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機裡面什麼叫做所有者權益啊請說的通俗點謝謝

2021-03-04 09:01:00 字數 1153 閱讀 3233

1樓:非常參加

簡單的說,就是指投資者注入資產後所享有的利益(包括投資款和企業經營的稅後淨利潤)。

2樓:匿名使用者

通俗點就你因為投資而享受的權利

3樓:鰭憩

就是投資人對淨資產的要求權(所有權),

從公式:所有者權益=資產-負債

4樓:屏海讀聯

所有者(投資人)擁有的淨資產

5樓:沒想到的

就是你投資了多少錢,這些錢為你賺了多少錢或者虧了多少錢,兩個加到一起,就是你的所有錢=所有者權益。

什麼是所有者權益,舉個例子,說通俗易懂點,謝謝!

6樓:巨蟹好想抱抱下

比如就是你是當復老闆的,所製有的稅啊,費用啊等減了以後剩下到了你口袋可以出去瀟灑的鈔票,這個錢就叫所有者權益,所有者就是老闆你,權益就是你的鈔票,簡單吧

至於你說什麼你借了4萬塊,可以在會計裡面以短期借款的方式寫進資產負債報表,這個是人家的錢,所以你就只有6萬。你也知道資產=負債+所有者權益這個會計的依據公式,你的資產是10=4(你的負債)+6(你的錢,也就所有者權益)。

7樓:匿名使用者

相信學會計就知道:資產=負債+所有者權益,如果你能理解什麼是負債,什麼是資產,那麼就知道什麼是所有者權益,所有者權益包的太多,不是一句話能說清楚,包含全部的。

8樓:苦尋道

比如你花錢買了房子,只有你想賣才能賣,別人不能賣你的房子

所有者權益是什麼意思?能不能舉個通俗點的例子說明一下?

9樓:匿名使用者

所有者權益(owner』s equities)是指資產扣除負債後由所有者應享的剩餘利益。即乙個會回計主體在一定答時期所擁有或可控制的具有未來經濟利益資源的淨額。通常所有者權益由實收資本、資本公積、盈餘公積和未分配利潤四部分構成。

通俗的說,根據會計恆等式「資產-負債=所有者權益」,也就是淨資產。對公司而言,也就是股東權益。

明白了嗎?如果還不明白,再舉個例子吧:

假如某公司資產總額=1000萬,負債總額=800萬,那麼所有者權益=1000-800=200萬。夠通俗了吧?

為什麼資產負債 所有者權益,資產 負債 所有者權益 怎麼理解

資產 負債 所有者權益 其實是錯誤的。因為資產是一種財產權利,為正 而負債是正好相反,是一種把財產歸還給債權人的責任,為負 所有者權益是一種把財產歸還給所有者的責任,亦為負。一個正數怎麼可以等於負數?正確的表述應該是 資產 負債 所有者權益 0 即正負相抵為0 只有在不考慮正負的情況下,僅取絕對值時...

為什麼購回庫存股使所有者權益減少

你好!首先你的明白所有者權益構成有哪些,有三塊 一是企業所有者投入的,包括實收資本,股本。二是直接計入所有者權益的利得和損失,具體就是資本公積,下面還有資本溢價,股本溢價,其他資本公積。三是留存收益,包括盈餘公積,未分配利潤。企業購回庫存股,是企業減資的一種方式,購回庫存股的話,企業所有者權益裡面的...

長期股權投資屬於資產還是所有者權益?為什麼

必須是資產,長期股權投資是指通過投資取得被投資單位的股份,這 份是資產是因為投資的錢有可能是通過借款即負債來的,所以投資並不是所有者權益 所有者權益是指企業資產扣除負債後由所有者享有的剩餘權益如果資產是100,負債20那麼所有者權益是80.1 對投資方而言,對外進行的長期股權投資屬於資產類,從賬務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