液壓系統建立不起壓力原因 。

2023-03-17 03:15:02 字數 3893 閱讀 1671

1樓:更上百層樓

液壓系統壓力建立不起來是由於壓力損失造成的。壓力損失有沿程損失和區域性損失2種:

1、沿程損失是當液體在直徑不變的直管中流過一段距離時,因摩擦而產生的壓力損失。

2、區域性損失是由於管路截面形狀突然變化、液流方向改變或其他形式的液流阻力而引起的壓力損失。

總的壓力損失等於沿程損失和區域性損失之和。由於壓力損失的必然存在,所以幫浦的額定壓力要略大於系統工作時所需的最大工作壓力,一般可將系統工作所需的最大工作壓力乘以乙個。

5的係數來估算。

2樓:匿名使用者

(1)內漏,包括系統內漏和缸內漏。

(2)液壓閥,特別是溢流閥異常。

(3)幫浦本身損壞,無壓。

3樓:百里春海不宛

液壓系統主要由液壓幫浦產生壓力,靠溢流閥調節壓力,首先檢查溢流閥有沒有故障(如:錐閥磨損或阻尼孔堵塞等可見故障)如果是電磁溢流閥檢查電磁閥有沒有通電工作,然後看看齒輪幫浦有沒有故障,側板磨損或柱塞、配流盤等元件磨損,如果是變數幫浦檢查一下變數機構,如果溢流閥和液壓幫浦都沒有故障,檢查一下油缸有沒有內洩串油現象,如果有多個換向閥看看有沒有閥芯沒回位或機能選用不正確等現象。

4樓:翟惜海農婀

一般原因是系統有洩露,或油幫浦故障。

液壓系統的壓力是與阻抗相對應,所以還有一種特殊情況是,若沒有阻抗,液壓系統的壓力也公升不起來的,就像你推車,若車的阻力很小,你的力量也使不出來。

液壓系統壓力建立不起來的原因

5樓:匿名使用者

液壓系統主要由液壓幫浦產生壓力,靠溢流閥調節壓力,首先檢查溢流閥有沒有故障(如:錐閥磨損或阻尼孔堵塞等可見故障)如果是電磁溢流閥檢查電磁閥有沒有通電工作,然後看看齒輪幫浦有沒有故障,側板磨損或柱塞、配流盤等元件磨損,如果是變數幫浦檢查一下變數機構,如果溢流閥和液壓幫浦都沒有故障,檢查一下油缸有沒有內洩串油現象,如果有多個換向閥看看有沒有閥芯沒回位或機能選用不正確等現象。

6樓:匿名使用者

新技術是用科匯的開關磁阻伺服電機驅動液壓幫浦,由電機轉速控制液壓系統的流量,由電機轉矩控制液壓系統的壓力,無閥伺服,可靠性高,高效節能,智慧型數控。加壓時,壓力可以數位化控制,不存在壓力建立不起來的問題。

7樓:桂振平

一是沒有來油,二是有溢流,三是沒有負荷!

液壓系統壓力不正常的原因及方法分別有哪些?

8樓:佛山旋志機電

分析液壓系統壓力不正常的原因及方法如下:

原因1:液壓系統壓力不足,溢流閥旁通閥損壞;

解決方法1:修理或更換。

原因2:減壓閥設定值太低;

解決方法2:重新設定。

原因3:整合通道塊設計有誤;

解決方法3:重新設計。

原因4:減壓閥損壞;

解決方法4:修理或更換。

原因5:幫浦、馬達或缸損壞、內洩大。

解決方法5:修理或更換。

原因6:壓力不穩定;

解決方法6:油中混有空氣。

解決方法7:修理或更換。

原因8:油液汙染、堵塞閥阻尼孔;

解決方法8:清洗、換油。

原因9:蓄能器或充氣閥失效;

解決方法9:修理或更換。

原因10:幫浦、馬達或缸磨損;

解決方法10:修理或更換。

原因11:壓力過高,減壓閥、溢流閥或卸荷閥設定值不對;

解決方法11:重新設定。

原因12:變數機構不工作;

解決方法12:修理或更換。

原因13:減壓閥、溢流閥或卸荷閥堵塞或損壞;

解決方法13:清洗或更換。

液壓系統壓力問題

9樓:21點以後開燈

1全部問題1

不會的,一般會在高低壓幫浦的出口安裝「單向閥」。實際上b幫浦才是系統的壓力,a幫浦只不過是向工作缸補充流量用的,我們通常稱為補油幫浦。

問題2光有負載是不行的,需要有油缸的面積,才可以知道100kg之下,油缸內的壓力。

問題3油缸到達行程後繼續供油,條件是必須「頂缸」。那就是系統的最高壓力9mpa。

10樓:老男孩

呵呵 由小的決定的 液體是很難壓縮的b沒有達到9mp

11樓:液壓問題找我

一般設計人員都會考慮兩幫浦出口都加單向閥,所以b幫浦油不會流向a幫浦的;

壓力=負載x10n/kg=1000n

油缸到達行程後溢流閥調定的壓力就為油缸內壓力。

液壓系統的工作壓力取決於什麼?

