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區寬頻光纖到樓fttb和光纖到戶ftth對於運

2021-03-05 08:00:08 字數 3406 閱讀 3385

1樓:

針對運營商來說很明顯fttb+lan方式最為省錢。

因為ftth是光纖到戶,即每家每戶都需要光纜的布放,然後再光線接頭處接一光貓裝置,此裝置需要運營商提供,成本基本多在裝置上。

而fttb方式是光纖到大樓,在入樓處一芯光纖,帶有乙個稍微大一些的接入網關裝置(類似光貓,但功能多埠多),此大樓的使用者可以通過網線接至此閘道器裝置,節約了每家每戶的光貓裝置,此種方式多見於綜合性辦公樓。

2樓:匿名使用者

從長遠看肯定是ftth更好,因為其頻寬更***,對於運營商來說也更容易維護。但是由於要每戶新增光貓其成本要增加,因此他才讓使用者交200元以減少其開銷。

3樓:匿名使用者

fttb也許更省,pon+lan的方案能解決很多老式的住宅和寫字樓綜合佈線的問題.而且企業級的裝置使用起來問題也比較少,但是裝置的供電和防盜、防雷等又成了問題,ftth就不存在這點.但是ftth又存在入戶線的問題, 一般新建小區或寫字樓才是ftth...

做ftth的小區也許還有更多的理由比如拉動第三方的經濟效益,而運營商從中可以得到回報等.這只是鄙人的臆測..

4樓:匿名使用者

做個記號,等有答案了來看。

移動fttb和移動ftth哪個好

5樓:知否

ftth比起抄fttb最大的好處就是為電信襲節約了無數電費,當然這bai點電費就du攤到你頭上zhi

了。光纖入戶(fttp):

又被稱為光

6樓:安徽電信網上營業廳

ftth是光纜進戶,使用者

來可以通過一根光自

纖使用**、寬頻、iptv等業務,只是裝機時需要裝onu裝置。

fttb是光纜到樓道或者到建築物,onu裝置安裝在建築物內某一處的箱子內,使用者裝機通過五類線接入使用者室內;

二者最大的區別是ftth可以為使用者提供更高的上網速度。

7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ftth。

fttb是光纖到樓,從樓道onu到使用者是網線連的,距離長還會影響訊號,且fttb是有源網路,內中間的onu裝置無疑

容就是乙個障礙點。

ftth是無源光網路,從使用者端光貓到移動機房olt裝置都是光纖,相對簡單一點,查修障礙也方便一點,穩定性較高。

ftth和fttb最基本的區別在**

8樓:安徽電信網上營業廳

ftth是光

纜進戶,用bai戶du

可以通過一根光纖使用**、zhi寬頻、iptv等業務,dao只是裝機時需要版裝onu裝置。

fttb是光纜權到樓道或者到建築物,onu裝置安裝在建築物內某一處的箱子內,使用者裝機通過五類線接入使用者室內;

二者最大的區別是ftth可以為使用者提供更高的上網速度。

電信光纖fttb和ftth有什麼區別

9樓:匿名使用者

fttb,即fiber to the building(光纖到樓),它是利用數字寬頻技術,光纖直接到小區裡,再通過雙絞線(超五類雙絞線或4對非遮蔽雙絞線)到各個使用者。

ftth是光纖直接到家庭的外語縮寫,中文縮寫為光纖到戶。具體說,ftth是指將光網路單元(onu)安裝在住家使用者或企業使用者處,是光接入系列中除fttd(光纖到桌面)外最靠近使用者的光接入網應用型別。ftth的顯著技術特點是不但提供更大的頻寬,而且增強了網路對資料格式、速率、波長和協議的透明性,放寬了對環境條件和供電等要求,簡化了維護和安裝。

ftth和fttb的終端到底有什麼區別

10樓:安徽電信網上營業廳

ftth是光纜進戶,用抄戶可以通過一

襲根光纖使用**、寬頻、iptv等業務,只是裝機時需要裝onu裝置。

fttb是光纜到樓道或者到建築物,onu裝置安裝在建築物內某一處的箱子內,使用者裝機通過五類線接入使用者室內;

