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地眼全書的作者簡介,入地眼全書到底是誰寫?

2021-07-27 01:27:05 字數 1118 閱讀 4829

1樓:長驕

宋代,辜託長老,又稱靜道和尚,北宋初人,影響巨大的堪輿學大家,生卒年月及生平事蹟不詳。其總結風水學,歸為『龍、穴、砂、水、向』五字。即:

龍要起伏屈曲活動為主,砂要纏護抱穴朝案分明,穴要氣脈窩藏穴暈為的,水要逆朝橫收平淨為佳,向要淨陰淨陽依水所立。所有堪輿典籍,核心無非就是此五十字,真正言簡意賅,直指真原。

入地眼全書到底是誰寫?

2樓:great何

公認的是北宋辜託長老寫的

辜託長老,又稱靜道和尚,北宋初人,影響巨大的堪輿學大家,生卒年月及生平事蹟不詳。

其總結風水學,歸為『龍、穴、砂、水、向』五字。即:龍要起伏屈曲活動為主,砂要纏護抱穴朝案分明,穴要氣脈窩藏穴暈為的,水要逆朝橫收平淨為佳,向要淨陰淨陽依水所立。

所有堪輿典籍,核心無非就是此五十字,真正言簡意賅,直指真原。

有人幫我整理一下入地眼主要線索嗎

3樓:摩羯沁潔

《入地眼全書》宋★靜道和尚 著

是北宋初乙個法號叫靜道的僧人講授堪輿的書,書中主要講解的是風水中的陰宅,比較通俗易懂,但沒有你講的那麼神奇。

《入地眼全書》廣州**有買?

4樓:笙歌無理

我的共享知識裡有0積分《入地眼全書》,自己下吧!在怎麼寫**與資料裡

大家一起猜猜哪些人是入地眼

5樓:吾夢想起航啊

《入地眼全書》宋★靜道和尚 著

是北宋初乙個法號叫靜道的僧人講授堪輿的書,書中主要講解的是風水中的陰宅,比較通俗易懂,但沒有你講的那麼神奇。

我有一套良政入地眼全書請問有沒有收藏價值,是**元年上海江東書局印行出版的

6樓:手機使用者

我想買一本老版的入地眼,現代翻印的錯漏太多,你賣不賣?

7樓:匿名使用者

有收藏價值 好好妥善保管

8樓:匿名使用者

此書是堪輿類書!地理方面的!如遇做風水的行家能值1000元吧!

子夜作者簡介,國畫的作者簡介

子夜 原名 夕陽 是中國現代著名作家茅盾於1931年 國畫的作者簡介 王躍文,湖南省bai漵浦縣人,du 家,中國作家 zhi協會會員。現服務於dao湖南省作家回協會。出版有長篇 國畫答 梅次故事 亡魂鳥 西州月 大清相國 蒼黃 等,以及 集 散文雜文集多種。他的文字始終滲透著深沉的憂患意識和凌厲的...

中國保鏢的作者簡介,少年保鏢的作者簡介

唐國政,湘人,70年代出生。遊走在各城市邊緣 極端自負卻又極端自卑 極端頹廢卻極端積極的男人。曾是特種兵,現自由職業者,筆名 水邊梳子。曾用筆名 左岸。少年保鏢的作者簡介 姓名 陳嵐 職業 漫畫,插畫 位置 中國,上海 發表的作品 王 體操公主 長篇 白蛇笑傳 長篇 少年漫畫 夜光鳥 短篇 除妖先鋒...

徐志摩散文的作者簡介,徐志摩全集的作者簡介

徐志摩 1896 1931 浙江海寧人。曾留學歐美。先後在北京 上海等地大學任教,並主編 詩刊 新月 等文學期刊。著有詩集 志摩的詩 猛虎集 翡冷翠的一夜 雲遊 散文集 落葉 巴黎的鱗爪 自剖 志摩日記 等。徐志摩全集的作者簡介 徐志摩 1897年1月15日 1931年11月19日 出生於浙江省嘉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