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兩人在一起做生意需要注意哪些方面的問題?

2023-03-16 09:25:02 字數 5729 閱讀 2056

1樓:小菜感性看事件

首先要看你們的關係怎麼樣?關係要是比較密切的話,就需要把話把工作分清楚。千萬不要認為關係好,就什麼都隨意了,這樣的話,今後會出現問題的,所以不要在乎面子,想公司辦的好,一定要分的清。

如果關係一般,那就很好做了事先分紅分清楚,該怎麼樣要怎麼樣!這樣大家都好!

2樓:成長蛻變

朋友在一起做生意要事先商量好,把未知的事情都要提前做好準備。

1.股份的佔比;最好是按49%,51%來劃分,這樣不容易兩個人以後因為一些決策不同而爭執。

2.兩個人要有共同的經驗理念;

3.工作要根據個人的能力去進行劃分,誰負責銷售,誰負責管理;

合夥講究的是信任,希望你們都是為了這個信念而共同創業的,不希望見利忘義的事情發生。

3樓:前國闊

最首要的是賬目要清楚,,無論做什麼都要互不隱瞞,共同決策。

4樓:網友

兩人在一起做生意最重要的是在分配利益時要公開、公正,公平;切不可因這些事鬧出不愉快的情況。生意場上多少人都是因為這方面出問題而不歡而散了。這是歷史的經驗,千年不變的真理。

5樓:湯姆貓情人節

分工明確點 財務方面 乙個記賬的 乙個管錢的。

多勞多得 少勞少得。

出的資金多 就拿的分紅多。

說白了 所有的東西 都和錢有關 把這個弄清楚就可以了。

6樓:網友

兩人在一起做生意需要首先都講誠信和坦誠,其次要有明確分工,講清職責,帳目要清楚。

7樓:紅塵旅途

利益方面是重點,俗話說要想夥計長,天天算夥帳!

8樓:生活不止有眼前的苟且

合同收益責任多重問題,包括註冊商標所有權,以及以後可能出現的債務歸屬,合作是不可能的,必須有主次,盈利的最大受益者,也同樣肩負著虧本時的債務,可以考慮已入股的形式,但共同經營不受法律保護,必須有主次。

兩人合夥做生意應該注意什麼?

9樓:微言悚聽

兩人合夥做生意應該注意:在合作方案中寫明各自的投資額及比例,並寫明利潤的分成比例(利潤是在扣除全部成本費用、稅及你倆的工資),並在方案中寫明你倆在經營中的職能及職務(以此結合當地的情況給你倆制定合理的工資,如果不參與經營則免),以及各項決。

和朋友合夥做生意應該注意什麼問題?除了利益分成,簽訂合同外需要注意點什麼呢?

1 賬目,生意中的收入賬目,要一清二楚,記錄在案,當然這是大些的生意,如果你做的是小生意,一兩塊錢那倒不需要了,一清二楚,從根本上杜絕了雙方互相猜疑的可能性,而記錄在案,也為日後如果發生矛盾提供了依據,能夠解決爭端。

2 雙方名依所長,責任劃分清楚,該是誰負責就是誰負責,免得到時候有人全心投入,而有人卻遊手好閒。

3 我覺得應該一人為主,一人為輔,以乙個能力強的人為核心,這樣更有凝聚力。

4 多把心思放到生意上,多做些,不要讓對方覺得你不操心,他會在心裡有別的想法。

5 多溝通,有什麼想法和意見及時溝通,如果顧及感情悶在心裡時間長了反而會影響感情,所以有問題就及時提出來,互相商量解決。

10樓:匿名使用者

哎呀,倆最好不要搭伙,最好不要搭伙,因為這人們呀,搭火了容出問題。

11樓:善良的我叫夏天

可以有很多選擇,要看看啟動資金有多少,燒烤攤美食店啥的。

12樓:不月靈

就是經濟分配還有義務付出。

和朋友一起合作做生意,應該注意哪些事情?

13樓:曾哥的長夏茶館

朋友合夥做生意要牢記:合夥的賬目要公開、透明、可查詢,記賬要及時、準確。這樣做的原因是為了避免合夥人之間因為賬目不清而產生誤解和矛盾。

此外,如果你用心管理,用心記賬,還可以通過日常流水了解店鋪的經營狀況,為未來的可持續經營提供指導,密切關注現金流。合夥做生意要注意。在「有幾個賬戶」中可以設立乙個新公司,可以分配多個授權賬戶,然後由指定人員負責記賬。

賬戶中的所有合作夥伴都可以通過pc或手機對賬戶進行核對和對賬,不可篡改,讓合作夥伴清楚了解賬戶和操作,及時解決任何賬戶問題。「有數字的賬戶」是共享賬本的雲記賬平台,可以免費使用。合作夥伴可以在沒有金融知識和excel技能的情況下記賬。

