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電腦硬碟只有c盤應該怎樣分割槽

2023-03-15 03:15:05 字數 4481 閱讀 8571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安裝分割槽助手,用它對當前的分割槽進行調整,將c盤調整變小,然後將空出來磁碟再分割槽。

2樓:有問題找我喔

c盤空間容量大的話還是建議分割槽的,可以用分割槽助手快捷分割槽。

3樓:匿名使用者

不分割槽,你看蘋果機就乙個區。效能還比微軟系統牛多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右鍵計算機,管理,磁碟管理,壓縮卷。就出來乙個新分割槽。

5樓:小魯班很皮

為什麼要分割槽呢?不同盤傳輸資料對硬碟磨損越大而且速度也沒有同盤傳輸快。舉個例子。你認為在家裡的每個房間移動好還是通過防盜門移動到另乙個防盜門好?

6樓:仙人之珠

進入pe,用分割槽工具修改。

win7系統電腦硬碟分割槽只有乙個c盤怎麼解決

7樓:愛尚淘數碼

win7系統只有乙個c盤該怎麼辦呢?有些使用者買來電腦發現win7系統裡面只有乙個c盤,該如何解決呢?硬碟分割槽只分乙個c盤怎麼處理?

下面給大家介紹如何解決系統裡面只有乙個c盤的問題,請看下文具體操作步驟。

解決方法:

5、滑鼠右鍵點選前面操作得到的「未分配」空間,選「新建簡單卷」,開啟「歡迎使用新建簡單卷嚮導」對話方塊,打「下一步」,如圖:

8、格式化分割槽,點選「按下列設定格式化這個分割槽」:「檔案系統」,選「ntfs」;「分配單位大小」,選「預設」;「卷標」,,預設是「新加捲」;勾選「執行快速格式化」, 點選「下一步」,如圖:

電腦只有乙個c盤怎麼分割槽

8樓:華碩服務

步驟1. 在「此電腦」上右鍵點選,選擇「管理」,然後在「計算機管理」視窗的左側列表中選擇「磁碟管理」。在windows 10中也可以右鍵點選開始選單,直接選擇「磁碟管理」功能。

步驟2. 在分割槽列表中,右鍵點選希望重新分割槽的部分,選擇「壓縮卷」,系統經過分析後會給出可用壓縮容量。

步驟3. 輸入希望分出的容量大小。

注意,如果是系統盤的話,應該留下至少50gb的容量。確定容量後,點選「壓縮」,完成後會看到分割槽列表中增加了一塊未分割槽的自由空間。

*這裡要注意:因為windows 系統按照1024mb=1gb計算,而硬碟廠商們是按照1000mb=1gb換算,如果直接輸入100000mb是得不到100gb分割槽的。

步驟4. 建立簡單卷。

重新劃分為乙個或多個分割槽都可以。只要右鍵點選空間,選擇「新建簡單卷」,再按提示「下一步」就可以了。

步驟5. 分配容量給其他分割槽。

對於未分配空間,也能選擇把它指派給任一已存在的分割槽,在選中的分割槽上右鍵點選,選擇「擴充套件卷」,然後按提示操作即可。

9樓:郭電喜

如果是w10系統,可以直接在資源管理器裡面右擊硬碟進行分割槽。

如果其他版本系統,安裝硬碟分割槽軟體進行拆分——有一定的風險!

電腦只有c盤 怎麼分割槽啊?

10樓:大野瘦子

1、首先,在桌面上對著計算機圖示擊右鍵,選擇「管理」選項。

2、接下來,選擇需要分割的盤,點選滑鼠右鍵,選擇壓縮卷。

3、輸入需要騰出的空間大小,可進行換算。(1g=1024m)4、壓縮完畢後,會發現多了一塊這一部分空間就是新盤區域了,分盤完成。

11樓:愛生活的淇哥

1、點選我的電腦,點選滑鼠右鍵,選擇管理項。

2、接下來,選擇你需要分割的盤。點選滑鼠右鍵,選擇壓縮卷。(這一步是為了騰出可分割空間用的)

3、輸入需要騰出的空間大小,可進行換算。(1g=1024m)例:如果你要增添乙個10g的盤,在壓縮這一步輸入10240即可。點選壓縮。

4、壓縮完畢後,你會發現多了一塊這一部分空間就是新盤區域了,分盤完成。

1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在桌面上對著計算機圖示擊右鍵,選擇「管理」選項。

2.在開啟的管理頁面中,點選頁面左側「磁碟管理」選項,並可以看到當前c盤的容量大小。

3.接下來,選中c盤,對其擊右鍵,選擇「壓縮卷」選項。

4.接下來,在頁面中輸入要壓縮的磁碟容量空間,然後點選「壓縮」按鈕。

5.接下來,在磁碟管理頁面中,即可看到壓縮後的磁碟空間容量,顯示「未分配」資訊,對著未分配的磁碟擊右鍵,選擇「新建簡單卷」按鈕。

6.最後,將開啟磁碟新建分割槽的嚮導頁面,在該頁面中按照頁面資訊提示,即可建立新的分割槽。

13樓:影翼x火

步驟如下:

