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男朋友的學歷與自己相差太多?

2023-03-17 00:40:03 字數 6334 閱讀 1383

1樓:聯古歡

我覺得談戀愛是不需要看待學歷問題的,只要兩個人有感覺,覺得對方是比較靠譜的人就行了。如果覺得自己的男朋友和自己的學歷相差太大的話,那肯定就是你的虛榮心在作祟了。雖然說男朋友的學歷比較低,但是他的社會經驗比較豐富,還是有優點的,我們要辯證的去看待問題。

2樓:心晴情感

我覺得這事比較的懸,你現在提出來,就是對於男朋友的學歷有點介意了。那麼你們以後有可能會因此而發生很大的分歧,而且興趣愛好也肯定會有所不同,沒有什麼共同的語言,在生活中應該也比較痛苦吧!所以我是不太看好的。

當然如果你現在堅持的認為,你們兩個人可以走的更長遠,你也可以不用放棄,只要你努力過了,真誠對待,那就沒有遺憾了。

3樓:生活達人小盧

我個人認為愛情跟學歷差距也沒有多大的關係,雖然說你現在在讀大學,而你男朋友才小學畢業,但是小學畢業踏入社會還是有很多人很有作為的。只要他積極肯努力力,學歷低但是他獲得了很多的社會經驗,同時也在不斷的提公升自我,說不定他的今後還大大學畢業出來過還要好,所以我覺得如果你們兩個真心相愛的話就就不要太過於在意學歷的差距,好好的珍惜彼此吧。

4樓:配角解釋

對於這種問題,我覺得只要你們兩個人是真心相愛的,那麼什麼就都不是問題。對於現在社會上的一些企業,都是學歷不夠,能力來湊。所以你真的不要擔心男朋友的學歷比你差,而且你也不要在他的面前提起,我覺得這樣會影響你們的感情關係。

5樓:球球大作戰

雖然是小學畢業就出社會了但是他社會經驗豐富啊,你在讀大學想問題肯定比他全面,如果兩個人的人生觀、價值觀、世界觀都合適,脾氣性格也都合適,那麼在一起就是互補的,可以互相幫助,互相進步,那麼在一起就沒有問題的,可以走的長遠!

6樓:影視小迷叨

我覺得不能走遠,因為兩人的學歷差距太遠,在很多事情上面,就會有不同的認識,這樣很容易出現分歧,經常的會爭吵,然後就會影響兩人的感情,所以在學歷上面,我感覺還是需要選擇差不多的,不然兩人各種觀念的不同,很容易出現矛盾,肯定不能走遠。

7樓:小盧露露

如果兩個人的學習水平相差太多,是會影響到雙方的感情的,讀書多的那一方對於世界的認知應該是要高乙個層面的,兩個人的價值觀和愛情觀往往也會受讀書多少的影響,但是如果你們真心相愛,互相包容這一切也都不是問題。

8樓:e東南

在你提出這個問題的時候,在你的內心中對於你男朋友的學歷,你已經開始介意了,這注定是你們之間的疙瘩,如果你們在生活中聊天的時候已經難以處在乙個思維上,互相不能理解,也互相不願意聽對方的事情,就沒有必要在一起,今早的選擇分開,抽身出來,兩個人受到傷害最小。

9樓:豌豆

我覺得應該不會走的太遠,因為兩個人受的教育程度不一致,日後生活問題會慢慢越來越多,譬如育兒觀念,生活觀念等等不同,彼此假如遷就對方,一次可以,時間長了也會產生矛盾的,但是如果你很愛你的男朋友,捨不得因為這些生活細節放棄他,我覺得那就得另當別論了。

10樓:閃開我快**了

我覺得男朋友的學歷和自己有差距並不能成為你們感情中真正的問題。如果你和你的男朋友在各方面都能聊的來的話,我覺得你們是可以在一起生活下去的,但是如果你們因為學習的差距,彼此對事情的看法都有許多不同的觀點,這樣會產生許多的矛盾,你們的感情也自然無法長久的發展。

自己的學歷不高,大家認為怎麼告訴男友呢?

11樓:f但是

可以直接把自己的學位證書或者畢業證拿給自己的男朋友看,如果你的男朋友真正愛你的話,是不會在乎這麼多的。

12樓:阿斯達歲的說

我覺得就應該實話實說比較好一點,如果他真的喜歡你的話,也不會在乎你的學歷,如果是看重你的條件,這個時候你也沒有必要再留戀的。

13樓:羅文

直接告訴對方就可以了,如果對方是特別愛你的話,自然不會嫌棄你的學歷不高。

男朋友學歷比我高收入比我高,應該怎麼辦?

