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眼小怎麼辦

2023-03-15 06:40:02 字數 3222 閱讀 8026

1樓:情感神仙諮詢師

你好,我是情感神仙姐,請耐心等待我的。

當乙個人的心眼越來越小了,那就是計較的越來越多了,當一種心眼越來越有一種存在感的時候,就是自己注意到自己的變化了,就是發現了自己的思維,遇見了自己的改變,所以也是向自己的生活方式,迎來了乙個全新的習慣的時候到了。

當乙個人的心眼越來越小的時候,就是你注意到自己的某一些不一樣的存在了,比如你是因為嫉妒,那就是因為你覺得自己的存在感低了,別人給予你的期待消失了,你覺得這些付出沒有回報,你就會僅僅計較。

如果你是因為某些交往不順利,而有了一些心眼越來越小的時候,假如是別人對不起你了,你自然是要較真,假如是你覺得你想要的某一種陪伴消失了,那就是因為別人有了另外重要的陪伴方式,所以暫時告別了你們之間的情緣。

2樓:看不清路

1、不要過分關注自我。

心胸狹隘的人都有乙個特點,就是為人處世常常以自我為中心,對於任何事情往往都會表現出神經過敏的反應,於是常常處於矛盾當中,弄得人際關係十分緊張,甚至會發展到與鄰為敵、處處設防的地步。因此,在人際交往中,試著不要太看重自己,少一些計較,這樣,心胸也會不知不覺地寬廣起來。

2、增強修養。

要想改掉心胸狹隘的毛病,還需要加強自己的思想品徳修養,這樣,在遇到關係個人得失的事情時,會更多的想到別人,想到自己的目標、事業和願望等。如此一來,反而覺得眼前的小事並不值得為之計較,心胸自然就會變得寬廣。

3、坦然面對得失。

心胸狹隘的人得失心一般較重,有一點小損失都不能坦然面對。其實,塞翁失馬,焉知非福?有時候吃點虧不見得是壞事。

大度的人往往有人緣,受大家喜歡,好事總是自動送上門;斤斤計較的人常常著眼於小利,不見得從大局看就佔便宜,而且還容易引發心病,影響身心健康。

3樓:巢恩霈

有時候是人多想了。總是想到一些將來會發生的事情,這對乙個人的心理就形成了壓力。何必思考一些不可**的事情呢?或者說過去的不開心就讓它過去,不可能因你不開心就不發生。

保持良好心態的具體做法是: 1.轉移情緒。換個環境,或者同別人去侃大山,或者參加一些文體活動,娛樂娛樂。

這樣很快就會把原來的不良情緒沖淡以至趕走,而重新恢復心情的平靜和穩定。 2.憧憬未來。不管現實如何殘酷,都應該始終相信困難即將克服,曙光就在前頭,相信未來會更加美好。

3.向人傾訴。心情不快卻悶著不說會悶出病來,我們可以向親人傾訴,學會把心中的委屈和不快傾訴給他們,也常會使心境立即由陰轉晴。 4.拓寬興趣。

興趣是保護良好的心理狀態的重要條件。人的興趣越廣泛,適應能力就越強,心理壓力就越小。總之,興趣越廣泛,生活越豐富、越充實、越有活力,你會覺得生活中處處充滿陽光。

5.寬以待人。人與人之間總免不了有這樣或那樣的矛盾,朋友之間也難免有爭吵、有糾葛。 6.憶樂忘憂。

諸多的煩惱盡量要從頭腦中抹掉,切不可讓陰影籠罩心頭,而失去前進的動力。 7.淡泊名利。不要斤斤計較,不要把名利看得那麼重,否則,容易導致心理失衡。

除此之外,還要經常鍛鍊身體,合理飲食,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這些對於保持乙份好心情也是至關重要的。

4樓:上海旭

心眼小度量小,其實你反思一下,有些事情你真的那麼在意嗎,如果試著放下,你就會感覺特別的輕鬆,心胸自然也就開闊了。

其實江山易改本性難移這句話有道理,不是說有些東西刻意去改變,就真的能改變。

反過來說,你真正在乎的,關心的,你才會對這個人或事耍小心眼,而你不在乎的就根本談不上小心眼了。

所以小心眼在另一角度來說,是一種上心,在意,被裝到心坎裡的一種表現。順其自然吧!

5樓:定隴的火柴

心眼小了不行,成不了大器,學著心胸開闊一點,太小氣了沒人和你交朋友,學會捨棄一些東西,學會贈送與人,學會幫助與人,慢慢的你的朋友也會多,路子也會越來越寬!

