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蚌是破開再煮還是煮了再破開?河蚌要煮多久能熟?

2023-03-15 15:35:02 字數 4835 閱讀 6308

1樓:牧童

準備好所需材料,將河蚌先用小刀沿蚌口斜插入三分之一將閉殼肌刮斷,再掰開河蚌將另一側閉殼肌也切斷,這樣就可以把整個河蚌肉取出來了。將內臟去除,留下斧足和外套膜。泥腸顏色發黑,可以用刀剖開將裡面的泥沙洗乾淨。

將肉都清理出來後可以加點鹽和醋將肉搓揉一遍。再放水裡漂洗乾淨就可以得到晶瑩剔透的河蚌肉了。注意河蚌腮不要吃,破開河蚌後,裡面有幾條淡黃色的像梳子似的東西就是,應該扔掉。

2樓:裝甲師

帶殼煮最為穩妥,可以避免肉質變老,破殼煮除非你是專業廚師。

3樓:傷心月碎星辰

殺了,清洗乾淨,然後醃製。醃製方法很重要,後期腥不腥,口感好不好,好不好吃,都在這一點上了。

4樓:網友

河蚌買回家後,只要摘除河蚌的腮和腸等內臟,洗淨。

透過河蚌外層,即可看到裡邊一條條一圈圈黑青色的汙泥似的髒東西,這就是留在腸子裡的汙濁,必須用剪刀把腸子戕開,用清水沖洗,才可洗乾淨。

5樓:匿名使用者

河蚌是軟體動物門蚌科(學名:unionidae)的一類動物統稱,在一些地方稱為蚌殼、歪兒,生活在淡水湖泊、池沼、河流等水底,半埋在泥沙中。肉可食用,

河蚌需要煮多長時間,才能咬得動?

6樓:墨綠夜晚

河蚌一般需要煮10分鐘左右,才能夠咬得動,而且河蚌也必須要煮熟了,如果生吃的話可能會引起中毒。

7樓:愛上我企鵝9啊

大約需要煮乙個小時左右才可以咬得動,這個時候這道菜也入味了,口感特別好。

8樓:雙魚愛仕達

需要煮乙個半小時左右,這個時候才可以把河蚌煮熟,才能咬得動。

9樓:阿樂秋季雨

可能需要煮半個小時左右才可以咬得動,而且我建議你最好是要用高壓鍋去煮。

河蚌要煮多久能熟?

10樓:一網情深的阿慧

你好,很高興你的問題解答如下河蚌的肌肉非常的發達,因此在炒製的時候非常難熟,很多新手在炒河蚌肉的時候炒出來常常嚼不動,下面來了解一下河蚌煮多長時間才能熟。1、河蚌煮多長時間能熟一般來說河蚌用高壓鍋壓半個小時左右即可,之所以要用高壓鍋煮是因為河蚌肉的肌肉比較發達,直接用鍋炒比較煮熟,注意做河蚌前用擀麵杖將僵硬處敲打幾次,這樣做好後的肉不會硬,另外河蚌肉炒製的時間不要過長,否則肉質會變硬。2、河蚌煮多久寄生蟲能死一般使用100℃的沸水五到十分鐘左右就可以殺死大多數寄生蟲,一般河蚌等貝殼類,首先在沸水裡過一下當貝殼全開了之後撈出來。

然後再炒,炒10分鐘就行或燉湯10分鐘左右就行。

希望我的能夠幫助你,也希望您給我乙個贊。謝謝。

河蚌一般要煮多久可以吃

河蚌肉要怎麼煮才能爛

11樓:立港娜娜

主料:河蚌500g。

調料:姜10g、蒜10g、料酒10ml、生抽10ml、老抽10ml、元貞糖10g、柿子椒5g。

1、把河蚌放在清水裡洗乾淨,拉去泥腸。

2、然後把洗乾淨的河蚌放進高壓鍋壓十分鐘,然後保壓5分鐘。

3、把壓過的河蚌從高壓鍋裡取出,再用清水洗一下,把河蚌瀝乾水分切成小塊。

4、起油鍋,倒入生薑和大蒜、辣椒。

5、加入河蚌翻炒。

6、翻炒至河蚌吸收了油份,轉色。

7、加入生抽、老抽和適量的糖和水用大火燒五分鐘後轉為小火燒十五分鐘。

8、加入蔥花即起鍋。

12樓:0風中飛舞

用刀背或其他木頭柄將河蚌邊的硬肉捶扁,肉質酥鬆後就很容易煮爛了。你可以試一試看。

13樓:食品技術諮詢

你好,網友,干貝做法:先用清水浸泡12小時,洗淨整理乾淨,再放入海立美溫水溶液浸泡5小時,再將貝肉連同海立美溶液一起放入蒸籠蒸30分鐘,取出放入涼水降溫,就可以烹調食用。

河蚌肉為什麼煮不爛?