14樓:羅雲紛飛

這挺正常的呀!男生比女生優秀,正好可以讓男生更好地保護女生,只要是你們關係和睦就行了,管這些外在的因素幹什麼,只要他愛你就好。

15樓:蕾蕾

應該提公升自己的學歷,讓自己的學歷可以和男朋友比肩,讓兩個人的懸殊越變越小。

16樓:王祿

你還是可以提高你自己的能力的,這樣可以和男朋友更加的平等,相處起來也是更加和諧的。

17樓:小豆子子梓

這個時候為了不使自己在這段感情中處於劣勢,應該努力的提公升自己的能力,盡量讓兩個人的關係是平等的。

18樓:王志剛剛剛

應該加緊學習,在有效時間內要提高自己的學歷,也應該提高自己的學識,這樣才可以和男朋友平起平坐。

19樓:陳遠紅紅紅

應該要用正確的心態去看待自己,在平常的生活和工作中也要努力的提公升自己,讓自己變得越來越優秀,也要做乙個有自信的人。

20樓:乙個

不要給自己施加那麼大的壓力,同樣的也應該讓自己變得特別的優秀,可以去找乙份適合自己的工作,從經濟上不讓自己落後。

男朋友學歷比我高很多,我該不該和他分手呢?為什麼?

21樓:小教艾

不應該,因為真正的愛情不能受到學歷的束縛,你的男朋友之所以和你談戀愛,是因為你身上有某種吸引人的特質,這些特質雖然不是像學歷這樣外化的東西,但是它也是非常寶貴的一種品質不應該僅僅因為學歷而覺得自己的價值不如對方高,所以應該更好的去經營這段關係。

22樓:巨蟹阿斯頓

我認為你不應該跟男朋友分手;在這段感情當中,只要你們兩個人相愛就可以了,學歷並不是你們的阻礙,並且男朋友也能夠激勵你學習,使得你更加優秀。

23樓:羅文

個人認為是不應該分手的;因為兩個人在一起沒有必要看學歷,主要看兩個人是否相愛。

24樓:放手的田園

我個人認為對於這樣的情況不應該輕易選擇分手;因為對於一段很好的感情來說,從來都不會受到學歷的影響,兩個人如果真心相愛的話,是不會介意文化程度的。

男朋友的學歷比我低很多,我們在一起會幸福嗎?

25樓:小靜簡筆畫教室

幸福的婚姻一般是男方的學歷比女方高,女方的學歷低於男方。這比較自然。打破了這個框框,有點尷尬。

錢鍾書在《圍城》裡也說了。一般是男高中生娶初中女生,男大學生娶女高中生。這樣的婚姻比男初中娶女高中生要自然一些,幸福一些。

如果調查一下,統計一下,恐怕男生學歷比女生學歷高的婚姻占多數。自然規律還是應該遵守。

之所以男生比女生學歷高的婚姻要自然一些,是因為,這就是乙個重男輕女的世界。這就是乙個男婚女嫁的世界,男性坐莊,男性是莊家。在打牌打麻將賭博場所,莊家就是贏家。

女人嫁給男人,男人是莊家,是贏家。

如果沒有莊家贏家,那世界上可能就沒有賭博沒有人打牌了。

這個世界是男性主導的,主角是男性。世界是乙個大舞台。無論是在電視劇集中在精神產品中,還是在現實世界現實生活中,當主角的都在男性,當**當市長當首相當什麼什麼長的地位高的都是男性。

很多家長只重視培養男孩,不重視女孩。如果不知道某種野生蘑菇是否有毒,那最簡單的方法就是讓女孩先嚐嚐,如果女孩吃了沒事,那男孩就可以吃了。

因為這些原因。還有,在身高上,最理想的婚姻,最令人羨慕的婚姻也是男性比女性高的婚姻。世界上沒有不喜歡與姚明一樣高的男人的女人。

身材魁梧的男人談起女朋友來總是比矮小的男人方便很多,容易很多。得天獨厚。

在所有方面,男生都在女性之上。男性是上帝的驕子,天之驕子。

唯一可能存在的情況是,在金錢觀越來越受到重視的世界上,只有金錢有打破男人學歷高於女人這個舊框框的力量。在經濟飛速發展的時代,女大學生嫁給男初中生也不奇怪。

這種情況是少數。幸福也沒有權威機構作出規定,規定一定要是多少年的婚姻才能成為幸福。即如此,能結婚成為老公老婆成為爸爸媽媽,那怎麼就不能成為幸福呢?

26樓:白珍全全全

是不會幸福的。因為學歷不一樣,看待問題就會不一樣,非常有可能引發爭執。雙方還是需要很長的時間磨合的。

27樓:大樹苗

兩個人在一起是不會幸福的,因為兩個人的學歷不一樣,有的時候溝通的點也是不一樣的,會有很大的代溝。

28樓:木木木林林林

我個人覺得如果兩個人學歷差距很大的話是很難幸福的,畢竟你們兩個人很容易沒有共同話題。

錢多但是學歷低的男朋友你會嫁嗎?