6樓:墨陌默

每個人性格不一樣,也沒有必要太強求自己改變,心眼小要看是什麼事情,如果是感情的問題 老容易吃醋,心眼小,我感覺這很正常,那是對對方的更在乎,沒什麼不好,更能體現自己內心真實的感受,如果實在接受不了這樣的自己,那就努力讓自己變得大氣點,什麼事情不要斤斤計較,不要想你那麼多,想著這些事根本沒那麼重要,放開點就好了。

覺得自己心眼太小了怎麼辦?

7樓:鎖鎖丶無敵丶

首先是增加自己的鈍感力,也類似阿q精神,在聽到什麼,或者別人惹到自己的情況下,先反向告訴自己,他不是說我,我不是那樣,我就算那樣又怎樣?在內心反覆說這幾句話。這兩年鈍感力這個詞被反覆提出。

人在生活中確實沒有必要過於感知外界,因為這種感知是源自對自我的過度在意,而不是用心去感知外在環境,感知對方,注意力只放在了自己身上。並沒有透過別人的言語,行動去看到對方深層的需求,或者透過現象看到事物的本質。

人過於聚焦自己的時候能量場是一種收勢,而非放勢。必然會造成格局眼光都不會大和遠。所以另乙個解決的方法就是不斷多看書,多思考,明白很多人生道理。

不論是心理層面還是哲學層面都能很好幫助自己領悟人性,自然規律。也就能更好理解事物本質,和諧與自然相處,與人相處,與社會相處,心胸自然也就豁達了。

8樓:業慶母恬暢

個人覺得乙個人接受自己最重要。每個人都不是完美的,也許你是小氣,但也許有點小氣也不算什麼。你感到過意不去我想你應該是在乎他,我感覺這一點你記住就可以了,只是以後不要在事情上面注意一些,不要傷了別人就可以了。

還是樓上說的對,既要接受自己也要約束自己。

9樓:合慕池欣彩

那就大方點!吃點喝點算什麼!以後能幫上你大忙,說十句話維不下乙個人,一句話就能得罪一群人,辦事哪有不求人的,更何況是自己家的親戚。

有種人還得罪不起呢!做人不能這樣,人品好的就深交,將來能幫你,人品不好的也別得罪,這種人更惹不起!

10樓:寶燕伍依霜

獨生子女都這樣,我也這樣,我表哥也這樣,我周圍人也這樣。咱沒什麼好自責的,這東西本性,你硬要改會使自己很不舒服,反而對自己不好。順其自然吧。

11樓:運慧弓娟妍

你的情況是多數人遇到的問題。打個比方,如果你把好吃的全部給你的恩人或你的上司吃,甚至吃很多。你都不會覺得心疼的。

意思就是你的東西給別人吃要吃得有價值。解決辦法是,你可以經常找點事情讓你弟弟幫你,比如家裡有什麼活讓他來幫忙,工作上有事也請他幫幫忙,當你覺得欠他點什麼時,他怎麼吃你用你的,你都不會心疼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當你發覺自己心眼小的時候,也就意味著你的心眼開始變大了,(真正心眼小的不會覺得自己心眼小)

慢慢地學會寬容,不要那麼計較,你會越來越快樂的。

對付心眼小的男人怎麼辦,男人心眼小怎麼辦

看你個人的心態了 假若你是乙個心胸寬廣的人 你知道對方在哪個方面心眼小 你能夠包容,就包容 包容不了,就別理他 由於現在女生越來越優秀,很多男人越來越小心眼,我本人非常討厭這樣的男人,而且比女人還愛搬弄是非,見一次抽一次 不搭理他,他就會自己說了 男人心眼小怎麼辦 不要斤斤計較,不然你將看不到生活的...

心眼小怎麼辦,不喜歡自己男朋友和別的女生一塊嘻嘻哈哈的,不喜歡他和我說話總提別的女生,怎麼辦

當你的生活只有他,當然會過度神經質。應該有自己的圈子,男朋友只是一部分。有能力的話留個備選,你的魅力決定他對待你的態度。這個是正常現象 男人又何嘗不是如此 只要不說出來就行了 太正常了 別人不在乎都是裝的 你就和他說 你很在意這些 他要說你小心眼兒 那他真不值得你喜歡。沒關係,說明你很在乎他,能管就...

什麼樣的人心眼小,說人心眼小是什麼意思

小氣吝嗇,沒有度量的人 鼠肚雞腸的人,整天就是想著自己佔便宜的!還不停地向居民反映快樂,因此過頭了,u提供的合同 說人心眼小是什麼意思 怎樣和心眼小的人相處?生活中這種人還真不少,要想和這種人相處好,還真的花一番心思。首先,您要大度一點,不要和他一樣斤斤計較 其次,您要豁達一點,凡事跟他講明白,不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