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星星的古詩,描寫星星的詩句。

2023-03-17 03:10:02 字數 1070 閱讀 3426

1樓:雨若雲

李白 《夜宿山寺》

危樓高百尺,手可摘星辰。

不敢高聲語,恐驚天上人。

李商隱《嫦娥》

雲母屏風燭影深,銀河漸落曉星沉。

嫦娥應悔偷靈藥,碧海青天夜夜心。

杜牧《七夕》

銀燭秋光冷畫屏,輕羅小扇撲流螢。

天街夜色涼如水,臥看牽牛織女星。

查慎行《舟夜書所見》

月黑見漁燈, 孤光一點螢。

微微風簇浪, 散作滿河星。

2樓:網友

七八個星天外,兩三個雨山前。

描寫星星的詩句。

3樓:貓貓老師來解疑

1. 微微風簇浪,散作滿河星。 —清】查慎行《舟夜書所見》

譯:微風徐徐,河面上泛起陣陣漣漪,同漁船上的微弱燈光交相輝映,彷彿滿天的星星灑落了下來。

2. 春山煙欲收,天淡星稀小。——唐】牛希濟《生查子·春山煙欲收》

譯:正值春日,黎明破曉,遠處籠罩著青山的煙霧即將散去,寂靜的蒼穹中綴著點點稀疏的星辰。

3. 更深黃月落,夜久靨星稀。——唐】任希古《和長孫秘監七夕》

譯:夜漸漸深了,月亮也悄悄落下去了,夜愈深,天上的星星也愈發地稀疏了。

4. 星漢燦爛,若出其里。——兩漢】曹操《觀滄海》

譯:銀河星光燦爛,好像是從這浩瀚海洋中生髮出來的一樣。

5. 夢入藍橋,幾點疏星映朱戶。——宋】吳文英《荔枝香近·七夕》

譯:若想與你相見,只能在夢境中實現這個願望了。天上幾顆稀星微微閃爍,襯得門庭房屋愈發冷清了。

6. 燈火萬家城四畔,星河一道水**。——唐】白居易《江樓夕望招客》

譯:江城的四周亮起了萬家燈火,星河璀璨,倒映在水**,熠熠生輝。

7. 纖雲弄巧,飛星傳恨,銀漢迢迢暗度。——宋】《鵲橋仙·纖雲弄巧》

譯:輕盈的雲彩在天空中變換出各種巧妙的花樣,牽牛織女二星在蒼穹中傳遞著相思的愁怨,銀河雖遙遠而浩瀚,今夜我悄悄地渡過。

描寫星星的詩句古詩

描寫關於星星的詩句古詩詞

描寫星星的詩句有哪些,關於星星的詩句

1 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李白 靜夜思 2 野曠天低樹,江清月近人。孟浩然 宿建德江 3 明月松間照,清泉石上流。王維 山居秋瞑 4 月黑雁飛高,單于夜遁逃。盧綸 塞下曲 5 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李白 月下獨酌 6 小時不識月,呼作白玉盤。李白 古朗月行 祥帶 7 深林...

有哪些描寫星星的詞語 注意 是星星

皎如日星 北辰星拱 炳如日星.炳若日星.擘兩分星 星離雨散 一天星斗 曙後星孤 燦若繁星.晨炊星飯.承星履草.大步流星.帶月披星戴月披星.電掣星馳.電流星散.斗轉星移.分星撥兩分星擘兩.分星劈兩.福星高照.華星秋月.換斗移星擊電奔星.吉星高照.急如星火.急於星火.井中視星.景星鳳皇.景星鳳凰.景星麟...

關於星星的成語,描寫星星的成語有哪些

月朗星稀 群星璀璨 北辰星拱 擘兩分星 炳如日星 炳若日星 百星不如一月晨炊星飯 燦若繁星 承星履草 大步流星 電掣星馳電流星散 戴月披星 帶月披星 斗轉星移 曙後星孤分星撥兩 分星擘兩 福星高照 分星劈兩 換斗移星華星秋月 擊電奔星 皎如日星 急如星火 景星鳳皇景星鳳凰 吉星高照 景星麟鳳 景星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