日常流水按收支逐一記錄,很容易上手。還可以按專案記錄應收ra應付、管理固定資產、管理貨物領用、電子發票查重、管理客戶、儲存周記錄等功能模組。

滿足初創企業的日常會計、財產和業務需求。但是和朋友一起創業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我們必須注意以下幾點。

第乙個分工必須準確。如果和別人合作,首先要明確各自的工作職責,這樣可以先加快效率,同時避免工作過程中的一些相互推諉。利潤劃分必須明確。

如果你們一起創業,就是在努力掙錢,所以在金錢方面一定要明確區分,在工作開始之前就要明確界定。

退出機制要明確。朋友轉行很難避免,如果其中乙個人精神狀態不好,可能是其中乙個人想退出,這種情況是不可避免的,所以我們一定要提前考慮好這件事,這樣才能為我們省下一些不愉快的事情。誰說了算?

很多人創業的時候都有這樣的計畫。讓我們談談我們兩個。關係很好。

我們會被分開。到時候,我們會討論一些事情。其實這種方法是不可取的,因為如果真的發生了什麼事情,你說了算,因為分歧很可能會產生一些矛盾或者錯過一些機會。

14樓:路邊的風兒

首先和朋友做生意的時候,一定要把賬目搞清楚,把雙方的職責搞清楚,一些容易鬧矛盾的事情,一定要在做生意之前就和朋友說清楚,其次發生了事情之後,一定要提出來,不要因為是朋友關係就不好意思說,其次制定的規則,雙方就必須要遵守,不要講什麼感情,而且在做生意的時候,一定要公事公辦,不要安插各自的親戚,這樣會讓公司的氛圍變質。

15樓:嘉玉玉寶貝

首先要注意的就是公私分明,其次就是也要注意和朋友一起做生意一定要講究和氣生財,也不能太過於計較,最後就是公司的決策人只能有乙個,不能一人一句話。

16樓:可耐的小

1.信守承諾,與人一起合作,最講究的就是誠心與誠信。2.

懂得取捨,合作過程中,切記貪婪。貪念人人都會有,但是太貪婪總是不會有好的結果的,尤其是合夥做生意,更加不能貪婪,應該互相禮讓。

17樓:愛上我企鵝9啊

在決定和朋友一起合作做生意的時候,在前期的時候一定要說好利益分配問題,並且要簽署合同,避免有利益衝突,影響感情。

18樓:陳小呆說運營

首先要建立共識,大家取得信任。如果一開始大家都不信任對方,那麼是很難合作成功的。要區分工作和朋友之間的關係轉換。

19樓:朝朝愛電影

您好,應該注意的事情,就是這個合同在你們合作的時候,你們合同千萬要籤清楚了,包括你們之間的一些資金方面,然後突發問題會怎麼去解決,這些都要想清楚,想到齊全,特別是和朋友,祝您生活愉快。

20樓:肖艾斯的旅行日誌

定好目標、算清楚賬目等。定好目標,要有清晰的創業方向才能夠為之努力;算清楚賬目,免得跟朋友出現金錢糾紛。

兩人合夥做生意好嗎?需要注意些什麼?

21樓:二流子祺

如果資金可以的話建議自己做,如果資金不夠需要幫忙的話可以找合夥人進行合作。

合夥做生意需要注意要全身心的努力、要有敏銳的頭腦、不要隨波逐流、不要自己為是自行決定、要與合夥人商量。既然合作了就要信任對方,不要疑心病太重。要處理好財務問題,親兄弟明算賬,資金分配合理。

此問題屬於經濟合作類問題。合夥做生意要注意合作,正確處理個人與合作的關係。

合作過程中不要感情用事(不要為了哥妹情義忘了生意) 忌:欺騙行為(為人要真誠) 忌:沒有衝勁(賺了錢,也要拿出創業的鬥志) 忌:

滿足現狀(不要滿於現狀,勤奮才是最好的出路) 忌:斤斤計較(生意場上不要小氣,養毛出在羊身上) 忌:不長心眼(多個心眼多條路,給自己條後路) 忌:

待顧客不真誠(用心去交流)。

22樓:仝靚田華皓

作為乙個創業者,我覺得合夥做生意是創業的常態,大多數成功企業都是以合作創業形式成立。因為合作創業保證了資源、思想、工作效率的倍化提公升。

對於合作創業,我覺得有幾件事需要注意:

股權結構。兩個人以上的合夥人合作最重要的就是這一點。一般來說,一定要有乙個人佔據股權比例的大多數(50%以上),其他人分別佔其中的其他的股份(3人的話也可採取433的比例),並採用書面材料協約制定,一式n份,每人乙份。採用這種股權結構的原因在於弄清晰生意的主導者。

多人合夥做生意最大的弊病就在於觀念不統一,硬性的股權結構限定了生意的主導人,避免過多的內部損耗,保證執行力的最大化。

業務方向。合作創業最基本的一點就在於對於公司發展,業務發展方面的觀念要趨同。每個人創業的想法不同,有人趨向於短期套利,有人趨向於長期發展,有人單純的想要賺錢,有人是為了證明自己的實力或實現自己的夢想。在這一點,在合作之前建議開誠布公的討論清楚,防止經營時缺乏統一觀點而造成誤解。

擴張事宜。有人說創業如同過日子,窮日子倒也能本本分分,反倒是富了之後勞燕分飛,其實是有道理的。創業企業發展大了之後面臨各種各樣的問題:業務方向如何發展?

