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豪國沙特到底有多少王子,沙特國王有多少錢

2023-03-16 17:40:02 字數 3571 閱讀 2798

1樓:小萌獵奇錄

揭秘沙特王室:沙特到底有多少王子?他們到底有多壕?

世界首富為什麼不是沙特國王?

2樓:網際網路小知道

首先第一點是由於世界首富不一定就是錢最多的,世界首富的評比涉及到很多方面,其中個人資產只是其中乙個方面而已,第二點就是世界首富所謂的資產資料的多少只是為了方便明眼人看的,真實的資料究竟是多少,估計只有當事人知道的。

我們知道沙特是乙個靠石油發展的國家,這個國家也是有非常多的土豪的,如果真真正正按照資產來排名的話,估計沙特地區的很多首富都會出現在世界資產的排行榜上面。

蒲美蓬·阿杜德,前泰國國王(去年死了),財產300億美元。但是公認的首富,比爾蓋茨的財產,是他的兩倍還多,上一次統計是810億美元。

當然了,沙特的皇室肯定是最有錢的,但是畢竟是整個皇室的,不是單獨國王的,沙特國王自己的財產沒有前泰國國王多,但是差的很少。

所以沙特的土豪為什麼這麼多就是這個原因,另外沙特人的福利從教育到能源,遍及各個領域。**每年出錢供學生出國深造,國內石油**低到無法想象,電費甚至低到首都利雅得居民暑期出去度假都懶得關掉家裡的空調。

沙特國王有多少錢

3樓:小兔子的文集

整個沙特王室到底掌握著多少財富呢?這個問題其實沒有人能夠準確數清楚,因為這個資料從來沒有公開過。但是通過沙特王室的奢華行為,比如現任國王薩勒曼在還是王儲的時候,曾經豪擲1800萬英鎊,包下馬爾地夫三個小島的五星級度假村近乙個月。

沙特王子擁有的世界最大私人遊艇"阿扎姆"號。

由此我們有理由相信沙特王室的財富應該是乙個天文數字,據估計總數可能高達萬億美元(合約萬億人民幣)。

我們無法推算其中有多少財富屬於國王薩勒曼,但是據悉已經過世的老國王的資產總值約為180億美元(約合1242億人民幣)。

沙特究竟有多少王子,怎麼感覺遍地都是王子?

4樓:小小瞬間

沙地阿拉伯王國位於亞洲西南部的阿拉伯半島,沙特在上個世紀50年代還是乙個窮國,後來在國內勘探出許多石油,是名副其實的石油王國,石油的儲量和產量均為世界首位,由於**了大量石油,沙特便成為世界最富有的國家之一。

現在由於旅遊業的發展,沙特除了石油產業以外,外來的遊客也帶來了大量收入。沙特的企業大部分是國有企業或者國有合資企業,這些企業大多掌握在沙特的王室手中,還有一些王子擁有自己的產業。

沙特的開國國王在建立沙特的過程中,用聯姻的方式聯合各個部落,有明確婚姻關係的就有22個老婆,還有一些非正式的老婆,這樣就有多達九十多個孩子,其中有五十一位王子。

沙特的王室成員多達一萬五千多人,王子就有七千多人,但是真正掌握財富和權利的只有七分之一,並不是所有的王室成員都特別富有,有的甚至落魄到不如普通人。王室成員內部也存在的等級分化,稱呼也有所區別。

沙特王室的一些開銷由財政部乙個專門機構負責,王室成員的婚喪嫁娶都會有相應的補貼,一些王室的核心成員還會有住宿和飛機費免費的權利,王室的開銷大概在20億美元。沙特王室掌握著阿美石油公司,這個公司在沙特是能源巨頭,還有一些王室成員通過手中的權利,從軍火石油,金融等行業抽成,也為他們快速的積累到大量財富。

5樓:meiyoule在路上

沙地阿拉伯大角度不陌生吧?在我們的印象中,沙特就是石油、王子的代名詞。因為據資料顯示,沙特至少能有一萬多人能在沙特擁有合法的「王子」稱號,並且因為人口不多,平均每兩百人中就有乙個王子,怎麼遍地都是王子呢?

