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的組詞是什麼,會組詞有哪些呢

2023-03-17 05:50:02 字數 4843 閱讀 7432

1樓:牛氣衝高天

商會[shāng huì]

商人組織的,用以保護本階層權益的團體。

開會[kāi huì]

召集若干人議事;多人聚集於一定處所議事;舉行會議或集會;有會議或集會;參加會議或集會。

會議[huì yì]

聚合眾人商議。

私會[sī huì]

男女私下約會。

再會[zài huì]

再次聚會或相見。

會計[kuài jì]

是對乙個單位的經濟業務進行確認計量和報告, 作出**, 參與決策, 實施監督,旨在實現最佳經濟效益的一種管理活動。

會稽一戰 [kuài jī yī zhàn]

春秋時越王勾踐被 吳王夫差打敗,被圍困在 會稽山,萬般無奈之下 屈膝求和。

頭會箕賦[tóu kuài jī fù]

按人數徵稅,用畚箕裝取所徵的穀物。指賦稅苛刻繁重。

財會[cái kuài]

財務和會計。

會計師[kuài jì shī]

受當事人或其他關係人、法院或公務機關之委託,辦理有關會計的管理、審核、調查、清理、證明、鑑定、公斷、和解等事務的專業人員。

2樓:一定手留余香

開會,會話,會合,省會,盛會,體會。

3樓:

群英會 以文會友。

心領神會 興會淋漓。

無遮大會 頭會箕斂。

融會貫通 適逢其會。

能說會道 牽強附會。

後會有期 亨嘉之會。

風雲際會 單刀赴會。

穿鑿附會 兵車之會。

能掐會算 聚精會神。

會少離多 不期而會。

會組詞有哪些呢

4樓:我是大角度

會讀音是組詞有:

1、會見[ huì jiàn ] 跟別人相見。

2、會長[ huì zhǎng ] 某些團體、組織的領導人。

3、會客[ huì kè ]接待客人。

4、會辦[ huì bàn ] 會同辦理的意思。

5、會簽[ huì qiān ] 兩個或兩個以上的機關] 在存檔或發出的檔案上共同簽署。

6、會課[ huì kè ]舊時考核官吏成績或學校考課。文人結社,定期集會,研習功課,傳觀所作文本,謂之「會課」。

7、會撮[ huì cuō ]亦作「 會最 」。頸椎。

8、會家[ huì jiā ]行家,精通某種技藝的人。

9、會狀[ huì zhuàng ] 指會元和狀元。

10、會子[ huì zi ] 指一段時間,南宋時發行的紙幣。

會1.聚合,合攏,合在一起。

2.多數人的集合或組成的團體。

5樓:看不見遇不著

會」有兩個讀音分別念:【huì】、kuài】組詞:1、會【huì】:

會議,學會,會場,晚會,機會,會面,盛會,學會、機會、晚會、會議、開會、大會、工會、會心、會場、興會、省會、盛會、誤會、約會、廟會、理會、社會、教會、聚會、會考。

2、會【kuài】:會計,財會。

會字造句:1、小燦是一家**公司的會計。

2、明天是個週日,同學們相約聚會。

3、打字入會,需要交會費的都是**。

4、遊園群眾會聚於各個公園,歡慶中秋。

5、科舉時代,聚合各省舉人在京城進行會試。

6樓:我是熱點君

會組詞 :

大會、開會、

會議、工會、

晚會、學會、

不會、會面、

興會、機會、

會心、會場、

盛會、理會、

省會、誤會、

約會、廟會、

會計、香會、

會試、花會、

會員、會門、

賽會、會銜、

會首、會演、

會意、會審、行會。

7樓:year好好學習

會上 會議 會長 會員 會場 會議室 會同 會見 會談 會計 會要 會面 會合 會晤 會聚 會診 會計師 會集 會費 會通 會兒 會師 會客室 會友 會館 會戰 會心 會務。

會組詞有哪些?

