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年牢》讀後感,讀《萬年牢》有感

2023-03-07 22:10:02 字數 2629 閱讀 5554

1樓:阿

讀《萬年牢》有感。

在語文書中有許多課文,但《萬年牢》這篇文章讓我深有感觸!

文中的父親是一位走街穿巷賣糖葫蘆的普通人,可是他做事認真實在。做糖葫蘆的材料要上等,製作工序不能添油加醋,父親的認真實在終於有了回報,進了天津大字型大小做糖葫蘆,可父親卻因為那裡摻假而辭去了工作。讓我感受到那位父親真誠為人的道德風範。

父親公平買賣走正道,顧客點頭說聲好,回頭再來這是寶,做生意講實在是萬年牢,指好產品會受到顧客的信賴,贏得眾多回頭客,生意會越來越興旺。可是當今社會有許多人卻做不到。

昨天,我和媽媽上菜場買菜,我看見乙隻只螃蟹,直流口水,拖著媽媽去買幾隻,小攤販說這些螃蟹滿身都是膏,可好好吃啦!可拿回家一看,有乙隻螃蟹分明是一汪水,唉,被受騙了。這不,今天,我又去菜場買菜,賣菜的小攤販說這菜剛從菜地裡拔來的,可新鮮了,但回家嘗了嘗,卻老的能嚼出渣來。

我想這些商販子看起來是賺得多,可這樣的店是不會留傳千古,是不會經久不衰的,他們的假面具終有一天會被揭開。

這些事讓我懂得,我們這些小學生做題要認真對待,不能只把它當成任務,一心想著嬉戲,而把作業馬虎了。

讀《萬年牢》有感。

最近學了一篇課文,題目是《萬年牢》。課文講的是:父親是有名的做糖葫蘆的能手,他的生意在天津一帶非常好。因為他做糖葫蘆的材料都是選用最好的:新鮮的紅果、海棠、山藥和紅。

小豆,削好的竹籤、冰糖做出來的糖葫蘆讓人吃一口直叫好,父親一直不做虧心生意,他很誠實,不會為了賺錢而**人,父親一直教我做人也要做「萬年牢」。小豆,削好的竹籤、冰糖做出來的糖葫蘆讓人吃一口直叫好,父親一直不做虧心生意,他很誠實,不會為了賺錢而**人,父親一直教我做人也要做「萬年牢 」。

讀後我受益無窮。我覺得父親做事認真、仔細、誠實,是乙個真正的生意人,老闆叫父親少放些葫蘆,糖,做點兒假,可是父親不聽,因為他想到了買主,想到了吃糖葫蘆的人,他們一直信任父親,付了錢,賣到的卻是下等的糖葫蘆,他不能這麼做的。老闆給父親的幫手,父親覺得他動作太慢,不如他的女兒。

父親口中的萬年牢表示產品的萬年牢,表示了生意的萬年牢,表示了人品的萬年牢。萬年牢的人品,誠實、守信和糖葫蘆的產品***,工藝高。「公平買賣走正道,顧客點頭說聲好,回頭再來這是寶,做生意講實在是萬年牢」這句話不只使作者一生受益,也使我受益匪淺!

2樓:墨葉舞

這篇課文講述了一位父親真誠地為人、做事的故事。故事是圍繞父親做糖葫蘆這件事,分兩部分講父親做事認真和實在的。先講父親自己經營做糖葫蘆選用最好的材料,講究製作的工藝、手藝高超和保證產品質量;再講父親受僱於老闆後因不滿老闆偷工減料、弄虛作假、欺騙顧客的行為而辭掉工作。

「早晨起來,父親去市上買來紅果……」說明父親採購當天最新鮮的果品為材料;對買來的材料又經過嚴格的挑選,「…有一點掉皮損傷的都要挑出來。」「青絲、玫瑰」這些輔料也要求是上乘的,糖必須冰糖,鍋一定要用銅鍋。這些都反映了父親做事是那麼的實在和認真。

對於製作工藝,更是一絲不苟:悶火、洗石板、串葫蘆、拉絲、滾煎……一道道工序有條不紊地進行。由此換來了上乘的質量,「糖蘸的均勻」,「吃一口讓人叫好」,不怕冷,不怕潮。

接著講父親的手藝出了名,被一家老闆邀請去當夥計,每月有工錢。由於父親看不慣老闆變著法兒多賺錢的一套生意經,不到一年就辭去了這份工作。反映了父親憑著良心做買賣,不做虧心買賣的商業道德。

最後講父親的認真、實在、正直的品格影響和教育了下一代,為孩子們樹立了如何做人處事的榜樣。「父親的教導使我一生受益」,這是出自孩子內心的真切感受。

3樓:手機使用者

本作者的父親是賣糖葫蘆凡人,並不是什麼有錢人,但他能憑著良心去做買賣,而且很認真地去做糖葫蘆。對不起下面你們自己寫吧,我要睡了,抱歉。

讀《萬年牢》有感

4樓:一

倒數第二句不是萬年牢那樣是作者的父親的那樣喲?

萬年牢的讀後感50字快!

5樓:廢柴船長

今天,我學習語文書上的《萬年牢》這篇文章。它主要寫的是「我」的父親走街串巷賣糖葫蘆,在天津非常有名。父親的糖葫蘆之所以有名,是因為「。

他用的都是做好的材料;就連蘸糖葫蘆的也是冰糖,綿白糖不行,蘸出來不亮,煮糖用的鍋也是銅鍋,鐵鍋煮出來的糖會發黑。」從這些話裡,我彷彿看到了一位真誠、老實,不弄虛作假的老實人。

《萬年牢》的主要內容

6樓:在玉淵潭準備燭光晚餐的唐老鴨

本文圍繞父親做糖葫蘆,體現了父親真誠的為人,做事的故事。

萬年牢的三種意思是什麼,萬年牢是什麼意思?

萬年牢 一文中 萬年牢 有三種意思 一指父親所做的糖葫蘆工藝高 二是說好的產品會受到顧客信賴,贏得更多的回頭客 三是指具有誠實可靠品質的人。1 我的糖葫蘆糖蘸的均勻,越薄越見功夫,吃一口讓人叫好,蘸出的糖葫蘆不怕冷不怕熱不怕潮,這叫萬年牢。這裡的 萬年牢 是指父親所做的糖葫蘆工藝高 體現在蘸的糖均勻...

第六課萬年牢的主要內容,《萬年牢》的主要內容

課文講述了一位父親真誠地為人 做事的故事。故事是圍繞父親做糖葫蘆這件事,分兩部分講父親做事認真和實在的。先講父親自己經營做糖葫蘆選用最好的材料,講究製作的工藝 手藝高超和保證產品質量 再講父親受僱於老闆後因不滿老闆偷工減料 弄虛作假 欺騙顧客的行為而辭掉工作。分手不是傷害或失敗,是彩排愛情,怎樣到來...

《萬年牢》中三次提到萬年牢,分別是什麼意思

第一次 萬年牢 的意思是父親製作糖葫蘆十分講究選料,製作糖葫蘆中對蘸糖 甩糖風等每乙個環節都一絲不苟,正是因為父親做糖葫蘆認真仔細,所以他的糖葫蘆才能經久不衰,所以叫萬年牢。第二次 萬年牢 的意思是父親憑著良心做買賣,好的產品會受到顧客信賴,贏得眾多的回頭客,生意越來越好,所以叫萬年牢。第三次 萬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