14樓:學不進則退

河蚌又名河蛤蜊、鳥貝、河歪。它渾身是寶,河蚌不僅可以形成天然珍珠,而且蚌肉富含氨基酸,其味非常鮮美。用河蚌燉豆腐更是一道經典的傳統菜餚,可以滋補養胃,但是河蚌想煮爛還真讓很多人一籌莫展。

今天果子就給大家分享下這個解決的小妙招。

每到夏天我最饞就是用河蚌燉豆腐了,燉一鍋辣乎乎的又鮮又美的味道,配上公尺飯每吃一口都很知足。昨天在集市上看到賣河蚌,就忍不住又買了一斤回來。讓攤主幫我給清理了才拿回來,如果讓我自己清理,估計連卵也給當屎處理掉。

注意!買河蚌最重要的是要把河蚌的肉邊敲一下,敲到鬆軟,這個可以讓賣河蚌的人弄,當然自己回來拿刀背敲或肉錘輕輕敲也是可以的,不過別太大的勁哦!勁大搗爛了就不成型了哈!

河蚌的肉邊敲軟了目的是可以更容易燉爛。這一步非常重要,我今天這個老公就說沒有敲鬆軟,害的我煮了好久。

買河蚌盡量多買一點,焯燙後會收縮,就沒多少了。回到家用少許鹽將河蚌抹一遍,10分鐘後用水沖洗乾淨。

河蚌燉豆腐對於沒吃過的人來說,想做一鍋好湯,還是有點難度的。果子把這道菜做法分享給大家。

河蚌燉豆腐。

【食材】河蚌500克、豆腐1塊、生薑3片、蔥2棵、紅乾椒3個、蒜頭3個。

【做法】1、河蚌放入煮鍋中,並加入沒過河蚌的冷水,大火燒開。掀開鍋蓋繼續大火煮3分鐘後撈出沖掉浮沫後瀝水。

2、把河蚌拿刀背敲一敲,肉鬆再切塊,建議切薄一點,我這個切的有些厚了,老公說敲得不夠。

3、豆腐也切成塊。

4、起油鍋,熱油下薑片、紅辣椒、蒜片爆香後倒入河蚌大火翻炒。炒2分鐘左右放入幾勺料酒炒勻。加入沒過食材的水開始燉。

水不要放的太少,大火燒開後,撇去湯麵上的浮沫,再蓋上鍋蓋轉小火燉1個小時左右。

5、出鍋前6分鐘左右放入豆腐和適量鹽,小火再繼續燉五六分鐘。

6、出鍋前撒蔥花和香菜,雞精放不放自己隨意。

可以美美的開吃啦!配點公尺飯絕對下飯鮮美。

【小貼士】河蚌雖然可以清火解毒,但是胃寒體質的人一定要忌食。

15樓:李樹的戀愛

取河蚌肉:用刀從一層深入割下來取肉,或者直接丟進鍋裡煮沸後直接殼和肉分離開來。不過蚌殼的內臟還有黃色的鰓和背後的泥腸要去掉不能吃,必須用剪刀把腸子戕開,用清水沖洗。

最後用鹽搓洗蚌殼肉再沖洗乾淨。

河蚌肉怎麼做才能軟爛。

蚌殼肉其實想要煮的軟爛可口是需要提前做功課的,把蚌殼肉洗淨後用刀背盡量敲鬆敲到蚌殼發軟再烹飪。

河蚌可以清晰乾淨後用料酒、生抽、鹽醃製十五分鐘後加入一點水澱粉,這樣炒河蚌還是燒河蚌吃起來都不會覺得口感太硬或者太老。

紅燒河蚌肉怎麼做肉嫩。

食材:河蚌、生薑、大蒜、生抽、料酒、辣椒、老抽、鹽、白糖。

做法:1.河蚌清洗去泥腸子去腮後清洗,放進高壓鍋裡壓十分鐘等水蒸氣放掉開鍋,瀝乾河蚌。

2.河蚌等涼了切塊,鍋裡入油爆香蔥薑蒜和辣椒,倒入河蚌炒勻。

3.加熱生抽、老抽和適量的水煮沸,加熱一點糖和鹽調味,轉小火煮十五分鐘出鍋後撒上香蔥。

河蚌的功效。

河蚌有清熱滋陰的作用適合有內熱容易上火的人食用,河蚌味道鮮美適合燒、烹、燉,適合夏季煩熱秋季潤燥,對於高血壓以及尿路感染,糖尿病等人群非常適合,不過河蚌性寒不適合脾胃虛寒、腹瀉便搪之人。

16樓:嘟嘟

河蚌會孕育珍珠,很多人去野外玩的時候可能會在河水裡找到河蚌,但是拿回家烹製之後卻發現河蚌煮不爛,河蚌煮不爛怎麼辦呢?

