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天和入地是怎麼來的?上天入地指的是誰

2023-03-15 10:00:04 字數 2365 閱讀 7700

1樓:網友

上天和入地是這樣來的人也能上天和入地,人上天可以坐飛機。人入地可以用各種各樣的工具來挖槽。幾本是上天入地,無所不能。

2樓:僪以寒

龍吧,龍能飛天,而蚯蚓又叫地龍,能入地。

3樓:在滄浪亭講四川話的暖風

公升上天空,鑽入地下。形容神通廣大。也比喻為實現某種目的而四處奔走。

4樓:網友

你好,答案是蛇。

蛇年生人外表冷靜,像表皮冰冷的蛇般,會沉著鎮靜地觀察周遭事物,並安靜地執行自己的工作。而另一方面,內心熱忱,願意幫助他人,遇有新同事或新朋友,會主動協助對方,所以容易受人歡迎且信賴。此種型的女性也是個社交型的人,有不凡的氣質,很容易得到好感,會熱心助人,尤其是在舞會上,會有不少男士邀舞,不會成為被冷落的人。

其實肖蛇的人並不像蛇給人的陰險印象,反而在儀態容貌上很端正美麗,且富**。在運程上是晚年運之人,屬於倒吃甘蔗型,因此不會早年得志,到晚年才有大成就。由於男女性都熱情**,所以多為戀愛結婚之人,可以得到很好的愛情境界,但是要將熱情轉換到實質的家庭生活上,使美滿生活能更堅實。

最有名的蛇故事是「白蛇傳」,這也是描述愛情的執著,因此蛇年出生的人會為自己喜愛的事物,不擇手段地去爭取。

希望我的可以幫到你。

建議提問的朋友遇到正確答案時,能夠及時將最快正確的答案,免得其他朋友以為前面還沒正確的答案而費盡腦筋。

他人的答案,既是對他人勞動成果的肯定,對答題者也是一種鼓勵,且提問者和答題者雙方都能獲得財富值,正所謂一舉多得,何樂而不為?

如果覺得我的未徹底解決你的問題或有其它疑難,盡可向我發起追問,亦可求助於我的團隊。

上天入地指的是誰?

5樓:曉婷小樓愛生活

上天入地指的是孫悟空。

孫悟空出自四大名著之《西遊記》。祖籍東勝神州,由開天闢地以來的仙石孕育而生,因帶領群猴進入水簾洞而成為眾猴之王,尊為 「美猴王」。後經千山萬水拜須菩提祖師為師學藝,得名孫悟空,學會地煞數七十二變、筋斗雲、長生不老等高超的法術。

姓名由來

姓孫:祖師從猴王身上取個姓氏『猢』。猢字去了個獸旁,乃是個古月。

古者老也,月者陰也。老陰不能化育,教他姓『猻』。猻字去了獸旁,乃是個子系。

子者兒男也,系者嬰細也,正合嬰兒之本論,姓『孫』。

名悟空:祖師門中有十二個字,分派起名,到猴王乃第十輩之小徒矣。那十二個字乃『廣大智慧型真如性海穎悟圓覺』十二字。

排到猴王,正當『悟』字。祖師便為猴王起就個法名,叫做『孫悟空』。

上天入地的人物是誰?

上天入地是什麼意思

6樓:時事最前沿

【解釋】:公升上天空,鑽入地下。形容神通廣大,也比喻為實現某種目的,而四處奔走。

【出自】:唐·李復言《續玄怪錄·盧僕射從史》:「吾已得煉形之術也,其術自無形成而煉成三尺之形,則上天入地,乘雲駕鶴,千變萬化,無不可也。」

【示例】:待貧道就在壇中,飛出元神,不論~,好歹尋著娘娘。 ◎清·洪昇《長生殿》第四十六。

【出處】:唐·李復言《續玄怪錄·盧僕射從史》:「吾已得煉形之術也,其術自無形成而煉成三尺之形,則上天入地,乘雲駕鶴,千變萬化,無不可也。」

【釋義】:我已經修煉成了變換身形外貌的術法,這個術法本身是無形的,練成後可以變換三尺高大的身形,還可以飛天盾地,乘雲駕鶴,千變萬化,無所不能。

擴充套件資料;

近義詞;踢天弄井。

[ tī tiān nòng jǐng ]

【解釋】:能上天,能入地。比喻本領極大,也形容頑皮到極點。

【出自】:元·秦簡夫《東堂老》第二折:「你道有左慈術踢天弄井,項羽力拔山也那舉鼎。」

【示例】:咱們城裡的孩子,個個~,鬼聰明倒是有的。 ◎清·曹雪芹《紅樓夢》第81回。

【語法】:聯合式,作謂語、定語;含褒義。

【釋義】:你難道以為你有左慈術上天入地的本事,項羽徒手舉起大鼎的本事。

7樓:匿名使用者

形容神通廣大,能飛上天,鑽入地。

8樓:匿名使用者

意思是說 能上天空 也能鑽入地下。

9樓:匿名使用者

意思是說 能上天空 也能鑽入地下 神通廣大 有本事。

上天入地的生肖是什麼,上天入地是什麼生肖

龍,猴在中國神話中龍是 神仙,而神仙能上天入地 孫悟空是石猴但他也是猴不是,他是鬥戰勝佛,你說他能不能上天入地,看過西遊記的都知道 其次猴在十二生肖裡是申猴,神諧音申 不知能不能幫你 話說你問這幹嘛 呵呵,問問,本人好奇心旺盛,不回也沒關係 上天入地的生肖是什麼?龍,猴在中國神話中龍是神仙,而神仙能...

欲錢買上天入地的生肖是什麼生肖,上天入地的生肖是什麼?

在中國神話中龍是神仙,而神仙能上天入地 組隊唄,主攻研究文學詩句 上天入地的生肖是什麼?龍,猴在中國神話中龍是神仙,而神仙能上天入地孫悟空是石猴但他也是猴不是,他是鬥戰勝佛,你說他能不能上天入地,看過西遊記的都知道 其次猴在十二生肖裡是申猴,神諧音申 不知能不能幫你 話說你問這幹嘛 呵呵,問問,本人...

上天入地的詞語,到你想去想起了哪些人物和故事

地鐵,遂道,海底深潛,月背差陸,哪吒,大鬧大宮西遊記。二郎神去捉拿孫悟空,他們打得上天入地水火不相容 上天入地讓你想到了哪些人物或故事?天下第一讓我想到了哪吒這個英雄角色,它不僅能夠下潛入海秦龍,還能夠上天。上天的有 楊利偉,入地的有礦工,神化的有托塔天王李靖,孫悟空還有 故事有航天的,鑽井的,神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