8樓:小白教育答

會組詞有:機會、晚會、會議、開會、大會、誤會、廟會。

1、機會[jī huì]

意思:恰好的時候;時機。

近義詞:時機、機遇。

2、晚會[wǎn huì]

意思:晚上舉行的以文娛節目為主的集會。

3、會議[huì yì]

意思:①有組織有領導地商議事情的集會:全體會議、廠務會議、工作會議②一種經常商討並處理重要事務的常設機構或組織: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部長會議。

近義詞:集會、聚會。

4、開會[kāi huì]

意思:若干人聚在一起議事、聯歡、聽報告等。

反義詞:閉會。

5、大會[dà huì]

意思:①國家機關、團體等召開的全體會議。

②人數眾多的群眾集會:動員大會、慶祝大會。

6、誤會[wù huì]

意思:①誤解對方的意思:我誤會了他的意思。

②對對方意思的誤解:消除誤會。

近義詞:誤解。

反義詞:諒解。

7、廟會[miào huì]

意思:於規定的日子在寺廟內外進行焚香禱告活動和交易的聚會。

9樓:sunny柔石

1、風塵之會[ fēng chén zhī huì ]風塵:比喻戰亂;會:時機。 指戰亂發生之際。

2、能寫會算[ néng xiě huì suàn ]指有一定的文化水平。

3、千載一會[ qiān zǎi yī huì ]一千年才有一次機會。 形容機會難得。

4、殊塗同會[ shū tú tóng huì ]猶殊途同歸。比喻採取不同的方法而得到相同的結果。

5、一緣一會[ yī yuán yī huì ]指有緣相合。

6、神會心融[ shén huì xīn róng ]猶言融會貫通。 把各方面的知識和道理融化匯合,得到全面透徹的理解。

7、兵車之會[ bīng chē zhī huì ]春秋時齊桓公爭霸,屢次與諸侯會盟,其中在魯僖公年間的四次,齊國帶有軍隊,你為「兵車之會」。

8、能說會道[ néng shuō huì dào ]形容很會講話。

拓展資料:會[huì]

1. 聚合,合攏,合在一起 :~合。~審。~話。

2. 多數人的集合或組成的團體 :~議。開~。

3. 重要的或中心的城市 :都(dū)~省~。

會[kuài]

1. 總計 :~計(a.管理和計算財務的工作;b.管理和計算財務的人)。

2. 姓。

10樓:嘟嘟寶貝92軒

會計,會話。

會心 會稽 會意 會同 會晤 會計 會合 會見 會議 會聚 會當 會簽 會獵 會通 會須 會魁 會試 會所 會館 會面 會商 會文 會事 會務 會元 會集 會談 會師 會錢 會審 會陰 會診 會鈔 會盟 會稿 會演 會場 會辦 會戰 會客 會員 會遇 會話 會籍 會期 會銜 會厭 會萃 會首 會刊 會賬 會車 會府 會勘 會徽 會友 會子 會餐 會要 會社 會歸 會市 會典 會考 會昌 會城 會眾 會食 會得 會操 會報 會葬 會飲 會課 會蕞 會親 會粹 會稡 會日 會向。

知會 社會 理會 與會 體會 機會 幸會 約會 際會 幽會 傅會 附會 融會 領會 嘉會 誤會 興會 聚會 吳會 期會 宴會 交會 盛會 拜會 意會 照會 都會 高會 協會 構會 廟會 開會 一會 朝會 待會 不會 工會 集會 相會 例會 元會 再會 心會 學會 筆會 省會 公會 教會 計會 商會 大會 支會 晚會 默會 總會 僥會 神會 財會 筵會 風會 緣會 酒會 事會 赴會 燕會 議會 堂會 參會 海會 佳會 運會 冥會 和會 起會 歡會 時會 勝會 境會 百會 司會。

