砌築工程完成以後發現砂漿等級不夠,怎樣加固??或別的處理辦法

2022-04-18 10:41:26 字數 2255 閱讀 9392

1樓:匿名使用者

若是砂漿試件的強度等級滿足不了設計要求的強度等級,應該委託有資質的檢測機構對不合格部位磚砌體的強度值進行實體強度檢測,如果檢測合格不需處理,如檢測不合格,需要由設計單位提出具體的處理方案,我也不建議你在網上找沒有意義的處理方案,因為只有設計單位的處理方案才是權威、合法、有效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檢驗不合格,那只是對你做的樣品的評價,依據驗收規定,可以進行雙倍送檢,或者進行現場回彈檢測(具體回彈做法請與檢測單位諮詢)

3樓:匿名使用者

1、首先申請回彈,砌體的回彈是相當麻煩的,比砼的要煩。合格便以回彈的資料作為驗收依據。

2、如果回彈不合格,再向原設計單位或具有相應資質等級的設計單位申請驗算。一般來說,在這一步應當都是可以驗算合格的,因為砌體的設計富餘值比砼的大得多。

3、如果驗算不合格,那麼只有請設計單位進行加固處理,然後協商驗收。這國家規範也是規定了的。在使用功能上有缺陷,只要能夠保證安全,是可以驗收的。

總不能在安全***的情況下便報廢,這不合常理。當然,在這種情況下,施工單位是要承當相當大的損失的。

4、如果加固、改造後仍然不能保證安全,統一驗收標準規定,是不允許驗收的。這是強條,任何人都不能違反。最後建築物只能報廢了!具體加固措施有增加構造柱,增加牆體厚度,改用鋼筋磚砌體

砌築砂漿強度不足,怎樣彌補加固

4樓:建築結構加固補強

如磚砌體的砌築砂漿強度不能滿足設計要求的處理有三種方法:設計複核、加固補強、返工重做。詳細說明如下:

1、設計複核。由建設單位向設計單位進行委託,對目前實際強度值是否能滿足設計單位的結構承載力複核驗算,雖不能滿足原設計要求的強度值,但能滿足結構的安全狀態,由設計單位出具複核結果,在工程質量管理機構備案後,應按照合格狀態處理。2、加固補強。

經設計單位複核驗算後,不能滿足結構的安全狀態,但可以通過結構的加固或補強措施,使結構達到安全穩定的狀態,由設計單位出具複核結果和具體的加固補強方案,在工程質量管理機構備案後,可按照加固補強方案進行處理,處理後可以按照合格狀態處理(也可以按照不合格狀態處理)。3、返工重做。經過設計驗算和加固處理仍然不能滿足設計要求的,必須進行返工處理。

所以說,對於工程主體結構的質量不合格情況,最權威的部門應該是設計單位出具的結構件承載力複核結果,所以不建議你在網上尋找處理的方法,應該及時與設計單位進行溝通,由設計單位現對目前的強度值進行強度複核。這才是最正確的選擇。另外需要說明的是,主體結構的其它專案的不合格,如:

砼試件強度不能滿足等的處理措施同此回答。

砌體砂漿強度不夠有什麼補救方法?

5樓:hi漫海

砂漿強度不夠,牆體如果不想砸掉,一般來說,先找設計單位進行驗算,如果驗算滿足結構要求,可以不處理。如果滿足不了結構要求,就要有加固處理方案,比如說在牆體上鋪鋼板網等。主要要根據具體情況來處理。

用磚砌體、石砌體或砌塊砌體建造的結構,又稱磚石結構。由於砌體的抗壓強度較高而抗拉強度很低,因此,砌體結構構件主要承受軸心或小偏心壓力,而很少受拉或受彎,一般民用和工業建築的牆、柱和基礎都可採用砌體結構。在採用鋼筋混凝土框架和其他結構的建築中,常用磚牆做圍護結構,如框架結構的填充牆。

6樓:建築一步步

柱子砼強度不足,請補強公司補強,今天來了補強漿料,看看是怎樣的

7樓:

第一,把砌體的水平灰縫兩面各掏空三分之一,用高標號水泥砂漿補強;

第二,採用水泥砂漿抹牆面。

8樓:

如監理公司要卡你的話就沒轍了,就得拆了重砌,根本就沒補救的措施。

靈活點就結合實際情況看了:你的砌體在結構來說重要嗎?需擔負承重作用嗎?

砌體本身需砌築多高?如以上問題都否得話,非常規做法就是收買監理人員和設計人員,通過提高批當的砂漿標號就基本可以了。

砌築砂漿強度不足的原因有哪些?如何預防?

9樓:

影響強度因素的與水泥原來的質量有關,更和砂之間的比例有關,進廠水泥是否檢驗及格呢?是用32.5還是42.

5。配比是否正常?按砌築砂漿來說,水泥佔13%~15%左右,砂佔85%~87%。

其中摻和料或者增稠劑小量約2%~3%。

按這配比試試,是做試塊的要嚴格按照規範來做,分別測3天,7天,28天看強度增長,看28天的結果是否符合。

10樓:匿名使用者

水泥放少了

是試塊嗎?

抹灰砂漿和砌築砂漿哪個強度高,抹灰砂漿和砌築砂漿的優缺點

一 在工程建設施工中,砌築砂漿的強度要比抹灰砂強度高很多。二 將磚 石 砌塊等黏結成為砌體的砂漿稱為砌築砂漿。它起著傳遞荷載的作用,是砌體的重要組成部分。水泥砂漿宜用於砌築潮濕環境以及強度要求較高的砌體 水泥石灰砂漿宜用於砌築乾燥環境中的砌體 多層房屋的牆一般採用強度等級為m5的水泥石灰砂漿 磚柱 ...

抹面砂漿與砌築砂漿的不同點

抹面砂漿 凡塗抹在建築物或建築構件表面的砂漿,統稱為抹面砂漿。根據抹面砂漿功能的不同,可將抹面砂漿分為普通抹面砂漿 裝飾砂漿和具有某些特殊功能的抹面砂漿 如防水砂漿 絕熱砂漿 吸音砂漿和耐酸砂漿等 與砌築砂漿相比,抹面砂漿具有以下特點 抹面層不承受荷載 抹面層與基底層要有足夠的粘結強度,使其在施工中...

砌築工程每日砌築高度的規定是哪個規範

1 砌築工程每日砌築高度的規定是在 砌體結構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gb 50203 2011 第條。另外,砌體結構工程檢驗批的劃分應同時符合下列規定 1 所用材料型別及同型別材料的強度等級相同 2 不超過250m3 砌體 3 主體結構砌體乙個樓層 基礎砌體可按乙個樓層計 填充牆砌體量少時可多個樓層合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