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過生日,邀請同學到家裡來吃飯,應該做些什麼菜

2023-03-15 21:55:02 字數 2540 閱讀 2652

1樓:楚愛麗心

做菜是要看你個人,看有幾個同學,確定同學的人數,來決定做菜的個數,6個,8個,10個夠吃就可以。注意葷素搭配,素菜可以做涼拌黃瓜,燉芸豆或者幹煸四季都,葷菜,燉排骨,煎排骨,蒜臺炒肉,可樂雞翅,燉魚,炸魚,煮蝦,螃蟹都可以,還可以做西紅柿炒雞蛋等,僅供參考,主要看口味來定。

2樓:chown伊森

做點家常菜,還有你自己和同學愛吃的,還有就是祝生日快樂!

3樓:啦啦啦啦阿拉

弄只魚,在搞點家常小菜就行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同學愛吃的、你經濟能力能承受的。

5樓:無聊的想找個你

做點甜食,糖醋魚之類的,還要有湯,冷盤,其實不用太複雜,營養搭配最重要。

6樓:億億

家常便飯就可以,實惠。

7樓:秋梵永昌

很高興為你解答這個問題 看到你對這個問題的描述 我個人的觀點以及給您的建議也是這樣的 首先你描述到你過生日邀請同學到家裡來吃飯 應該做些什麼菜 看到你對這個問題的描述 那首先要看你喜歡吃什麼 你的同學喜歡吃什麼 如果說過生日的話最好啊是有雞有魚 然後你再可以做一些家常菜呀 酸辣土豆絲啊 西紅柿炒雞蛋呀 炒個小油菜啊啊 甘邊個豆角啊 這樣的青菜都可以像肉類呢 哎呀 可以這個做點兒孜然羊肉啊 或者是烤一些牛肉啊 然後西紅柿燉牛腩啊 這些菜都是非常好的啊 只要你會做做什麼菜都可以。

怎樣邀請朋友吃生日飯

明天我同學過生日,請我吃飯,我該送什麼樣的禮物呢?

8樓:善闌

媽媽生日送什麼禮物好,媽媽生日送什麼不用錢的禮物好,過生日送。

孩子邀請同學過生日應該做什麼飯

9樓:冉趣老師

首先呢肯定要準備乙個比較大的蛋糕哇。畢竟,為孩子過生日,生日蛋糕是必須要準備的。更何況要邀請同學們一同給他過生日。那麼這個場合肯定要充滿著一種歡樂熱鬧的景象。

第二呢,一定要知道他的同學們的人數。因為為他過生日就是一種聚餐的方式。作為家長應該精心準備。一桌豐盛的美味可口的菜餚。所以知道同學們來多少人,那麼你就應該準備多少食材呀。

第三,也可以想象乙個創意的活動。這樣的為自己孩子過了生日。也同時讓同學們呢感到非常的愉悅和快樂。既有紀念意義,又有一種非常祥和,團結,友好的氛圍。

10樓:

看年齡吧 看你的小孩多大,我今年20歲,我覺得菜這些跟平時差不多就可以了,備一些甜點 小零食 水果 橙汁之類的給他們飯後娛樂 看電視的時候備著。

11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們在一起要做的有營養以酸 甜為主別太多,可以準備水果,最好自已做點果汁代替飲料。

12樓:fly奇蹟世界

孩子愛吃的圍繞孩子做。

過生日請客應該點哪些菜

13樓:匿名使用者

酸菜魚糖醋里脊。

尖椒牛柳。宮保雞丁。

椒鹽平菇。魚香肉絲。

酒釀元宵。松子玉公尺。

三鮮鍋巴。老鴨煲香菇菜心。

14樓:匿名使用者

喜歡吃什麼就點什麼啊,主食點壽麵吧。

夏季的生日聚會家裡應做些什麼菜,來的是初中同學

15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你好。

夏天的飲食宜清淡。

1. 菜品:

熱菜——苦瓜炒蛋/苦瓜牛肉、蒜泥空心菜、肉末茄子、可樂雞翅(一般初中生愛吃的)、西芹蝦仁、素炒什錦、清蒸魚。

冷菜——拍黃瓜、涼拌海蜇絲、時蔬沙拉。

2. 湯品:推薦冬瓜排骨湯,午後還可以備一些冰涼了的綠豆湯3. 水果;首選西瓜或哈密瓜。

希望對你有幫助。

16樓:浩其威

這個問題其實你應該說得更清楚一點,你們是什麼年紀,**人,這樣比較有針對性。

同學聚會,一般比較隨便,所以大家也喜歡吃一些方便的食物,如果是我,會做一些比較方便的,比如酥魚啊,可樂雞翅啊,醬排骨啊,鍋貼土豆啊,蛋黃南瓜啊,烤玉公尺啊,白灼蝦啊,黑木耳白木耳炒肉絲,水蛋蒸螃蟹,再炒乙個新鮮蔬菜,因為孩子吃,量最好多一點。

這樣菜放久一點涼了也不會變味,拿來吃,也不會搞得湯汁流來流去,適合孩子們吃。

過生日請人吃飯,該燒哪些菜?

17樓:我所有的嚮往啊

可以用一些菜名吉利的菜。

1、「一團和氣」是炸芝麻團。

2、「年年高公升」是香煎年糕。

3、「碧玉繡球」是冬瓜魚肉丸。

4、「鴻運照福星」是八珍魚肚羹。

5、「大展鴻圖」是蟹黃炒桂花魚翅。

6、「生意興隆」是珧柱扒仙菇。

7、「好事樂重重」是基圍蝦兩吃。

8、「竹聲報平安」是一道韓式鐵板燒。

9、「祥和千日暖」是一盤**大餅。

10、「紅紅火火過新年」是蔥薑炒肉蟹。

同學過生日,送什麼禮物好,初中同學過生日,我送什麼禮物好?要特別的!

送同學禮物的時候,相信只要用心,就一定會讓你們之間的感情得到進一步的加深!尤其是在同學過生日的時候,送同學生日禮物推薦一定要推薦那些帶有心意的生日禮物才行!不過送同學禮物還有幾個因素一定要注意!那就是送女同學的禮物,和送男同學的禮物,還有關係親與疏的區別!那送同學什麼生日禮物好呢?男同學過生日需要送...

11歲女生要邀請同學一起過生日,媽媽應該怎麼做

媽媽可以在家裡做一桌豐盛的飯菜歡迎小朋友來 支援在家裡過不能浪費 好好弄一桌小朋友愛吃的菜,最有愛了!讓她把同學帶回家,我也是剛畢業,我不介意拿錢給她玩,讓她把同學帶回家做一桌你的拿手菜,其樂融融?我每次過生日都把同學帶回家他們都說我媽媽做的飯好吃,才11不能就錢讓她出去玩 支援,但你要好好教育女兒...

我過生日同學給我發了一百紅包,他過生日我該給他發多少

禮尚往來。你也要看自己的實際情況。你也是個學生,沒有經濟 也可以再給他發一百紅包。一般中國的人情是禮尚往來,他給你包了一百,你也回一百,這樣比較好。當然,這個要視情況而定,如果他家境貧寒,而你是眾所周知的富裕家庭,甚至富二代,可以適當視你們之間的交情多包一點。你發他118,這叫禮尚往來,稍微加一點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