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人子女怎樣做才是好的?為人子女應怎樣對待父母

2023-03-16 04:20:03 字數 3055 閱讀 1801

1樓:網友

為人子女要做到孝順二字。父母辛辛苦苦把我們養大不容易。他陪我們小,我們陪他們老。

孝順不是說只拿錢給他們就是孝順。是在工作之餘,多回家看看他們,多抽時間陪陪他們。讓他們不會感覺孤獨。

2樓:紅裙妮妮

每位父母對孩子的愛都是無私的,他們並不會強求你的回報,在他們能夠照顧自己的時候他們可能也不會往你身邊靠,畢竟兩代人生活習慣有很大差異,但是這並不代表我們就可以莫不關心,如果父母的經濟條件不夠,那麼基本的物質生活條件我們是一定要提供的,倘若經濟條件不差,那個他們最需要的是我們的關心,逢年過節能回家就回家陪父母,不能回打個**送去問候,經常關心父母的身體狀況,有什麼需要及時解決,不要拖延,有些條件普通的家庭,父母勤儉節約什麼都不捨得買,那麼作為子女就要多關注一下父母衣食住行。

3樓:網友

父母都是愛自己的孩子,不要怨天尤人,好的環境能鍛鍊人,壞的環境會壓抑,只有自己相信自己是最棒的,什麼事都不是事,坦然面對現實中人和事情,祝你開心快樂!

4樓:絕落渺野

應該是雙方的事情。父母與子女的關係建立在親情與相愛的基礎上才能各有所依,父母離不開孩子,孩子離不開父母。沒有感情基礎,為人子女怎麼做,他們都不會滿意的。

我從小寄養在別人家裡,與父母幾乎沒有感情,現在他們老了,我也想盡乙份孝心,但每每都是以不愉快收場。人的意識差別太大了,你這樣想,她偏不買賬,實在是太痛苦了!

5樓:網友

為人子女,上學的好好學習,工作的努力工作,尊重父母,關心父母才是好的。

6樓:典易戎

尊重父母,有感恩的心,常回家看看;不仵逆不頂撞。

7樓:大仙的摳腳迷妹

要尊重自己的父母和孝敬,對自已的兒女有愛心的善心。

8樓:連陣

要好好的做人孝敬老人。

為人子女應怎樣對待父母

9樓:仙女可愛到炸

1 我們應該如何和父母相處?多聯絡。父母最怕孤單,最想孩子,加上現在科技發達,如果實在忙的沒有時間經常回家,至少得保證每週一次的通話或者網路**,問問父母的近況,身體好不好,天氣是好是壞,有沒有特別的事情發生之類的,見不到面也讓父母聽聽我們的聲音、知道我們的近況,不管是工作還是生活,父母都很關心。

2 不管離家多遠,常聯絡總是維持良好關係的妙招。教自己的父母使用手機,時不時的乙個**,總會讓父母喜出望外。

3 把握好與父母之間的距離,距離產生美,在家時父母的嘮叨也許會讓你不耐煩,明知道父母是在關心自己,但還是有點受不了,時間一久,就有可能產生矛盾。所以在此建議,偶爾出去旅遊或者出去玩一下,在外的遊子久了,也會想家,給自己和父母之間留下一點空間,距離可以產生美。

4 我們在長大,父母在變老,不要埋怨,請學會體諒,畢竟父母老了,累了,為了照顧我們他們不容易,我們現在是他們的依靠,請不要再讓他們生氣,不要再讓他們為我們擔心,請記住他們是愛我們的。

為人父母者,該怎樣正確教育自己的子女呢?

10樓:匿名使用者

1. 關愛呵護(讓他和你親近)

2.言行一致(做好品行端正的表率)

3. 有問題或缺點要善於引導開導,切忌打罵(前者能夠讓孩子逐步懂得明辨是非,後者會讓孩子產生逆反心理!)

4. 多表揚少批評(讓他不斷增強自信心)(過多批評會讓孩子自信心和積極性受挫!)

5. 多陪孩子娛樂(首先,在娛樂中可以進一步培養感情親情。其次,可以通過娛樂不失時機引導孩子產生求知慾望:讓孩子通過玩愛上讀書愛上學習!)

6. 其它能夠對孩子成長有積極意義的多種方法(平時做乙個有心人,多向培養孩子成功的家長取經就是了!)