河蚌的做法非常多,想要吃河蚌一定要選擇年數比較小的,因為老河蚌肉質比較柴,不容易煮爛。下面給大家介紹幾種河蚌的做法,一起了解下吧。

一、爆炒河蚌。

材料:蚌肉,乾紅辣椒數隻,姜,青蒜桿子,紫蘇葉,料酒,鹽,澱粉水,醬油,蠔油。

做法:1、改刀將蚌肉斜切成大片,加入拍碎的姜、少許鹽、料酒醃製10分鐘;

2、青蒜桿子切成顆粒,將澱粉水和蠔油調成芡汁;

3、坐鍋燒油小火下乾紅椒炸出香味盛出,餘油下蚌肉快速爆炒,倒入青蒜和炸好的乾紅椒翻炒,噴少許醬油上色,淋入芡汁充分拌勻撒紫蘇葉即可。

二、河蚌滾豆腐。

材料:河蚌數個,豆腐一盒,調味料若干。

做法:1、先將蚌剖開,去鰓取肉,以鹽搓之,去掉粘滑河腥之液,剖片,以溫水漂清;

2、將鹽滷豆腐切厚片以清水養之;

3、備火腿絲、薑絲、小蔥絲(段);

4、豆腐入鍋加水,配以火腿絲、薑絲共煮,加料酒去腥;

5、鍋開5分鐘入河蚌片,加鹽調味,滾3分鐘撒上小蔥段即可。此菜湯色濃白似乳,味道鮮美無比,是農家看家之菜,不可不嘗。

三、墨魚燉河蚌。

材料:鮮河蚌1500克,幹墨魚250克,豬五花肉50克,飯豆50克。調料:鹽10克,味精3克,胡椒粉8克,料酒10克,薑絲、蔥花各10克。

做法:1、將河蚌下入冷水鍋內旺火煮20分鐘至熟,撈出剝殼取肉洗淨;

2、用料酒、薑絲、蔥花醃製20分鐘;

3、幹墨魚用中火烤3分鐘出香味,再用溫水泡半小時至軟,切絲。五花肉煮至斷生切粗絲。飯豆用溫水泡發2小時;

2、將醃製好的河蚌焯水撈出。

3、取砂罐放薑絲加水,下入幹墨魚絲、五花肉絲、河蚌肉、飯豆小火燉1小時至爛,加鹽、味精調味,放胡椒粉,撒蔥花,原罐上桌即成。

17樓:江湖的孩子

用鹼水泡。

蚌肉一般可以用鹼水泡一下,就可以達到加快這個熟爛的速度的,值得注意的是,鹼水的濃度要掌握好,不然會影響蚌肉的味道。泡過之後記得用清水清洗乾淨。

將蚌肉捶打。

河蚌清洗乾淨後,用刀背或其他木頭柄將河蚌邊的硬肉捶扁,肉質酥鬆後容易煮爛。但是要注意力度,不要將蚌肉捶得太爛,以免影響口感。

注意烹製的時間。

將河蚌肉先切碎,然後把水燒滾,下鍋煮一會,不超過五分鐘就出鍋,這樣就可以吃了,很嫩很鮮美,不能煮的時間過長,會煮老的,那就不好吃了。

河蚌煮不爛怎麼辦?

煮餃子剩下的水還能再煮餃子嗎,煮餃子是怎麼煮的,是等水開了再放餃子還是直接冷水放下去

你好,只要上次煮的餃子沒破皮就可以的,還是幫助消化的呢,希望會幫到您。可以啊,你可以多加點水,這時候的餃子湯比較濃也比較有味道了,煮出來的餃子更入味。只要是連續煮餃子的話就沒有事,如果停下了就不要在用這個水煮餃子了。湯太混了煮餃子乙個是不愛熟,乙個是餃子容易破。可以加水再煮,不然太黏稠了。但是餃子湯...

煮熟的豆子做好豆漿以後還用再煮嗎是用開水打的豆漿

用煮熟的豆子打豆漿磨豆漿,這樣磨出的豆漿不香,一般30克黃豆泡開後即可磨出600 800ml的豆漿,這種小豆子出漿特別的多!且濃而白,自然的香味回味無窮!您也可加入花生 芝麻 核桃 等食品一同磨製。做豆漿的朋友請注意,有些豆漿機是不能將豆子磨成最小,喝著還能感覺到豆渣,建議您用一塊紗布給過濾一下,另...

煮大公尺稀飯,是冷水下公尺還是開鍋了再下公尺

先燒開水再下公尺,這樣公尺會更軟糯,下面介紹做法 準備材料 大公尺100克 冬瓜200克 肉糜80克 蔥花適量 香油適量 白胡椒粉少許 鹽適量 清水1000ml 製作步驟 1 將大公尺淘洗乾淨,砂鍋中加入清水1000ml,大火燒開,放入大公尺,這樣先燒開水再下大公尺,公尺粒可以煮的更軟糯。2 肉糜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