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世民得到密奏,他想殺掉武則天,為何最後不了了之?

2023-03-16 16:20:03 字數 2650 閱讀 5320

1樓:小陳侃社會百態

因為李世民經過了測驗,他也不相信武則天這個女子會影響到李家江山。

2樓:網友

因為武則天也不是乙個可以任人宰割的女子,她也有自己的謀劃。

3樓:職場划水小菜鳥

因為他剛開始不知道密奏指的人是武則天,當時的武則天還沒有什麼身份地位。

4樓:小曦看娛樂

在古代女子的地位非常低,李世民根本不相信武則天能幹出那樣的事。而且作為君王的他不能濫殺無辜。

為何李世民還要殺武則天呢?

李世民為什麼把武則天賜給李治?

5樓:夏以沫

李世民並沒有把武則天賜給李治,而是李治看上了武則天。

李世民為什麼不殺了武則天,反而他放任李治和武則天不管?

6樓:好好學習哇咔

李世民相比來說還是比較欣賞武則天的,因為武則天很有魄力,至於她和李治,他應該是不知道的。

7樓:啊洋

乙個是武媚娘在李世民面前裝的非常的到位,再乙個就是李世民,他可能並不是非常相信那個傳言。

8樓:小巴兔

因為他沒有認為武則天就是那個預言所說的那個人因為武則天是女性,所以放任李治和武則天不管。

9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李世民並沒有發現武則天和李治之間的私情,而且也不知道武則天的野心,所以說,他沒有殺武則天。

10樓:小可聊社會

李世民還是很喜歡武媚娘的,她漂亮懂事還有才能。也不相信石頭上的預言。乙個女流之輩能掀起什麼風浪。

11樓:平平無奇教育

剛開始的時候他並不知道武則天會有後來的野心,但是在他病的不輕的時候已經意識到了,只不過由於李治的庇護下,他也做不了什麼了。

12樓:索索圖老師

剛開始的時候,誰都不知道武則天野心,並且,兩個人是背地裡偷偷摸摸在一起的,李世民不知情。

13樓:嘟嘟

李世民倒是想殺,但是沒有成功,也沒有能力殺到武則天,他不是放任不管,而是沒有管到。

14樓:醉了歡顏洛洛

袁天罡還說了,武則天之後,正統還是李氏子孫,若除去武則天,以後出現的就未必是李氏子孫了。

15樓:自考訥河

因為他不認為武則天會當皇帝,所以放任武則天和李治而不管。

李世民看出了武則天的野心,他為什麼不殺了武則天?

16樓:網友

李世民應該是還沒有看出武則天的野心,認為她只是乙個小小的才人,不會掀起什麼風浪,所以沒有殺掉她。

17樓:荒王爺

李世民不可能看出武曌所謂的野心, 因為武曌還只是個才人,沒有接觸權力的可能。

18樓:涅磐擎天

李世民正是因為沒有看出武則天的野心才會對她毫無防範,而等到看出她的野心之時,已經太晚了。

19樓:一本正經聊八卦

李世民當然是沒有看出武則天的野心的,因為武則天在李世民身邊的時候,還是個十幾歲的小姑娘,除了膽子大些沒什麼特別的。

20樓:錢多多

她侍奉李世民的多年裡卻一無所出,原因除了太宗晚年每況愈下的身體外,剩下的原因只能是李世民根本沒有太在意這個小丫頭。至於防範武則天的政治野心就更無從談起了。!

21樓:司命南宮伊雪

李世民壓根就沒有看出武則天的野心,當時的她只是乙個無錢無勢的小姑娘。

22樓:海闊天空

可能沒有把武則天這麼乙個小丫頭**放在那個位置上想過,再說他也覺得對武則天有些歉疚。

李世民為什麼要殺掉武則天,最終又沒殺?

23樓:齊澤宇

皇帝是不能隨便殺人的,他殺人必須要有正當理由,而武則天什麼事情都沒有做錯,所以他沒有辦法殺他。

24樓:0020康

因為當時的下一任皇帝是李治了,而李世民當時能感覺的到武則天的能力,希望他們兩個互幫互助。

25樓:圍巾針織帽

武則天當時僅僅是個才人,沒有受到重視,她進宮十二年也沒有生育,才人的稱號也沒有改變,對李世民沒有構成威脅。

26樓:大小年

起先民間有女主武王的謠言傳到了宮裡,後來李世民發現了李治與武則天的情愫,但武家人一直忠心耿耿且武則天一直安分守己所以又沒有殺掉他。

27樓:纖榆

李世民在殺人之前首先要考慮這個人是否對朝綱有價值,一般殺掉的都是危害朝廷社稷之人;當時的李志缺乏帝王才幹,很難很好的發展唐朝,只能讓武則天輔佐;況且武則天並沒有犯什麼大事,一直謹小慎微。

28樓:鐘毓秀

李世民之所以要殺掉武則天,是因為唐太宗當時的女主武王的傳言,他害怕唐朝的政權顛覆,但是因為武則天的家人,一直對唐朝的貢獻十分大,而且武則天本人也特別膽小,什麼事情都沒有做,沒有露出任何馬腳,所以李世民最終沒有殺掉武則天。

windows7密匙怎麼得到,怎樣獲取win7金鑰?

基本上得不到的,別人花幾百塊錢怎麼會和你共享金鑰啊?你要是想啟用win7 的話,可以使用啟用工具win7 activation 傻瓜式啟用,很簡單的!要是想啟用的話,可以試試這個 microsoft6477.moe 1716.html 買 不想買就下個盜版的去 如果你是筆記本 只是要公升級的話 倒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