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清知縣,十萬雪花銀,是清官怎麼還10萬?

2023-03-15 11:55:02 字數 2032 閱讀 9888

1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三年清知縣,十萬雪花銀。說的是宋朝的事情了,宋朝的**工資是現在公務猿的幾十倍,光包拯的工資就兩千多萬rmb,年薪。

2樓:網友

剛聽說一種說法,說當時因為進貢的是金銀,也就是實質的貨幣,而且當時押運銀兩從各地到京城,要經過數十天甚至幾個月的時間,路上顛簸以後,難免有所碰撞磨損,所以比如要進一兩銀子,就得徵一兩二,這樣才能保證進京後足額進貢。但是同時物質是不滅的,進貢回來以後把箱子底刮一刮,回回爐,又出來白花花的銀子了,就這樣不貪也能三年十萬啊!

3樓:crazy灬絕情

三年清知府,十萬雪花銀的意思是指各地收繳的官稅收繳上來之後必須按照朝廷的規定重新將散碎銀兩熔煉成規定的面值。在熔煉過程中會損失掉一部分稱之為火耗。火耗是朝廷允許的,不同的朝代有不同的熔煉損失規定。

有的火耗為一成有個為半成。其實火耗只是為了讓地方**廉潔自律和積極收繳稅收的一種獎勵。有此可見乙個地方官就算不貪,一任下來也會有相當可觀的收入。

大家看《雍正王朝》裡雍正的新政裡就有火耗歸公,意為火耗的部分也要上繳國庫。

4樓:網友

樓主:別聽樓上的亂說,三年清知府的「清」是清朝的意思,並不是指的清官,你想想是清官就不會貪銀子,貪銀子的能算清官嗎?

5樓:修大白

這只是說明「權利=金錢」的意思!雖然「十萬雪花銀」 是「清官」的行為。但是這「清官」就是不直接利用手中的權利索、拿、卡、要,也不變著法子暗示對方送銀子的領導。

就因咱中國是個禮儀之幫,禮尚往來的事太多。特別是逢年過節,什麼下屬呀、單位呀給領導送個紅包啥的,你能不要!?不要就是沒有人情味、就是脫離群眾,甚至是讓其他領導過不去!

那就要吧,有的領導心安理得的要,也有些不得已的要。但總歸都要了,三年五載下來,心安理得繼續心安理得,不得已的也順其自然了。

6樓:泛舟人海

此清非彼清。你說的是清**的**,不是清官。

7樓:卯曼珠

說明那個時代這樣的也算清官!也就是說,社會是怎樣的腐敗啦!

8樓:匿名使用者

相對而言,十萬都清了,可想當時腐敗成什麼樣子了。

9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人啊。

怎麼全都忘了老話怎麼說的了。

十年清知縣,百兩雪花銀。

十萬!!中國本地有沒有大型銀礦,每個知縣貪那麼多,老百姓都見不到銀子了。

三年清知府十萬雪花銀是什麼意思?

三年清知府,十萬雪花銀是什麼意思?

10樓:我愛學習

古語云:「三年清知府,十萬雪花銀。」這話的原意,不是說古代**如何貪婪,而是講古代**撈錢的辦法太多,即使是「清廉」的知府,三年下來也會有十萬兩銀子的灰色收入。

清:做官廉潔。諷刺標榜廉潔的**,實際上也在大肆榨取民脂民膏。

出處:《儒林外史》八:「王太守笑道:『可見三年清知府,十萬雪花銀的話,而今也不甚確了。」』

知府,也稱太守,是中國古代的地方職官名,州府最高行政長官。知府地位相當於現今乙個地級市的市委書記兼任市長,同知則為唯一的副市長。

「三年清知府,十萬雪花銀」,十萬兩相當於現在的多少錢?

11樓:sunny詩人

知府為四品官,相當於乙個獨立市的市長(不包括縣級市)、市委書記,因為在古代行政、司法不分的;相對應的知縣七品官就是現代意義上的縣長、縣委書記了。**當時的價值和現在也不一樣啊。很多歷史專著中都通過糧食**來直接衡量貨幣關係,雖然單獨考慮糧價並不很準確客觀,但應該是極其重要的參考。

1兩**:約值170元。

平安保險三年投資十萬,每年3萬的理財產品是怎麼計算

平安的純理財產品,bai從第三年開du始每年返回zhi保額的 18 至六十周歲後dao每年返回保額的內20 六十周歲時容一次返回保額的50 另外每年都有分紅,分紅和返回的錢進入萬能帳戶進入二次投資,享受保底利率。這是非常好的一款產品。親,復現在理財通只 應該是尊巨集,具體要看合同 看看保險合同,或找...

我有大清銀幣宣統三年銀元是,曲須龍一枚,想知道價值多少錢,我在拍賣行諮詢說是,八十萬

那是拍賣公司騙各種費用的,你一折賣給他們,看他們要不要?這種銀幣 非常好查 這枚成色太差,200 300 800000是起拍價,我有一枚大清銀幣 宣統三年曲須龍 我想知道值錢嗎 不存在曲須龍的概念。這就是宣統三年的普通版本。分為r後有點和無點。一樣。千元左右 我有一枚大清銀幣宣統三年壹圓曲須龍現在價...

我有一枚大清銀幣宣統三年的,反面是條龍,一元。下面有ONEDOLLAR字樣!請問誰知道值多少錢

我也有一枚,也想問哈 看品相的,發上來 直得多少錢 直得多少錢 我有一枚一元大清銀弊宣統三年.背面中間是壹元.壹元圓圈一條龍.下面有一行one dollar 20 我有一枚,宣統三年,背面有條龍,一元,英文,one,dollar 20 您的問題,有一枚,宣統三年,背面有條龍,一元,英文,one,d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