,先掛上通線,按所排的幹磚位置把第一皮磚砌好,然後盤角。盤角又稱立頭角,指在砌牆時先砌牆角,然後從牆角處拉準線,再按準線砌中間的牆。砌築過程中應三皮一吊,五皮一靠,保證牆面垂直平整。

施工前期準備工作需要做哪些,在工程施工前應做哪些準備工作?如何準備?

確定施工單位及組織機構 施工企業在與客戶簽訂協議或合同後,應根據工程規模大小 工程性質和工序要求,將任務分配給不同的作業班組,並組建工地的施工管理機構。審核圖紙 是改進設計 弄清設計意圖 發現問題 做好施工準備工作的主要環節之一。施工圖紙是施工的依據,要求設計單位按工程的施工順序和施工進度,安排好施...

母乳餵養前的準備工作?母乳餵養前應做哪些準備

母乳餵養前的準備工作一定要做,給自己做個體檢,不讓自己身體裡缺任何的營養。讓自己身體健康,孩子才能健康。母乳餵養前的準備工作是必須清洗水瓶,然後把手洗乾淨,並且給寶寶拍拍背,然後在一定情況下呢,準備摟著寶寶餵母乳就可以了。哺乳餵養前的準備工作就是要注意安全,注意衛生,保持清潔。母乳餵養前的準備工作肯...

在飼養雛鴨前應做好哪些準備工作?

1 育雛室的準備 雛鴨飼養量的多少應根據鴨舍的面積和飼養方式來定。一般地面平養時按每平方公尺飼養20 25只來準備育雛室。育雛室要求保溫良好,環境安靜,牆壁 地面 室內空間 食槽 飲水器等應嚴格消毒。接雛前3天,應鋪好墊料,育雛室進行試溫,育雛裝置也須調整好所需溫度。2 育雛用具等裝置的準備 育雛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