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謀生再謀愛才能愛而愛,什麼意思

2023-03-15 06:50:02 字數 2806 閱讀 9970

1樓:本心無慾

建議有了自己的基本經濟基礎,和好的生活質量再談戀愛比較合適,對你對她,都是一種負責。

如果自己都沒有好的生活條件,那麼又拿什麼去尋找乙份合適的愛情?換句話說,自己又憑什麼?現如今的社會就是物質的社會,這個是必須的條件,不能逃避只能是面對並且努力達到變得更好,如果乙個男人沒有錢,沒有能力,沒有上進心,那麼這種人注定一輩子孤獨終老,因為不會有乙個正常的女人會和這樣的人在一起,因為很有可能連吃飯都是問題。

乙個男人可以不是帥哥,但至少得有一定的能力,而不是夸夸其談甚至還覺得自我良好,你可以一生平平淡淡碌碌無為,但也不要嫉妒那些比你好的人,更不能看不起那些有了戀人的人,因為他們擁有的東西是因為他們值得,並且有能力擁有這一切,而你,僅僅只是乙個平平凡凡的普通人,既然選擇平凡的路就不要嫉妒別人的優秀,因為這一切都是你的選擇。

人生漫漫,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路,選擇的權利在自己身上,要怎麼走,都是自己的決定,如果選擇了,就應該堅持而不是半途而廢,更不是因為困難而去選擇逃避,甚至看不起那些成功的人。

你可以沒有錢,但至少得有上進心,人窮志不不能窮,如果人窮志短,那麼注定不會有什麼作為,也沒有人會和這樣的人長相廝守一輩子,能力才是最重要的,現在可以沒有錢,但是不能永遠沒有錢,你也可以永遠沒有錢,但你就不能擁有愛情。

有的時候你的選擇,在某種角度就是放棄了一些東西。

2樓:北京對接服務中心老周

意思是先把這個溫飽問題解決掉,再想著找女朋友,結婚,要知道貧賤夫妻百事哀,所以幸福是建立在金錢之上的,沒有錢有時候真的寸步難行。

3樓:走遍天南地北

這句話的意思是說,人首先要謀求生活的資本,只有在生活上有了立足之本,在謀愛才能得到愛。

4樓:apple許

當你有了足夠的經濟能力,你才有底氣去選擇你愛的人,有能力你才能去選擇你愛的人,沒能力的大部分只能選擇愛你的。這個男生女生都適用。

愛人先愛己,謀愛先謀生下一句是什麼?

5樓:kiti愛教育

1、愛人先愛己,謀愛先謀生,愛人先愛己,擇人先問心。

2、愛人先愛己,謀愛先謀生,梧高鳳必至,花香蝶自來。

3、愛人先愛己,謀愛先謀生,愛人先愛己,看人先看品。

4、愛人先愛己,謀愛先謀生,不聽花言語,只先看人品。

5、愛人先愛己,謀愛先謀生,不聽浪漫語,擇人先看品。

6、愛人先愛己,謀愛先謀生,努力深造己,花香蝶自來。

7、愛人先愛己,謀愛先謀生,努力深造己,自有蝶自來。

6樓:西格

愛人先愛己,謀愛先謀生。

愛人者人恆愛之,敬人者人恆敬之。

愛己先自愛,謀生先自謀。

愛人者人恆愛之,敬人者人恆敬之。

愛自己先要愛別人,愛別人先要愛自己。

自愛方能愛人,自愛方能愛生。

愛己先愛人,愛家先愛國。

愛人先愛己,謀愛先謀生。

先謀生,再謀愛什麼意思!

先謀生再謀愛的意思 答案在這裡

7樓:愛創文化

1、先謀生再謀愛的意思是要努力掙錢,這樣生活和感情才會穩定,才會更加的持久。

2、「先謀生再謀愛」這句話主要是說給男人聽,作為乙個男人,一定要有賺錢的能力,在沒有這個能力的時候,一定要加倍努力,這樣,以後的日子才好過。當然,如果有乙個人願意一直陪著你,那是非常幸運的,一定不能辜負了那個人。

3、婚姻裡感情的穩定是建立在麵包之上的,當兩個人連肚子都填不飽的時候,愛就是一種奢侈品。當連自己都照顧不好的時候,也沒有能力和精力去照顧另一半,到那個時候,兩個人恐怕只會因為錢而整天吵來吵去,再好的感情也吵沒了,所以作為男人要拼命的掙錢,這樣麵包是會有的,愛情才會更持久。

先謀生再謀愛什麼意思

8樓:不墜青雲志

就是說:要先滿足自己的物質生活條件,才能夠去追求精神上的愛情。

俗話說得好,愛情誠可貴,生命價更高。如果乙個人,他自己生活的窮困潦倒,那他現在最想的事情,肯定是滿足自己的溫飽,而不是遙不可及的愛情,因為他現在根本就沒有精力去追求那些虛無縹緲的東西。

況且,理想是美好的,現實是殘酷的。又沒錢又沒勢的人,誰又會選擇呢?又不是**劇情,不會有那麼多的富家女窮書生,更不會有那麼多灰姑娘和白馬王子。

只有腳踏實地,先謀生吧!

9樓:匿名使用者

意思是想把精力放在事業上,等經濟能夠獨立了再考慮愛情的事情。這一般都是部分當代青年男女不願意找物件的藉口,實際上兩者並不是完全矛盾的。

因無愛而喧囂,故有情則寂靜什麼意思

心裡感受不到愛,因此譁眾取寵,有了情就會默默付出 文學和 有什麼區別?文學作品包括 只是文學裡的一種寫作形式,不能如此比較。就好象麵食包括饅頭,你不能說麵食好吃還是饅頭好吃一樣。文學是屬於人文學科的學科分類之一,與哲學 宗教 法律 政治並駕於社會建築上層。它起源於人類的思維活動。最先出現的是口頭文學...

予獨愛蓮之出淤泥而不染是什麼意思

宣告 回答僅供參考,不滿意也別罵。我只喜愛蓮花出自汙泥卻不被汙泥汙染。我唯獨喜愛蓮花,它從汙泥中長出來,卻不受到汙染。予 y 獨愛蓮之出淤泥而不染,濯 zhu 清漣而不妖,解釋 我唯獨喜愛蓮花從積存的淤泥中長出卻不沾染 汙穢 在清水中洗滌過卻不顯得妖媚。我只喜歡蓮花從淤泥中生長出來卻不受沾染 予獨愛...

愛出於情而止於禮什麼意思,「出乎於情,止乎於禮「是什麼意思?

喜出自 bai詩經 毛詩du序。原文如下 故變風發乎情 zhi,dao止乎禮義。發乎情,民之性也 版止乎禮義,先王權之澤也。解析 發乎情,止乎禮 道出了一種神聖 一種責任與擔當。品味這句話,給我帶來的啟示是 男人自重,女人自愛。道理很簡單,但真正做起來,很難很難!發乎情,止於禮 是理論上的東西,而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