股權如何稀釋?分紅到底是現在分還是留作發展提留金?權利該不該下放?

如果不想在遇到這些問題是慌亂,最好的辦法是加強自身及合夥人的管理素養。要知道,能活過1年的創業企業大有人在,但是能挺過5年的企業則是鳳毛麟角。

其他問題。有人看了我前面的回答後,可能覺得不適合。因為有人覺得創業是建立乙個公司,乙個事業,而有的人覺得創業就是開個小賣鋪,沒必要大費周章,什麼業務發展啊、股權分配啊、提留金什麼的離他太遠,搞的太複雜。我覺得後一種觀點是錯誤的,很多大企業都是從雜貨鋪這樣的企業發展而來,如果你缺乏足夠的想象力,你的公司很可能也就只是乙個雜貨鋪而已,如果想創業,先要有想象力,沒有足夠的眼光,企業是發展不起來的。

建議就這一點,跟你的合夥人也可以好好聊聊,統一下思想。

23樓:破點思維曾老師

和朋友合夥做生意一定要注意這一點,不然的話就容易兄弟式合夥,仇人式散夥。

24樓:輕舟已過萬重山水

兩個經商合夥人做生意,需要注意什麼因素呢?

25樓:羿天哈曉桐

您好。首先,要看你們打算選擇什麼形式合作,是辦合夥企業還是公司;其次,要根據合作形式簽訂協議。建議您聘請律師處理。

合夥做生意要注意哪些問題

26樓:百e國際

合夥做生意,合夥人之間要注意以下五點:一、建立共識;二、建立一套正規的合夥規則合同;三、保持經常交流和溝通;四、財務透明;五、彼此寬容。

首先,合夥人要建立共識,創業之路的方向要基本異同,而且還要彼此信任,如果一開始大家都有懷疑對方,那麼是之後的合作肯定會出現嚴重的問題。

其次,合夥人要建立一套正規的合夥規則合同。一切按合作的規則辦事,明確分工,不能只憑感情處理問題。創業初期大家一定要明白自己的職責。

再三,確定合作之後要保持經常交流和溝通。這是日後共事非常重要的一點。這麼做不僅可以不斷加深合夥人的彼此信任。

因為彼此有了多交流,多了解,日後還能更好地協調工作。如果發現有了問題,因為經常交流,也可以及時化解雙方的矛盾,不讓其發展壯大。

其四,關於財務一定要透明,要彼此一清二楚。如果個人管賬,在銀行存摺上做日賬單,做兩本,一人一本,總之賬目一定要明明白白,不能有任何的蔬忽。因為錢是最容易傷感情的問題,也是最重要的問題。

只要賬目明白了,大家的合作絕對是愉快的!

其五,合夥人彼此都要有一顆寬容的心。凡事都不要太斤斤計較。出現問題先查詢問題所在,不能動不動就發火。

兩個人在一起做生意各投資二十萬請問我這個款交給合夥人時該寫什麼協議

合作辦企業股金雙方各佔一半,應再籤乙份合股辦企業的協議書。責 權 利寫清楚,雙方簽字後生效。各執乙份存檔。你為什麼願意偷這20萬,他答應你什麼回報 兩個人在一起合夥做生意,如果一方要求退出可以嗎?兩個人在一起合夥做生意,如果一方要求退出是可以的。根據 合夥企業法 第四十五條,合夥協議約定合夥期限的,...

兩個人在一起 還需要隱私嗎,兩個人在一起,彼此間需要隱私嗎?

每個人都要自己的隱私啊,絕對的坦誠相待是不可能的啊 尺度自己控制,相互調整 總不能把你家所有人的銀行卡密碼都公開吧 需要,因為每個人都需要有自己的空間 兩個人在一起,彼此間需要隱私嗎?要的 任何人都有隱私 只要在不傷害對方的前提下就可以 當然需要有了 每個人都需要自己的空間 有些事還是不問的好。是要...

男女兩方都有家庭,兩人在一起生了小孩,這事嚴重嗎

建議還是別要孩子了,給雙方家庭帶來磨難和麻煩。如果被一方配偶起訴,這是重婚罪,要坐牢的,配偶不追究當然沒事了 說重不重,說輕不輕,只要離婚再在一起就沒事了 重婚罪!追究刑事責任 現在不算了,國家取消計生辦 嚴重,誰養孩子,孩子生活在哪個家庭?非常嚴重,雙方都是道德敗壞,傷風敗俗 男女雙方都有自己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