12樓:網友

液壓系統的壓力是由於負載對液壓油的擠壓作用而產生的,所以液壓系統的壓力大小取決於負載的大小。

乙個完整的液壓系統由五個部分組成,即能源裝置、執行裝置、控制調節裝置、輔助裝置、液體介質。液壓由於其傳遞動力大,易於傳遞及配置等特點,在工業、民用行業應用廣泛。

與機械傳動、電氣傳動相比,液壓傳動具有以下優點:

1、液壓傳動的各種元件,可以根據需要方便、靈活地來布置。

2、重量輕、體積小、運動慣性小、反應速度快[2]。

3、操縱控制方便,可實現大範圍的無級調速(調速範圍達2000:1)。

4、可自動實現過載保護。

5、一般採用礦物油作為工作介質,相對運動面可自行潤滑,使用壽命長。

6、很容易實現直線運動。

7、很容易實現機器的自動化,當採用電液聯合控制後,不僅可實現更高程度的自動控制過程,而且可以實現遙控。

13樓:施瑋奇

液壓系統的工作壓力主要取決於負載。一般所說的液壓系統的工作壓力是指該系統的最高工作壓力,如果壓力高超過該裝置值,則溢流閥工作進行卸壓。而液壓系統的實際工作壓力是由負載決定的,是指液壓油的實際壓力,一般可以由壓力錶直接讀數。

該壓力隨著負載的增大而增大。由力的平衡可以知道:油缸的推力=負載,油缸的推力=液壓油工作壓力*油缸工作缸面積,即工作壓力=負載/油缸面積。

壓力的選擇要根據載荷大小和裝置型別而定。還要考慮執行元件的裝配空間、經濟條件及元件**情況等的限制。

在載荷一定的情況下,工作壓力低,勢必要加大執行元件的結構尺寸,對某些裝置來說,尺寸要受到限制,從材料消耗角度看也不經濟;反之,壓力選得過大,對幫浦、缸、閥等元件的材質、密封、製造精度也要求很高,必然要提高裝置成本。

一般來說,對於固定的尺寸不太受限的裝置,壓力可以選低一些,行走機械過載裝置壓力要選得高一些。

如按載荷選擇工作壓力如下:

載荷<5kn,工作壓力<;

載荷5~10kn,工作壓力;

載荷10~20kn,工作壓力;

載荷20~30kn,工作壓力3~4mpa;

載荷30~50kn,工作壓力4~5mpa;

載荷50kn,工作壓力=5mpa;

如各種機械常用的系統工作壓力如下:

磨床 組合工具機 3~5mpa

龍門刨床 2~8mpa

拉床 8~10mpa農業機械、小型工程機械、建築機械、液壓鑿岩機 10~18mpa液壓機、大中型挖掘機、重型機械、起重運輸機械 20~32mpa

14樓:公尺凱利科技

p=f/ 是系統壓力。f在這裡我們長說是負載,就是液壓系統要做的有用功。

s就是油缸面積。要想使系統正常工作,必須是液壓系統提供的力能夠滿足工作要求。換句話說就是,系統的工作壓力取決於負載,負載在系統中有很多,不多我們一般來說的負載就是能頂起最大貨物的重量。

液壓系統中流量壓力和負載的關係,在液壓系統中,壓力和流量的關係

1 如果減壓閥後面沒有連線負載,那麼減壓閥就是油幫浦的負載,油幫浦的壓力會隨著減壓閥的調節壓力而變化,減壓閥不再調節,閥前壓力就不變,油幫浦輸出壓力就不變。2 過程說反了,負載壓力確定之後,閥後壓力就是確定的。二通的減壓閥沒有分流能力,所有負載流量都要通過減壓閥,這叫做 流量連續性 根據流量和過流面...

液壓系統中溢流閥就是壓力閥嗎,液壓系統溢流閥可以不用嗎

壓力閥是閥的一類,溢流閥是其中的乙個。溢流閥是整定壓力用的也叫壓力閥 是壓力閥,只要能控制壓力的閥都是,比如減壓閥,有的順序閥 液壓系統溢流閥可以不用嗎 溢流閥,一種液壓壓力控制閥。在液壓裝置中主要起定壓溢流作用和安全保護作用。缺少溢流閥,電接點壓力錶可能會出故障。主要作用 定壓溢流作用 在定量幫浦...

液壓系統中各種閥的作用,液壓系統中控制閥起什麼作用 通常分為幾大類

溢流閥 控制壓力來保護機器 保壓閥 確保壓力 液壓系統中控制閥起什麼作用?通常分為幾大類?液壓控制閥是指液壓傳動系統或液壓控制系統中用來控制液體壓力 流量和方向的元件。其中控制壓力的稱為壓力控制閥,控制流量的稱為流量控制閥,控制通 斷和流向的稱為方向控制閥。根據控制方式分類 1 定值或開關控制閥 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