29樓:哆啦a夢是個小可愛

錢多但是學歷低的男朋友,我覺得我是不會嫁給他的。因為我們兩個人的學歷根本就不對等,他的學歷比較低,而我的學歷卻是即將考碩士,那麼兩個人在一起的時候就毫無語言了。

從兩個人的三觀上看。有的時候學歷不同三觀真的是不一樣的。看待事情的角度也不一樣,因為現在我還沒有出社會,所以我思考問題一般都會有一種比較天真的想法,總是把事情理想的看待;可是學歷低的男朋友,他卻早早出到社會,他思考事情的時候都是以商場上的角度來考慮的。

那麼我們兩個人在一起的時候,就明顯的感覺到三觀不同。一般來說三觀不同的人很能夠走在一起。畢竟三觀不同的兩個人性格可能也不會相同。

從兩個人的共同語言上看。如果我們兩個人乙個人在讀書,乙個人在社會外面打拼,那麼很有可能兩個人就沒有共同的語言了。也許在和他一起的時候,我會說一下我們學校的一些事情,會說我學業上的事情以及我在考試上遇到了一些事情等等;而我的男朋友他可能會說,他今天又賺了多少錢,他在工作上遇到了什麼人。

兩個人的交往圈子完全就不一樣,思考方式也不一樣,當然就沒有共同的語言了。所以交往的時候沒有共同的語言是一件比較尷尬的事情。

所以總的來說錢很多但是學歷低的男朋友我是不會嫁過去的,這不僅是從我們兩個人的三觀上考慮,而且也是從我們的性格,共同語言以及家庭背景上考慮。不能夠因為他賺的錢多,就盲目的嫁給他,因為我也相信,等我畢業之後,在將來的日子裡面,我也能夠靠著自己的雙手獲得更多的財富,而不需要依靠男人。

30樓:答疑解惑周老師

嫁給乙個男人,最重要的是看這個男人有沒有當擔和責任感,會不會為人處世,學歷高低並不能決定人品好壞,如果錢多學歷低,人品好會嫁。

31樓:生活江南老師

我會的,畢竟如果我兩個是真心相愛,那我肯定會嫁給他,不管他錢的多少還是學歷的高低,我只認這個人。

32樓:30秒不

當然可以嫁,只要是對方人品好,對自己足夠關心,足夠呵護,足夠疼愛,和他在一起比較開心快樂就可以。

33樓:小張認社會

錢多但是學歷低的男朋友我肯定會嫁的,因為學歷再高也沒有錢多經濟實惠。貧賤夫妻百事哀呀。

34樓:多肉

我才不會嫁呢,因為我覺得嫁給這樣的男人會很痛苦,因為對方總是拿錢來說事,特別粗俗吧。

35樓:匿名使用者

我肯定不會嫁的,因為我覺得這樣的男朋友太沒有內涵,我們之間肯定不會有共同語言的。

36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肯定不會嫁的,因為我特別在意別人的眼光,真的害怕別人瞧不起我。

男朋友比自己學歷低是種怎樣的體驗?

37樓:小鳳愛學習

男朋友比自己學歷低其實也沒啥,現在很正常。

戀愛(liàn ài)是兩個人互相愛慕行動的表現。在不同的時代有不同定義,現代定義為兩個人基於一定條件和共同戀愛的人生理想,在各自內心形成的對對方最真摯的仰慕,並渴望對方成為自己終生伴侶最強烈、最穩定、最專一的感情。

戀愛成熟期

此階段人群對戀愛及結婚有明確定義,並不受普世價值觀的影響,對另一半的內在要求更高(指與自己價值觀相契合)。

表現行為。1:不驕不躁,寧可單身,絕不湊合,絕對的寧缺毋濫。

2:拿得起放得下。

3:不輕易確定關係,但步入婚姻後普遍幸福度較高。

此類人都有自己的思想,很難受旁人左右,在世人眼中,他們未必是成功的,但是普遍心態好,無論順境逆境皆能泰然處之,能找到生活的樂趣,此類人群包容度較高,與人相處讓人舒服,尊重不同的觀念。

你如何看待學歷與能力的問題,面試時如何回答怎樣看待學歷與能力?

學歷是敲門磚,能力是關鍵。有時候,沒有敲門磚進不了門,有時候進了門的不一定有能力。學歷高不等於能力強 學歷高不一定能力高!學歷是銅牌,能力是銀牌,人脈是金牌,思維是王牌。面試時如何回答 怎樣看待學歷與能力 不要把這個問題當成一篇單純的觀點型議 來 闡述。首先,了解你自己回的弱點,答是學歷還是能力上沒...

如何看待體育與降的關係,如何看待體育與健康的關係

如何看待體育與健康的關係 一 體育鍛煉可使人體健康發展 1 促使人體健康發展 骨骼的生長髮育需要不斷地吸收營養物質,體育鍛煉能促進血液迴圈和增加對骨骼的血液 同時,體育鍛煉中的各種動作,也具有促進骨骼生長的良好刺激作用。通過科學的體育鍛煉會使肌肉體積增大 肌肉中脂肪減少 肌肉毛細血管增多等等,使身體...

如何看待男朋友因為現實原因跟你分手?

現在人本身就非常現實,特別在感情方面,那種現實的那種方式是非常強烈的。所以現在不管是男朋友還是女朋友。通過現實的那種手法去分手是非常正常的。他們都想尋找一下自己的未來,但是找來找去,對他們自己都非常失望,所以他們的分手的次數也是非常多的。他們為了自己的現實的實現。把自己的感情看的非常淡 所以現在在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