費用類和所有者權益類賬戶結構相同嗎

2022-01-12 19:15:06 字數 552 閱讀 4890

1樓:練凝陽篤禹

1、嚴格來講,費用類賬戶結構與資產類賬戶結構是不完全相同的,只能說相似。相同的是增加記借方,減少記貸方,不同的是資產類和成本類賬戶期末餘額一般在借方,有時可能無餘額。而費用類賬戶本期費用淨額在期末轉入「本年利潤」賬戶,用以計算當期損益,結轉後無餘額。

2、同樣,收入類賬戶結構和負債、所有者權益類賬戶結構也不完全相同。這三類賬戶都是增加記貸方,減少記借方。不同的是負債類和所有者權益類賬戶期末餘額一般在貸方,有時可能無餘額。

而收入類賬戶本期收入淨額在期末轉入「本年利潤」賬戶,用以計算當期損益,結轉後無餘額。

2樓:代雲溪貢媚

資產類賬戶與權益類賬戶的結構截然相反。資產類賬戶的借方表示增加、貸方表示減少,期初期末餘額均在借方;權益類賬戶的貸方表示增加、借方表示減少,期初期末餘額均在貸方。

上述兩類賬戶的內部關係如下式:

資產類賬戶期末餘額=期初餘額+本期借方發生額-本期貸方發生額權益類賬戶期末餘額=期初餘額+本期貸方發生額-本期借方發生額費用(成本)類賬戶結構與資產類賬戶相同,收入類賬戶結構與權益類賬戶相同。

所有者權益合計的公式,負債及所有者權益合計等於什麼?

所有者權益合計的公式如下 所有者權益合計 經營收入 經營費用 生產性固定資產折舊 生產稅 出租房屋淨收入 出租其他資產淨收入和自有住房折算淨租金等。財產淨收入不包括轉讓資產所有權的溢價所得。人均可支配收入實際增長率 報告期人均可支配收入 基期人均可支配收入 居民消費 指數 100 貨幣資金 存貨 固...

所有者權益包含哪些專案?所有者權益包括哪些

什麼是所有者權益。所有者權益,即企業的淨資產。其下包括的專案如下 1 實收資本 或稱 股本 投資人的原始投入 2 資本公積 資本的溢價部分和企業收到的捐贈等 3 盈餘公積 按 公司法 有關規定在稅後利潤中提取的法定盈餘公積金和任意盈餘公積金 4 利潤分配 利潤分配後的留存收益,即未分配利潤。所有者權...

關於所有者權益問題

1 也就是說本公司的法人資本金就是500萬啦,資本公積是不是就是也是股東投入的但是不能作為實收資本的現金或則現金等價物啊?不是。資本公積是指企業在經營過程中由於接受捐贈 股本溢價以及法定財產重估增值等原因所形成的公積金。資本公積是與企業收益無關而與資本相關的貸項。資本公積是指投資者或者他人投入到企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