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式電腦有幾個記憶體插口就可以插幾條記憶體嗎?

2023-03-16 11:20:02 字數 2562 閱讀 5007

1樓:哈文玉清媼

理論上是的,ddr2代的和ddr3代的都是,不過插的記憶體條要盡量引數相同,這樣相容性才更好。另外新出的板子可能會有部分型號同時支援兩代,那也是分開的插槽吧,當然如果是成品機的話,估計只會支援一種,也不絕對的。

針對你的問題,那就是「是的」當然你得看準了記憶體插槽,多插幾條可以組成雙通道,比如同樣4g記憶體,單條的就是單通道,如果是2條2g條那就可以組成雙通道記憶體,速度會比單條的好點,以前有一點是插槽要先插在第一,然後第三,其次第二,第四,這樣支援雙通道,現在不知道有沒有,估計不用。

2樓:市曼華魚琴

有幾個記憶體槽都可以插,但是,要看有用沒有,還要看是否匹配。

1、檢視主機板支援什麼記憶體,是ddr,還是ddr2或是ddr3.主頻是533,還是667或是800

2、建議幾個插槽最好插一樣的記憶體。

3、記憶體大小也要根據cpu等綜合性能搭配,目前雙核、四核的cpu,記憶體2g~4g

4、跟系統也有關係,目前win7系統最大也只認記憶體,再大也浪費。

3樓:易淑英旗昭

這個主要取決於你的主辦大小,大主機板一般都可以插2個另外,還要注意你的系統,有的系統只最大支援2g或者4g,如windows7

32位支援4g

windows7

64位的就可以支援8g甚至更高。

希望能夠幫助到你!

4樓:範培勝念庚

電腦主機板上一般至少會有兩個記憶體條接插口,乙個插口上只能插一條記憶體條的。

解決該問題最好的辦法是把原來的記憶體條換成大容量的記憶體條。但要求電腦能支援。

5樓:琦桂花富羅

如果買單條大容量記憶體夠用,就插乙個插口,兩個插口具有將來擴充套件記憶體的物理空間。

台式電腦裡有四個記憶體插口記憶體條要插那個

6樓:太平洋電腦網

主機板上的記憶體插槽通常有4根,如果手裡只有一根記憶體,那麼選擇插槽1,也就是最靠近處理器的記憶體插槽,效能是最佳的,相對於其他插槽大概有3%左右的提公升。但是,如果選擇這個插槽,不得不面臨另乙個問題:發熱。

處理器工作時產生的熱量比較大,處理器散熱器吹出的熱風更是直接吹到記憶體上,插槽1更加靠近處理器,也意味著內存在這裡溫度更容易上公升。

如果將處理器和記憶體的距離稍微拉大一點,情況顯然會有所改善。因此如果加上這方面的考慮,適合選擇插槽4,儘管在這個插槽中,記憶體頻寬會降低一點,但是讀寫效能的提高能夠彌補這一點。

膝上型電腦可以插兩根記憶體條嗎?

7樓:太平洋電腦網

自2023年以來,基本上所有的膝上型電腦都設計有兩個記憶體插槽,完全可以插兩根記憶體條,唯一需要注意的是兩根記憶體條的相容性。可在網上搜尋電腦型號,然後檢視對應的引數,就可以看到筆記本的記憶體插槽數量。

至於是否能雙通道,要看主機板晶元是否支援了(插兩根記憶體不等於雙通道)。但現在的主機板幾乎都是支援雙通道的,放入兩條記憶體就能雙通道。需要準備乙個頻率相同、容量相同的筆記本記憶體條,最好購買時一同購入,拆開後蓋,內部一般預設兩個插槽,直接置入即可。

電腦可以插幾個記憶體條?

台式電腦可以裝兩個記憶體條嗎

8樓:太平洋電腦網

同一臺台式電腦不能同時安裝兩個型號不同的記憶體條,同型號的記憶體條頻率不一樣可以同時安裝。

電腦記憶體條的主要作用是臨時存放cpu的運算資料,以及與硬碟等外部儲存器交換的資料。電腦增加記憶體條後,既可以增大系統執行時可用的記憶體容量,也可以提高電腦的執行速度,同時也可以保證電腦能夠同時執行更多的程式。

記憶體(memory)也稱記憶體儲器和主儲存器,它用於暫時存放cpu中的運算資料,與硬碟等外部儲存器交換的資料。

只要計算機開始執行,作業系統就會把需要運算的資料從記憶體調到cpu中進行運算。當運算完成,cpu將結果傳送出來。記憶體的執行也決定計算機整體執行快慢的程度。

記憶體是暫時儲存程式以及資料的地方。當我們使用wps處理文稿時,當你在鍵盤上敲入字元時,它被存入記憶體中。當你選擇存檔時,記憶體中的資料才會被存入硬(磁)盤。

主機裡面有幾個可以插記憶體條的,台式電腦有幾個記憶體插口就可以插幾條記憶體嗎?

傳說中 不同主機板型號的記憶體插槽數量都不同的現今的主機一般有4條插槽 普通的單通道記憶體系統具有乙個64位的記憶體控制器,而雙通道記憶體系統則有2個64位的記憶體控制器,在雙通道模式下具有128bit的記憶體位寬,從而在理論上把記憶體頻寬提高一倍。雖然雙64位記憶體體系所提供的頻寬等同於乙個128...

老台式電腦換主機板和cpu就可以提公升嗎?有沒有主機板和CPU要求限制?謝謝

看你的機器老大什麼程度了 一般現在主機板都支援3代記憶體了 如果你想價錢保守 遊戲追求不高的話 換個速龍雙核200多就能購到乙個 主版 換個整合顯示卡 華擎n68 s3 就很不錯 整合7系列顯示卡 一般遊戲都能應付的來 也就300塊 記憶體換個2g的 ddr3 也就 140元 這就差不多了 魔獸都能...

電腦記憶體公升級記憶體條插上去就可以了嗎

筆記本後面有個小蓋字用螺絲刀開啟,台式電腦需要開啟機箱 然後把記憶體條插入進去 開啟電腦 計算機右鍵 屬性 就能看到記憶體的大小 硬體角度來說就是這樣沒錯。但是軟體角度來說你也要注意一下主機板和系統是否支援。比如b85最大只支援32g記憶體,win xp系統最大只支援4g記憶體。還有就是記憶體條一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