二者最大的區別是ftth可以為使用者提供更高的上網速度。

11樓:帆布鞋1號

來 ftth是光纖直接到家庭的外語縮自寫,中文縮寫為光纖到戶。具體說,ftth是指將光網路單元(onu)安裝在住家使用者或企業使用者處,是光接入系列中除fttd(光纖到桌面)外最靠近使用者的光接入網應用型別。

fttb(fiber to the building):是fttx+lan的一種網路連線模式,主要是將光訊號接入辦公大樓或者公寓大廈的總配線箱內部,實現光纖訊號的接入,而在辦公室大樓或公寓大廈的內部,則仍然是利用同軸電纜、雙絞線或光纖實現訊號的分撥輸入,以實現高速資料的應用。

12樓:匿名使用者

fttb 光纖到小區(或抄大樓),再從小區用網bai線du

到你家。這其實叫zhilan接入,還是要pppoe撥號的。

ftth 光纖到家,dao電信叫專線,可以直接把光纖連線到安裝了光纖網絡卡的計算機或路由器中,或者把安裝光纖轉換器,光纖轉成網線到計算機或路由器,這個是不需要撥號的,靜態ip接入。

13樓:匿名使用者

ftth是光纖到戶

,一般onu終端比較小,1-4個使用者埠,放在使用者家庭中。

fttb光纖到樓,一般onu終端內相對較大,8個端容口以上,大的可能64埠。放在樓道、小區分仟箱、小區機房等處。

功能也有差別。

14樓:匿名使用者

ftth的終端在使用者的家裡面 是onu 或者加上odn的話 還有可能是eoc或者其他的光纖收專發器也有可能。

屬看局端是是裝置或者業務型別了。

fttb的終端在小區機房裡面 有可能是交換機或者其他的交換裝置

如何知道電信光纖是fttb還是ftth?

15樓:安徽電信網上營業廳

ftth是光纜進戶,使用者可以通過一根光纖使用**、寬頻、iptv等業務,只是裝機時需要裝onu裝置。

fttb是光纜到樓道或者到建築物,onu裝置安裝在建築物內某一處的箱子內,使用者裝機通過五類線接入使用者室內;

二者最大的區別是ftth可以為使用者提供更高的上網速度。

16樓:伊尚

諮詢10000。

ftt和ftth的區別:

fttb,即fiber to the building(光纖到樓),它是利用數字寬頻技術,光纖直接到小區裡,再通過雙絞線(超五類雙絞線或4對非遮蔽雙絞線)到各個使用者。

ftth是光纖直接到家庭的外語縮寫,中文縮寫為光纖到戶。具體說,ftth是指將光網路單元(onu)安裝在住家使用者或企業使用者處,是光接入系列中除fttd(光纖到桌面)外最靠近使用者的光接入網應用型別。

ftth的顯著技術特點是不但提供更大的頻寬,而且增強了網路對資料格式、速率、波長和協議的透明性,放寬了對環境條件和供電等要求,簡化了維護和安裝。

小區光纖寬頻和自己在營業廳報裝的光纖寬頻的區別

目前,運營商正在進行光該工作,逐步取消小區寬頻和 接入這兩種方式。以後,使用者到運營商營業廳申請的寬頻都是光纖入戶方式。兩者的區別是 1,光纖接入 是光纖入戶,在使用者家光纖接光貓出來網線接電腦。2,小區寬頻或樓宇寬頻 是光纖到小區或到樓,通過pon裝置出網線到使用者家。現在小區的寬頻差不多都是小區...

光纖寬頻和光纖的區別為什麼光纖不用貓光纖寬頻用光貓

同樣的復東西叫法不同而已。不管制是光纖還是光寬頻用的傳輸介質都是光導 纖維,光導纖維傳輸的是光訊號,但是電腦只能識別電訊號,所以在接收端必須加乙個解調器。你說的光纖不用光貓的,那是在樓道或者小區裡有大型交換機,經過交換機後到你家就能插上電腦直接用。光纖用光貓和不用光貓有區別嗎,不用光貓影響網速嗎?光...

大移動的光纖到樓和光纖到戶網速區別大麼

這種差別不大的,都是屬於光纖寬頻的一種而已。光纖到樓 fttb lan 方式是一般在寫字樓或者主幹光纖不夠的地方使用的,都是光貓的lan口引出網線,運營商設定的頻寬也定義在網線埠,是使用者自己獨享的,跟以前的小區都會網路共享方式是不同的,因此可以放心使用。電信寬頻,光纖到戶和光纖到樓區別有多大?光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