其實還是和沙特本身的政治體制有關係的, 沙特的宗室制度都比較落後。並且當年沙特建國的時候總領為了獲得大家的支援,吸納了不少部落的首領,所以這些首領就變成了沙特的貴族,也就是王室的一員,即變成了「王子」,有一些周天子與諸侯王的感覺,為了鞏固自己的地位權力。

所以呢,沙特的眾多王子並不是皇帝或者親王的兒子,只要是貴族宗室體系中的男性成員,都可以稱作為王子,所以王子才會遍地都是。雖說這樣的王子並沒有什麼含金量,但是也是貴族的象徵,並且貴族宗室體系的花銷全部由沙特國家負責,待遇也是非常優厚的。

經過宗室不斷的結婚生子,最終成為了龐大的體系,王子也越來越多,所以經常被人嘲笑,「王子」的稱呼沒有任何含金量。

不過即使沙地阿拉伯的王子遍地都是,並沒有什麼實質性的特權,但是在商場方面還是很容易賺到錢的,並且加上生活上的費用全部都由皇室負擔,宗室貴族們的生活還是非常愜意的。

沙特作為石油大國,完全不愁錢的,所以養著宗室貴族們來穩定政權,還是非常明智的。

6樓:蚌肉

喔,那些人說好聽點是王子,其實就是乙個小部落首領家的孩子,可以視為「村長的兒子」,這種所謂王子的頭銜沒什麼含金量。

7樓:老天爺會飛

沙特的王子是非常多的,有一兩千個,如果照這樣下去的話,沙特全國都成王子了,非常富有。

8樓:天好藍水好清

沙特王室成員達十萬之眾!是個家族!很多兄弟!所以很多很多王子!整個國家90%財富都在王室家族手中!所以很多百姓非常窮!因為王子特別多!財富懸殊太大了!

9樓:雪無痕

據說有5000多,這是因為沙特的多妻制度的結果,理論上他們都有繼承權,實際不能。

10樓:匿名使用者

沙特好像是可以一夫多妻的,所以王室方面比較多王子公主的。

11樓:守護

可能對男性的稱呼就是王子就跟我們叫先生差不多。

沙地阿拉伯怎麼會有5000王子

沙特國王和世界首富哪個更富?

12樓:

摘要。你好很高興為你服務肯定世界首付,你知道奢侈品乙個要1萬多,一天賣出幾十個,那就是幾十萬,賣幾百個,那就是幾百萬,每天幾千個,那就是幾千萬,沙特每天幾千萬還是有點差距的,可是奢侈品居然沒有排首位,而且遲遲不見蹤影,說明世界首富有多牛逼,我們的電腦有一項技術就是比爾蓋茨的公司生產的。

諮詢記錄 · 於2021-10-18

沙特國王和世界首富哪個更富?

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

你好很高興為你服務肯定世界首付,你知道奢侈品乙個要1萬多,一天賣出幾十個,那就是幾十萬,賣幾百個,那就是幾百萬,每天幾千個,那就是幾千萬,沙特每天幾千萬還是有點差距的,可是奢侈品居然沒有排首位,而且遲遲不見蹤影,說明世界首富有多牛逼,我們的電腦有一項技術就是比爾蓋茨的公司生產的。

沙特王室財富萬億美金,除去王子公主們的私房零花錢,這些錢大部分應該都是國王所能夠支配的。世界首富比爾蓋茨、貝索斯的財富只是1000億美金左右,不足沙特國王的1/10

瓦國護照的免簽國到底有多少個,中國護照現在免簽國家有多少

溫納圖護照免簽國家溫納圖 亞洲香港 澳門 泰國 菲律賓 汶萊 新加坡 馬爾地夫 賽普勒斯 尼泊爾 柬埔寨 不丹王國 寮國 越南 緬甸 巴基斯坦 斯里蘭卡 阿富汗 沙地阿拉伯 科威特 巴林 孟加拉人民共和國 汶萊達魯薩蘭國 印度共和國 馬來西亞 斯里蘭卡社會主義共和國 大洋洲斐濟 密克羅 馬紹爾 薩摩...

聯合國秘書長的權力到底有多大,聯合國秘書長是啥級別

在國際舞台上,他就像乙個主持人,調節各個國家的關係。但他卻無法決定什麼.沒有實力作為基礎,這也只是乙個名譽上的高位而已 聯合國秘書長是啥級別 聯合國秘書長屬於 正球級 即全球最高領導人。但實際上,聯合國秘書長只是5大常任理事國的和事佬 傀儡,沒有實權的。聯合國老大,但充其量就是個國際外交官,沒什麼用...

三國殺裡的 1馬 1馬到底有何作用

1馬 其他角色計算與你的距離時,始終 1 你可以理解為一種防禦上的優勢 不同名稱的 1馬,其效果是相同的。1馬 你計算與其他角色的距離時,始終 1 你可以理解為一種進攻上的優勢 不同名稱的 1馬,其效果是相同的。1馬指的是,裝備後別人和你計算距離時加一。比如單p,你裝個 1,對方殺你時距離從1變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