如果你能夠始終堅持做到上面這些,你的孩子一定是乙個德智體全面發展的好孩子!

怎樣為人子女

11樓:匿名使用者

曾經看過這樣乙個故事:有個男孩,因為一件小事和母親鬧彆扭,賭氣離家出走。由於走得匆忙,身無分文,走著走著,累了渴了,又不想回家。

在不知所措中,一位好心的飯店老闆娘叫住了他,給了他一碗水一碗面。男孩吃完後,對陌生人的善良熱心感激涕零。老闆娘語重心長的說到:

「對乙個陌生人的這點施捨,你就如此感激,而為什麼,對十幾年來一直無私照顧你給你吃給你穿的父母,就不心存一點感激呢?」男孩聽了,羞愧不已。

是啊,我們對父母為什麼不能多一些感激和體諒,多一些關愛和善待呢?**上,網路上,行人的口中,聽過看過很多這樣的例子:一些為人子女的,對拉扯自己大的父母不聞不問,冷漠無情,我不知道他們怎麼能心安理得?

連動物世界裡最**暴戾的狼,也絕不會拋棄老幼病殘的同伴。百事孝為先,這樣一些人,連最基本的為人之本都忘了,我想,是不能稱其為人的,不論也罷。

而更多的人——我們,把對長輩的贍養義務,很簡單的理解為每個月給他們錢,逢年過節給他們買點吃的用的。我們甚至連坐下來陪父母嘮叨5分鐘的耐心都早已失去了。而與此同時,我們可以耐心的陪孩子晚上一百遍簡單的積木遊戲,可以溫柔的抱著寵物親暱幾個時辰。

父母多年的風濕關節炎,我們熟視無睹,而孩子的一聲咳嗽寵物的一次皺眉,就會讓我們神經緊張。

現在回家的次數少了,每次回家,我都會在父親做事的時候,我總會找機會在旁邊站會兒,和父親聊天。儘管我什麼忙都幫不上,甚至還礙手礙腳的,往往這個時候,父親都會比平時高興些。有一次,還在牆角玩起了倒立,像個孩子一般。

突然之間,像是明白了些什麼。其實,父母期待的並不是很多。進屋時的一聲問候,出汗時遞過的一條毛巾,過馬路時的一次攙扶,生日時的一句祝福。

僅此而已,細微之極,卻能讓老人的心得到滿足。我們對情人孩子,可以百般遷就萬般呵護。在單位,對同事領導,可以耐著性子去體諒照顧。

在社會上,遇上不平受到委屈,我們會極力忍耐。我們只需拿出這些熱情中的一丁點,哪怕只是萬分之一去對待父母,那些原本荒涼淒冷的父母之心,也將會因此而溢滿幸福。

為人父母者,不知醫為不慈 為人子女者,不知醫為不孝啥意思

原文是 意思是 版 做父母的,不懂權基礎的醫學常識,是不慈愛 做兒女的,不懂基礎的醫學常識,是不孝順。這句話出自 為政篇第26章 讓孩子了解一些醫學知識,關心父母的健康,了解父母的身體狀況,了解他們所遭受的痛苦,並幫助他們減輕或解決痛苦,幸福的生活,可稱為一種孝順。父母還需要學習和了解一些醫療生活的...

睡覺流口水的人子女緣薄是有依據的嗎?

你也太迷信了吧,睡覺流口水是因為你壓到腮腺了啊,腮腺是分泌唾液的。亂說,沒有根據,網上很多東西都是以訛傳訛。為什麼說睡覺流口水,子女緣薄,有醫學根據嗎?40 沒有,睡覺流口水是睡的比較成熟壓迫了口腔,所以說會留口水。網傳 消化器官較衰弱,子女緣薄。鑑真 這與睡姿有關,側臥的人張嘴呼吸睡覺,就可能流口...

關於當事人遺產的監護人和當事人子女財產分配問題,法律援助,請專家幫忙分析下吧,不勝感謝

廣東胡律師 補充回答 是的,如果你父親有合法的監護人手續,就可以與你大伯的兒子一起平分。在法律上你大伯的兒子是他遺產的唯一繼承人,他繼承跟他照沒照顧是不成正比的 你父親是監護人是否有民政局的合法手續,有的話才可以與大伯的兒子一起平分繼承,否則你父親沒辦法,只是他前妻的主張法院不會受理。房子如果是你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