獻血後有不良反應? 20,獻血後心臟不舒服

2023-03-16 17:10:02 字數 4132 閱讀 8895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和獻血沒有關係,手腳冰涼是血液迴圈不良,多運動有幫助。至於獻血的好處,很簡單:

當血液病患者需要血液延續生命,失血過多患者需要血液來保障生命安全,您捐出的一袋鮮血就可以做到生命延續,而且這不會給你帶來任何傷害。至於所謂的降低血液的粘滯度,防癌,益壽純屬無稽之談。

2樓:鳳柳

我獻了幾次血了,唯一的不良反應是困得很,多點睡覺就沒事了。你發現手腳冰冷,冬天了嘛是這樣的。獻血注意休息,多吃個雞蛋,喝點奶,然後吃些豬肉或者牛肉,當然還要有蔬菜。

其實沒有必要刻意去補,正常飲食即可。獻血好處 :

一、適量獻血可降低血液的粘滯度,二、男子定期獻血可防癌,三、中年人獻血可益壽。

3樓:匿名使用者

那啥,你見過獻血獻完大半年再不良反應的嗎?人體失血時,身體會按平時的4倍速造血,很快就補充回來了好吧……你這個和迴圈有關啦……如果已經影響到睡眠,就要去看病咯~如果自己調理,你吃點紅肉,肝臟,喝玫瑰花茶什麼的都是活血的~還有,冬天手腳冰涼很正常啦……因為身體的保護機制就是這樣,當溫度下降時,優先保護內臟,心臟,腦這些重要部分,而肢體末端溫度是最先下降的~這就是為什麼凍傷的都是從腳趾手指開始爛~

4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相信獻血有益說。

5樓:匿名使用者

這麼久了,應該恢復了,不應該是獻血的原因。

考慮是不是別的原因,比如最近勞累過度 缺乏鍛鍊。

6樓:扶朗喜雪蓮

病情分析:你好,如果鮮血不多在200ml一般沒有。

不良反應。的,不必擔心,有的人。

獻血多可能出現輕微。

頭暈。的感覺。

指導意見:不必擔心,建議你獻血後加強營養就可以了,祝你健康。

7樓:柔美還寧靜灬小牛

你是不是貧血啊。查過沒有?

多吃點鐵元素多的食物,波菜什麼的,大力水手經常吃的那種。

補鈣,國人普遍卸鈣。

鍛鍊。不一定與獻血有關,也許該著你今年出個情況,去查查體吧。

獻血後心臟不舒服

8樓:平安醫院谷賀

獻血一般不超過400cc,這樣的情況對身體沒有影響,有一些輕微胸悶可能是自身體質稍差一點,或是自身體重小,所以血量偏少,造成暫時的心臟不舒服,很快就會恢復的,請不要擔心。這屬於正常現象。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要警惕病毒性心肌炎,建議到醫院檢查。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不是體重偏輕而且身體有點虛弱,獻血後心臟負擔有所加重,有些人會出現你說的情況,但這種情況很快就會消失的。

獻血漿有沒有什麼後遺症

11樓:網友

乙個成年人的總血量約為4000-5000毫公升。獻血的體重標準定在男性為50公斤、女性為45公斤。乙個人一次獻血200-400毫公升,只佔總血量的5%-10%,再加上抽出的是外周血管的血,人體會自動將原來貯存於脾臟、肝臟等內臟裡的血液釋放到血管中,保持恆定的血容量,獻血後失去的水分和無機物,1-2個小時就會補充上;血漿蛋白質,一兩天內就能得到補充;血小板、白細胞和紅細胞也快恢復到原來水平。

故獻血不會影響獻血者的健康。

所以說,健康人按規定獻血,對身體不會有任何影響。獻血後,人體的造血組織會自動加速造血,一般經過半個月就能恢復到原來的水平,獻血後適當補充營養是必要的,但無須大吃大喝。適當增加營養以提供足夠的造成血原料,補充的重點是造血所需要的蛋白質、鐵、維生素b12、葉酸等。

人體血液中的含鐵過高會明顯增加患心臟病的危險,而適量獻血恰恰可使血液中的鐵含量大為降低。

適量獻血,獻血後保護好穿刺孔,適當補充營養就不會有什麼壞處了。

12樓:網友45d6e6田小林

獻血將每過月都去獻對身體有危害嗎。

獻血之後什麼感覺?

13樓:樓雨凝

沒有什麼感覺,但注意:1.獻血後稍事休息,不要急起,並用棉球三個手指加壓穿刺部位,禁止搓揉,直至5~10分鐘後不出血為止。

2.獻血後的當天,要注意穿刺針眼處的清潔衛生,洗澡以淋浴為好,避免髒水汙染針眼,以防感染。

3.個別獻血者由於沒有正確按壓等原因,穿刺處可能出現青紫現象,這是因為有少量血液皮下滲出的緣故,24小時內可區域性冷敷,必要時在24小時後才能用熱敷促進消退,根據青紫範圍一般一週左右可逐漸消退。

4.獻血後,一般不必增加特殊營養,適當多飲水以補充失去的水份,維持正常的飲食即可。適當吃些瘦肉、雞蛋、豬肝、豆製品等含蛋白質較高的食品,也要吃一些白菜、菠菜、芹菜等新鮮蔬菜。不要吃補品補藥,更不要大吃大喝,以免影響身體健康,注意飲食營養的正常搭配就可以了。

