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為什麼會出現水土不服,症狀又如何?

2023-03-17 05:50:02 字數 2347 閱讀 3292

1樓:藥與學

人為什麼會出現水土不服,主要是人的體質的關係,有的人特別敏感,到了新環境,開始適應不了。

2樓:風晚天

出現水土不服的原因可能是因為他不能夠適合適合那裡的氣候症狀,可能會犯暈想吐。

3樓:木子

人出現水土不服是因為腸胃功能的問題,主要症狀就是渾身無力,拉肚子或者低燒。

4樓:帳號已登出

因為人的體質不同那麼肯定會出現他的症狀也各不相同。

5樓:小小家丁

出現水土不服呢,是根據他當地的環境氣候和水資源而引起的,身體不舒服比如拉肚子。

6樓:撒青易

人為什麼會出現水土不服症狀?又如何?那他這個在乙個地方的都已經適應了,換了水就不舒服。

水土不服的症狀

水土不服有什麼反應

7樓:簡單還安逸的小鯉

在生活中我們會發現這樣的現象:有的人身體很健康,可到乙個陌生的環境中不久,就會產生食慾不振、頭暈、失眠、精神萎靡等不適,嚴重者甚至會出現體重下降、腹瀉等症狀。我們把這種現象稱為「水土不服」,它並非是由疾病引起,而是人的身體對外部環境的突然改變所做出的反應。

當乙個人來到陌生的環境中時,身體對新的氣候、地形、水質、食物以及風俗習慣等產生不適,就會引起「水土不服」。特別是人的中樞神經系統,它是維持人體與外界環境之間相互聯絡、相互作用的「指揮所」。在熟悉的環境中,人體的中樞神經系統是可以保持平衡穩定的,而突然換到乙個新的環境裡,這種平衡就會被打破,人體神經活動變得紊亂無序,從而導致一系列「水土不服」的症狀。

不過人體的自我調節功能很強,只要呆上一段時間,讓身體逐漸適應環境,「水土不服」的影響就會慢慢消失。這個過程也因人而異,一般來說,青少年的適應能力和生理上的可塑性比成年人更強,他們更容易克服「水土不服」的現象。

水土不服的症狀是什麼?

8樓:旅玉前水

水土不服的症狀表現為:**瘙癢、紅腫;腹瀉;抵抗力低下,易感冒等等。根據個人體質不同,所表現出來的症狀也不盡相同。

9樓:毒曖

當人們由於改變了地理環境而發生的身體不適,如食慾不振、精神疲乏、睡眠不好,甚至腹瀉嘔吐、心慌胸悶、**痛癢、消瘦,**出現紅斑。豆豆等俗稱為水土不服。疲乏、失眠、食慾不振、腹脹、腹痛洩瀉或月經不調等都是水土不服的症狀。

水土不服當中,尤以腹瀉更為常見。水土不服而引起腹瀉的常見原因,是飲食上出了一些問題。

10樓:英語專業**答疑

回答水土不服指的是乙個人從熟悉的地方到乙個陌生的地方,由於地理環境、氣候差異、飲食習慣等不同情況,從而導致身體暫時出現一些不適的情況,包括皮疹、流鼻血、過敏、呼吸困難、食慾不振、噁心嘔吐、腹瀉、失眠等症狀。

一般情況下,一週時間可自癒,但如果症狀嚴重,應去醫院就醫。

為什麼會「水土不服」?

很多人出現「水土不服」的情況,大多數是跟飲食結構發生變化有關,主要是由於腸道菌群失調。

由於各個地方的飲食結構不一樣,進而引起適宜之前環境的腸道菌群出現失調,這種失調情況可能會持續幾個月時間才會消停下來。這時腸道菌群已經適應了新的地方、新的飲食,找到平衡狀態穩定腸道菌群情況。

如果這時又忽然回到以前的地方,可能會出現「水土不服」的情況,就會腹瀉、腹痛等情況,為什麼叫水土不服,是因為人到乙個陌生的地方,周圍的環境和氣候的改變,導致的身體不適,在地理方面和該環境的水土有關,所以是水土不服。

水土不服 的症狀有哪些?

11樓:匿名使用者

遠離自己常住的地方到異地而出現的水土不服其主要症狀有:胃腸不適、噁心、嘔吐、大便不正常或皮疹之類等。

若較長時間在異地住可帶些家鄉的水、鹽、土,或到了生地,第一道菜先吃用當地的水磨製的豆腐,在一定程度上可以預防和克服水土不服。

12樓:小公尺no乞丐

水土不服可能導致**長紅斑,就像風疹一樣,也可能引起發熱等症狀,若真的出現該類症狀,應該及時去附近的醫院!

水土不服有哪些症狀?

13樓:燦燦

1腹瀉由於腸道菌群失調,受到病毒如輪狀病毒,細菌如大腸桿菌感染引起的。是最常見的症狀之一。2失眠。

因為剛換了乙個環境,開始就會入睡比較困難。這個症狀一般過幾天就會好起來。3過敏。

身上會出丘疹,出現過敏症狀。

4食慾不振。

由於各地區飲食環境不一樣,飲食習慣和飲食的種類不一樣,都會引起食慾不振。

5其它症狀。

還會出現感冒、精神疲乏、心慌胸悶、長暗瘡等症狀。

一側內囊損傷,會出現何臨床症狀?為什麼

意識清醒的病人,由於錐體束受累,常出現病灶對側偏身不同程度的運動障礙,如鼻唇溝變淺,呼吸時癱瘓一側面頰鼓起較高,伸舌偏向偏癱側,病灶對側上下肢癱瘓等。偏癱肢體常常上肢重於下肢,肌張力降低,腱反射減弱或消失。數週之後,肌張力漸漸增強,由弛緩性癱瘓逐漸轉變為痙攣性癱瘓,上肢屈曲 內收,下肢強直,腿反射亢...

人為什麼會出現自殺的傾向,為什麼人都有自殺傾向?

第一,思維混亂。第二,情緒極度低下。第三,面對乙個絕望的心境。第四,處於一種認為生命沒有意義的狀態。第五,對生命失去目標和方向,一種極強烈的茫然感。第六,也是對人性道德的乙個自我背叛。為什麼人都有自殺傾向?有自殺傾向的人我覺得很大一部分原因是人太懦弱了,遇到點困難就怨天尤人,悲觀逃避,不肯勇敢面對,...

為什麼夢裡總會出現很多陌生人,為什麼在夢裡會出現一些陌生人呢?

原因是 大腦造成的。將豐富的資訊資料重組得來。可能是你最近很累吧 適當的休息對自己有好處的 為什麼在夢裡會出現一些陌生人呢?親愛的樓主來 很高興回答您的問題 自愛乙個人,bai 就是在乎他,希du望他快樂,他的喜怒哀樂同時zhi也牽動dao著我的情緒,但是我只要他幸福就好。如果你愛乙個人只是為了要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