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個月來兩次大姨媽是什麼意思,乙個月為啥來兩次月經

2023-03-16 02:35:02 字數 2980 閱讀 9563

1樓:老衲不想當老大

為什麼會乙個月來兩次月經?如果是經期完了之後10天突然有出血,這是處於月經中期,是排卵期出血,排卵期出血是正常現象,是由於卵泡破裂,雌 激素驟然降低引起子宮內膜突破性出血,一般出血時間3-5天之內,就會自止。如果偶爾一次的話不需要處理,但是如果常期都是乙個月來兩次月經的話,那麼就要進行**了。

乙個月2次月經、乙個月多次月經或乙個月沒來月經等等,許多女性發生月經紊亂後,乙個月來兩詞例假只是從子宮發育不全、急慢性盆腔炎、子宮肌瘤等**疾病去考慮,而忽視了生活因素。許多往往沒意識到的不良習慣,都可能是導致月經失調的罪魁禍禍首。

1、貪涼:女性經期受寒,會使盆腔內的血管收縮,導致卵巢功能紊亂,可引起月經量過少,甚至閉經。

2、壓力:正值生育年齡的女性,如果長期處於壓力下,會抑制腦下垂體的功能,使卵巢不再分泌女性荷爾蒙及不排卵,月經就會開始紊亂。同樣,長期的心情壓抑、生悶氣或情緒不佳,也會影響到月經。

3、為什麼會乙個月來兩次月經?電磁波:各種家用電器和電子裝置在使用過程中均會產生不同的電磁波,這些電磁波長期作用於人體會對女性的內分泌和生殖機能產生壞影響,導致內分泌紊亂,月經失調。

4、便秘:直腸內大便過度充盈後,子宮頸會被向前推移,子宮體則向後傾斜。如果長時間反**生子宮後傾,闊韌帶內的靜脈就會受壓而不暢通,子宮壁會發生充血,並失去彈性。

若子宮長久保持在後傾位置,就會發生腰痛、月經紊亂。

5、為什麼會乙個月來兩次月經?濫用藥:濫用或經常大量使用抗生素,對女性而言可致月經失調、不排卵、閉經,這可能是藥物抑制和傷害了人自身的抵抗力,導致了機體功能障礙。

另外,如果是有些女性由於當月吃了緊急避孕藥之後,導致月經紊亂的話,那麼這是屬於正常現象,不需要處理。只要記住以做好避孕措施,由於緊急避孕藥的***較大,所以建議一年最多不能超過三次。

2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您的情況屬於月經不調的情況,導致月經不調的因素很多:1、神經內分泌功能失調引起;2、器質性病變或藥物等引起。另外,精神過度緊張、環境改變、營養不良等問題也可引起月經不規律。

建議要到醫院做下b超、**檢查,主要檢查卵巢、子宮是否正常,激素分泌是否正常等情況,檢查清楚以後再進行相應的**。

3樓:匿名使用者

不正常去中醫調理一下。

4樓:何必為難自己

內分泌失調吧,去看看醫生。

5樓:執著

我上回吃藥避孕藥就來兩次 內分泌失調。

乙個月為啥來兩次月經

月經乙個月來兩次是什麼原因

6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檢查一下,偶然情況調理一下就好了。

月經乙個月來兩次是咋回事

乙個月來兩次例假是什麼問題

7樓:虎德文夏君

注意身體保健。要增加營養,多吃含蛋白質豐富的食物以及蔬菜和水果。在生活上勞逸。

結合,不參加重體力勞動和劇烈運動,睡眠要充足,精神愉快,不要在思想上產生不必要的壓力。

(2)應用藥物進行止血。藥物止血的方法有兩種:一種是使子宮內膜脫落乾淨,可注射黃體。

酮;一種是使子宮內膜生長,可注射苯甲酸雌二醇。再用些止血藥物,如雲南白藥、安絡血、維生素k、止血芳酸和止血敏等,一般都可以達到止血目的。

(3)恢復卵巢功能,調節月經週期。一般連續服用已烯雌酚等藥物,每天克,連用20

天,用藥最後5天增加注射黃體酮每天20毫克。一般青春期功能性子宮出血,隨著年齡的增長和合理**,可以很快痊癒。對於有排卵性功能性子宮出血,在排卵前期注射絨毛膜促性腺激。