右鍵計算機點選「管理」。

選擇「磁碟管理」,右鍵c盤,選擇「壓縮卷」。

輸入壓縮空間量,點選「壓縮」。

右鍵新壓縮出來的磁碟,選擇新建簡單卷。

然後一直點選下一步,點選完成即可。

14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滑鼠移動到【此電腦】,右鍵->【管理】

在管理介面,點選【儲存】開啟【磁碟管理】

右邊滑鼠移動c盤上右鍵選擇【壓縮卷】

等待查詢完成。

在彈出的視窗,輸入您需要新建磁碟的大小,注意壓縮空間量必須小於可用壓縮空間大小,否則會失敗。

完成後,介面會出現乙個黑色框1g未分配的磁碟滑鼠移動到未分配的磁碟上右鍵選擇【新建簡單卷】點選下一步。

你可以修改磁碟空間大小,點選下一步。

修改驅動器號。

填寫卷標。點選完成。

磁碟新建完成變成藍色狀態,開啟檔案管理器,可以看到新建的磁碟。

15樓:心像天空般寬闊

給win10系統分割槽步驟方法:

方法一:windows 10磁碟管理軟體。

1.滑鼠右擊「計算機」,選擇「管理」標籤;開啟「計算機管理」視窗。

2.選擇 「儲存管理」開啟「磁碟管理」頁面 。

3.右鍵單擊選擇要壓縮的磁碟(本例選擇d盤),快捷方式選擇「壓縮卷」在輸入壓縮空間量(mb)裡填寫要壓縮出的空間量,如果要壓縮出50g,就填寫50*1024=51200,選擇"壓縮"按鈕。

4.壓縮後會發現多出一塊 未分割槽磁碟(綠色分割槽);右鍵彈出快捷選單選「新建分割槽」開啟新建簡單卷嚮導,一路下一步,在簡單卷大小裡填寫要新建磁碟的大小,下一步。

5.選擇驅動器 磁碟號,下一步。

6.選擇檔案系統格式,然後在執行快速格式化前打鉤,下一步。

7.點選「完成」按鈕,新建磁碟完成。

16樓:異度世界

新購膝上型電腦只有c盤,存放資料很不方便,如何分割槽?

17樓:媽媽說我是小可愛

你的電腦系統是不是xp呢?如果是xp的話,這個是要在安裝系統的時候才能分割槽的,現在已經不能分割槽了。

18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xp系統下:右鍵我的電腦-管理-磁碟管理 到這裡是沒有分割槽選項,你是否在c盤旁邊沒有注意到還有乙個未分割槽的空白磁碟!右鍵點選該磁碟,選刪除邏輯驅動器接下來你就可以進行分割槽操作了,c盤不提供分割槽操作。

另外,只有c盤也不會使系統變得越來越慢,除非你不斷往c盤塞東西。

19樓:稱千山江婕

除非你的ghost盤有一件分4各區,否則就用dm

但是不管這麼樣,一各分割槽只能分完後,在重灌系統,推薦用安裝版,那裡就有分割槽,ghost容易導致錯誤。

20樓:饒穎卿苗亥

acronis_disk_director_suite_漢化版。

硬碟分割槽軟體,蠻好用的,試試吧。

我用這個軟體給我的c盤擴容過,還有許多功能。

21樓:匿名使用者

一種簡單的方法就是:在計算機圖示處右鍵->管理->磁碟管理。

裡面就可以分割槽哈。

這是win7

22樓:鈄良

xp的分割槽只能是用系統盤重新分割槽!

23樓:網友

有相應的軟體acronisdiskdirector10

非常麻煩,還有失敗率,重灌系統得了,半個小時解決問題。

24樓:網友

.按win+x組合鍵,然後在彈出的選單中選擇「磁碟管理」。

2.開啟磁碟管理後,在下面的磁碟圖形上右鍵點選c盤,選擇「壓縮卷。

3.然後在「輸入可壓縮容量」處填入你想要劃分出來的空間,比如你的c盤有 400g 想劃分。

4.在壓縮完成後,會出現乙個未分配的分割槽,右鍵點選未分配的分割槽,選擇「新建簡單卷」..

5.完成卷的新建後,這時你就會多了乙個磁碟,接下來我們把沒有分配完的分割槽再新建乙個簡單。

新買的thinkpad電腦c盤硬碟怎麼分割槽

一 用分割槽魔術師 不損壞檔案分割槽 二 做乙個winpe 啟動盤 如深山紅葉pe工具箱 有自帶的分割槽工具,啟動到工具箱中可以對硬碟進行操作 用智慧型分割槽大師,不損壞原檔案的情況下分割槽 vista硬碟分割槽工具 acronis disk director suite 本人用中文版無法實現分割槽...

160G硬碟C盤應該分多大最好?C盤是分得越大速度越快嗎

一般來說,c盤只要夠裝系統,並保證裝完系統後還有2g左右的剩餘空間就可以了。其他的工具 軟體 遊戲等都應該放在其他分割槽中。有人說c盤越大越好,越大速度越快。這是一種錯誤的理解,因為32位cpu組打可以管理的記憶體空間為4g,但是實際上只支援2g的物理記憶體,因此剩下的記憶體要靠使用硬碟空間來彌補,...

u盤裝系統 識別不了電腦硬碟 看不到c盤 只有u盤

換個啟動盤工具再製作下。u先鋒相容性比較好。製作成後進win8pe下再看看是不是可以識別硬碟了,推薦 秋葉系統,這個很流暢!看看bios能不能識別你的硬碟,而且要正確的識別,就是引數要對啊。如果bios不能識別的話,win是不能識別的。如果bios不能識別,可以檢查一下資料線,可以換好的資料線試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