5.24小時內不要劇烈運動,適當休息,當天請不要從事高空作業、高溫作業、體育比賽、通宵娛樂等活動。個別出現倦怠感覺者,只要保證充足的睡眠,也會很快消失的。

獻血後對針眼進行及時、正確的護理,將減少或避免獻血後不良反應的發生。

a.獻血後應用消毒棉球蓋好穿刺孔,以膠布固定,並用3個手指順靜脈走向壓迫針眼5分鐘。

b.檢查穿刺孔部位有無滲血或出血,如有出血應抬高手臂並繼續壓迫區域性。

c.為保護好穿刺孔不受感染,至少在4小時內不要取去穿刺孔上的敷料。

d.針眼處1-2天內不沾水。

14樓:可笑

這個你肯定會身體乏幾天,不過身體壯的不影響正常的生活,身體差一點的可能會稍微嚴重點。總之獻完血要好好的補一補自己的營養,爭取最短的時間內能恢復。

15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的體質不同,應該感覺也不一樣。我獻完血沒有什麼感覺!

16樓:一無所知

有的沒什麼感覺,有的會頭暈。

獻血過後一般會出現哪些症狀

17樓:毓枋潔

獻血之後最容易出現的症狀就是頭暈,沒精神,每次獻完血不是都有發牛奶和麵包嗎,你獻完血吃了牛奶和麵包,休息下在走,回家後補充下營養,幾天就沒事了。

18樓:茉莉琰兒

看你自己身體素質。

有的會出現頭暈。

眼前發黑。雖然沒啥大事但是還要注意營養的加強。

19樓:網友

芙蓉產生飢餓感會很想吃東西,臉色發白。走路畫圈,如果你不及時步驟十部的話,可能就會栽倒路邊坑裡面,所以我建議你還是獻過血之後剛獻過血,然後就吃點東西再走,要不然以免發生車禍。這樣,如果別人撞了你你說算誰的是算你的還是算別人的?

還是算交警的你如果收不收算誰的吶?你我勸你還是盡量吃點東西再回去。

獻血過後有什麼反應

20樓:函念之公承

因人而異,有些是頭暈的厲害,而且非常困。

獻血後一般是沒有反應的,但也有少數人感到疲倦、發睏等,這是正常反應。有這種現象的人,約佔千分之三,而且大多是發生在初次獻血。只要在獻血的當天適當休息,這種現象就會很快消失。

也有極個別人在獻血過程中,出現臉色發白、出汗、頭暈等現象,其中除有的人本身就會暈針、暈血外,主要是由於獻血時的心理作用所引起的,如精神過於緊張,或者是上夜班後未休息,又空腹趕來獻血,在這種疲勞和肌餓的情況下獻血,也會出現上述現象。如果發生了也不要緊張,只要立即仰臥躺下,喝些熱糖水,休息一會兒就好了。

獻血者在獻血前不吃東西會有什麼樣的不良反應?

21樓:暖陽

獻血前如果不吃飯,在獻血過程中就會出現頭暈、心慌、出汗等一些反應,另外獻血前一天晚上不要飲食過飽,獻血的前兩餐不要吃肉、魚、蛋、牛奶、豆製品及油膩的食物。要吃一些清淡飲食,獻血前不能大量飲水,以防止血液渾濁, 影響血液質量。

22樓:希

獻血前不吃東西會造成頭暈不適、心慌、出汗或者出現獻血途中低血壓低血糖。最好吃一些清淡飲食,避免影響血的質量。

23樓:柒個與十一

其實不吃東西的話其實就會產生一些貧血的反應,而且會導致頭暈目眩,這些其實都是比較危險的,所以一定要提前吃一些東西。

24樓:拉布拉斯不變換

獻血者在獻血前一定不能空腹,早餐一定要吃飽。因為獻血會抽取大量血液,如果不吃早餐,很有可能會因為低血糖而暈倒。

輸血不良反應的名詞解釋,不良反應的名詞解釋

輸血反應是指在輸血過程中或結束後,因輸入血液或其製品或所用輸注用具而產生的不良反應。自我輸血 微迴圈前阻力血管和後阻力血管均收縮,前阻力血管微迴圈出現少灌少流,灌少於流的情況。因為微靜脈和小靜脈收縮,出現 自我輸血 不良反應 的名詞解釋 不良反應是指按正常用法 用量應用藥物預防 診斷或 疾病過程中,...

如何評價,判斷藥品不良反應

用藥與不良反應 事件的出現有無合理的時間關係。反應是否符合該藥 專已知的不良反應型別。屬 停藥或減量後,反應是否消失或減輕。再次使用可疑藥品是否再次出現同樣反應 事件。反應 事件是否可用並用藥的作用 患者病情的進展 其他 的影響來解釋。評價 在不良反應分析的5個原則選項中,前四個選項都選擇 是 則關...

抑鬱症停藥後有沒有不良反應,抑鬱症突然停藥會有什麼後果,會有頭暈想吐的症狀嗎?

有的,藥物的依賴性會使停藥時有輕微的戒斷症狀,並且停藥後再次服藥,會更大一些。謹遵醫囑,不要擅自停藥。有的,不能馬上停藥,要逐漸停 抑鬱症突然停藥會有什麼後果,會有頭暈想吐的症狀嗎?會的,我不吃藥2 3天就頭疼得厲害,同尋解決辦法 抑鬱症是心境障礙。以情感低落 興趣減退 思維活動減慢 自我評價低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