會稽山,原名茅山,亦稱畝山,位於紹興北部平原南部,跨越上虞區、柯橋區、越城區、諸暨市、新昌縣、嵊州市等地,主峰在嵊州市西北。距紹興市區6公里,占地5平方公里,以大禹陵、百鳥樂園、香爐峰、大香林等景區為主要景觀。會稽山文化積澱深厚。

是中國歷代帝王加封祭祀的著名鎮山之一(南鎮),古代九大名山之首[1] ,中國城市山水園林的發源地之一,歷代文人雅士留下了眾多佳作,景區內有大禹陵,爐峰禪寺等名勝古蹟,最高峰為香爐峰。

2023年始,投資兩億多元人民幣,相繼建成了國內鳥類飼養品種和數量最多的百鳥樂園及水中樹景、九龍壇、祭禹廣場等景點,景區達到了5平方公里,具有4000多年歷史的守陵村、宛委山陽明洞天於2023年陸續推出。

11樓:表示哦

會議,開會,會面,會所。

會組詞是什麼

會怎麼組詞

12樓:窗邊那傢伙

會,組詞:

會場,會議,會務,會合,開會,約會,私會,幽會,會長,會員,協會,會計,……

13樓:夏天西瓜格外甜

您好。大會、開會、會議、工會、晚會、學會、不會、會面、興會、機會、會心、會場、盛會、理會、省會、誤會、約會、廟會、會計、香會、會試、花會、會員、會門、賽會、會銜、會首、會演、會意、會審、行會、協會、會診、會子、會操、融會、會眾、會堂、會合、宴會會客、筆會、會同、堂會、會聚、幽會、和會、會晤、國會、會務、散會、聚會、會水、附會、會元、公會、初會、會師、社會、年會、常會、議會、會費、會商、會賬、會車、酒會、教會、意會、會友、再會、幸會、會戰、預會、會鈔、休會、密會、會談、會典、都會集會、會黨、照會、交會、流會、會所、會考、會兒、會厭、會簽、體會、商會、會期、傅會、會徽、拜會、燈會、全會、幫會、例會、復會、會集、會標、會齊、舞會、領會、會餐、會見、與會、會話、閉會、知會、會要、會風、會吊、八會、乍會、筵會、會茶、會覿。

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沒的組詞有哪些呢,呢組詞有哪些

沒的組詞 沒空 沒有 沒完 埋沒 沉沒 神出鬼沒 自討沒趣 浸沒 淹沒 湮沒無聞 沒轍 m i 1.無 有。用。關係。詞兒。精打採。心 肺。2.不曾,未 有來過。3.不夠,不如 汽車 飛機快。m 1.隱在水中 沉 頂之災。2.隱藏,消失 埋 落。3.漫過,高過 水 了頭頂。淹 4.財物收歸公有或被私...

拼組詞有哪些呢,拼的組詞有哪些呢

拼命 打拼 拼搶 拼死 拼寫 比拼 拼合 拼裝 拼力 拼湊 拼搏 拼殺 拼綴 拼爭 拼刺 拼盤 拼音 拼接 拼版 拼攏 拼搏 拼殺 拼綴 拼爭 拼刺 拼盤 拼音 拼接 拼版 拼攏 拼式 拼勁 拼攢 拼彈 疊拼 拼字 硬拼 拼夥 拼火 拼法 拼讀 拼鬥 拼音字母 拼死拼活 拼音文字 東拼西湊 七拼八湊...

什麼寶組詞,寶的組詞有哪些呢

寶鑑 寶馬 寶貝 百寶箱 珠光寶氣 寶兒 藍寶石 紅寶石 大寶 寶石 珠寶 寶鋼 地寶 寶葫蘆的秘密 三寶 靈寶 寶應 七寶 文房四寶 八寶山 寶山 寶物 天寶 開元通寶 榮寶齋 寶藍 瑰寶 無價之寶 小寶貝 國寶 寶塔糖 三 寶 狗寶 符寶 寶劍 八寶飯 寶藏 百寶 陳叔寶 法寶寶華 尚方寶劍 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