素,可望調節月經週期。

(4)中醫中藥**。在**和調節內分泌功能和止血方面,中醫都有獨到之一處,應適當請。

中醫**。上述各種藥物**,都必須在醫生指導下進行,不得自己擅自用藥,因為調整內分泌的藥物作用很複雜,服用不當,會造成嚴重的月經紊亂。

8樓:實珧柔靜珊

功能性子宮出血,建議去醫院。檢查有無排卵,如果有卵子排除的話要**,畢竟女人就400多個卵細胞,排完就絕經了。會導致早衰的。

9樓:燕子

如果是月頭,月尾各來一次,那還是有可能的,最好是28天乙個週期,這樣也可能乙個月來兩次。如果你兩次的間隔總是小於25天,建議去看一下醫生,幫你調理一下,因為來的過於頻繁,通常屬於月經不調了。

10樓:縛為肢苗入

你好,乙個月2次月經多屬於月經失調的情況。首先注意看一下2次出血的時間和出血的量是否有太大的變化。如果第二次出血是在月經乾淨後7-10天,而且出血量明顯的小於正常的月經週期,有可能就是排卵期的出血。

但是如果2次出血量基本上一致,而且出血的時間也沒有太大的規律,多屬於女性內分泌失調導致了月經的紊亂。這個情況下需要盡快的做內分泌和彩超的檢查,判斷月經不規律的原因,然後盡快的進行調經**。因為頻繁的出血可能會導致女性出現身體虛弱,誘發其他的併發症。

11樓:網友

乙個月來二次月經是怎麼回事?

一、卵巢功能減退:35歲以後的更年期女性出現乙個月來二次月經則是因為更年期功能失調性子宮出,由於卵巢功能減退所致;卵巢儲備功能不良。

二、黃體功能不全:育齡期女性乙個月來二次月經主要是因為女性黃體功能不全,由於相對固定的黃體期變短,使月經週期變短。

三、「丘腦—垂體—卵巢」功能未發育成熟 :這主要是出現在青春期女性,青春期女性乙個月來二次月經主要是因為功能失調性子宮出血,由於下丘腦—垂體—卵巢功能未完全發育成熟之故,使女性內分泌失調所致的不規則出血。

四、子宮肌瘤:患有嚴重的子宮肌瘤女性也會出現乙個月來二次月經的現象。對於一些黏膜下子宮肌瘤或是子宮內膜長息肉的患者往往會有大量出血的情形。

乙個月來二次月經是怎麼回事,現在你了解了嗎?專家指出,如果出現乙個月來二次月經應盡快到正規專業的醫院進行全面檢查,待查明乙個月來二次月經原因後在醫生指導下對症診療。

12樓:網友

那肯定是例假不正常唄。得去醫院看看。

上個月來兩次大姨媽,會不會影響下個月來大姨媽的時間

只要調養就不會了,上個月應該是一次沒有來完才造成來兩次。不要擔心。影響月經的因素有 內分泌失調 子宮疾病 炎症 精神因素 情緒波動 環境改變 藥物影響 勞累 壓力過大及營養狀況等。若使月經正常,其關鍵就是要有乙個良好的心情和良好的生活習慣。不貪黑,早睡早起不熬夜,保持精神愉快,不偏食。月經提前的原因...

為什麼我月來兩次大姨媽,而且第一次量不多,第二次就很多

你好,這是正常的哦!你不需要擔心,調整好心態!有可能跟壓力也有關係!如果不放心,可是讓媽媽帶去醫院檢查下哦!一般月經期 前前後後五天到一個星期 不是一次性嘩啦啦出來的 是陸陸續續 所以要常常換紙 按你描述的是正常狀況 有空告訴你媽媽就行了 不必害羞 我認為你的情況是正常的 並且年齡也正常 以前教科書...

月來了兩次月經,乙個月來了兩次月經。

你好!不用擔心,考慮到你一月內兩次服用避孕藥,所以你的情況是正常的,不用擔心 避孕藥可能會引起的撤退性出血,這是它的 之一,而且可能導致月經紊亂。建議 盡量控制用藥量,採取別的方式避孕。你好,你這種情況是因為避孕藥引起的撤退性出血,這類藥它本身就有很多 其中最明顯的就是月經紊亂,建議以後少吃避孕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