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新」的近義詞是什麼?創新的同義詞是什麼

2023-03-16 02:30:05 字數 860 閱讀 6165

1樓:匿名使用者

「創新」的近義詞有立異、改進、翻新、更始、革新。

讀音。[ chuàng xīn ]

釋義。創造新的;革新。

造句。1、在改革中要破除迷信,解放思想,大膽創新。

2、搞改革開放,就是要有創新精神,不能時時處處都要循規蹈矩。

3、如果沒有積極的創新就沒有扣人心弦的藝術。

4、這幾個年輕人見解獨到,勇於創新,真是後生可畏啊!

5、年青人要勇於創新,敢於革命,無所作為或驕傲自滿的思想都是不對的。

近義詞。1、革新[gé xīn]

革除舊的,創造新的[事物、技術等]的行為或過程;除去舊積習而建立新的制度。

2、改進[gǎi jìn]

改變原有狀況,使得到提高;提**值或質量使之更有利可圖、更優良、更受人歡迎。

3、翻新[fān xīn]

指把舊的東西拆了重做(多指衣服);從舊的變化出新的。

4、更始[gēng shǐ]

重新開始;更新。

5、立異[lì yì]

猶言背離;持不同的態度或看法。

2樓:天人咊易

「創新」的近義詞:拓新、發展、改革、開闢、拓展、革新、開創、開拓、鼎新、擴充套件、改進、拓進、更進、更新、拓創、擴進、拓荒等。

創新的同義詞是什麼

近義詞和同義詞,同義詞和近義詞有什麼區別

隱蔽 隱藏 近義詞 隱蔽 明顯 反義詞 寬敞 寬大 近義詞 寬敞 狹小 反義詞 鎮靜 鎮定 近義詞 鎮靜 慌亂 反義詞 脆弱 懦弱 近義詞 脆弱 堅強 反義詞 近義詞 保護 保衛 庇護 維持 反義詞 損害 保護 裨益 增益 愛護 幫忙 搗亂 建設 修復 修理 維持 破壞 反義詞 懶惰 近義詞 勤勞 ...

為了同義詞,「為了」的近義詞是什麼?

為了的近義詞因為 為了 詞語解釋 拼音 w i le 解釋 1.表目的。2.表原因。為了 的近義詞是什麼?為了的近義詞是 因為 一 為了 w i le 釋義 1 表目的。2 表原因。出處 魯專迅 花邊文學 屬趨時和復古 清 末,治樸學的不止 太炎先生 乙個人,而他的聲名,遠在 孫詒讓 之上者,其實是...

咆哮的同義詞是什麼,咆哮的近義詞

咆哮近義詞 吼怒,怒吼,狂嗥,呼嘯 拼音 p o xi o 釋義 1.如猛獸 海浪 人等 發出洪亮有力的迴盪的聲音2.高聲大叫 咆哮的近義詞 怒吼 呼嘯 狂嗥 吼怒 大吼 一 怒吼 n h u 猛獸發威吼叫。比喻大風 急流發出巨大聲響。也比喻受壓迫者起來鬥爭的巨大聲勢。引證 秦牧 花城 沙麵晨眺 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