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概念作文大賽什麼型別的作文容易通過

2023-03-15 01:35:01 字數 2235 閱讀 7223

1樓:day櫻花蜜語

植物、動物,但是要你接觸過。

新概念作文大賽複賽題目? 歷屆的

2023年新概念作文大賽題目是什麼?

2樓:漠卿

不命題作文,自由發揮就行「新思維」——創造性、發散型思維,打破舊觀念、舊規範的束縛,打破僵化保守,提倡無拘無束。

「新表達」——不受題材、體裁限制,使用屬於自己的充滿個性的語言,反對套話,反對千人一面、眾口一詞。

「真體驗」——真實、真切、真誠、真摯地關注、感受、體察生活。

比賽分初賽、複賽。初賽沿用一般文學刊物徵文地形式,不命題、不限定題材、體裁,字數5000字以下,不曾在公開刊物發表。初賽優勝者參加複賽;複賽設立考場舉行。

考題由發起主辦單位各出多套方案,以無記名投票方式選出,並由公證處現場監督和公正。

新概念作文大賽參賽要求

3樓:上善若水的世界

很簡單,開賽後購買 開賽後的每月的雜誌一直到比賽結束的那個月,雜誌裡都有報名表,減下來寫好寄出去就可以了~5000字以下。預計五月就開賽了,到時候你買雜誌自己看吧,上邊說的很清楚,如果連那個都看不懂那就不用參賽了,參加了也沒獎~~~

然後年末就會出複賽名單了,然後會寄給入圍的人通知,然後按時去上海就可以了。

關於入圍複賽,**吧id為「我不是韓寒」的一帖子:

一。新概念最講究的是乙個新字,你寫的風格越新越好,別到現在了還套著郭叔叔那一套。二。

文風要奇怪,**越看不懂越好。你不需要你文章裡面要表達的是什麼,只要寫得能引深思就好。就算你想表達的他們也會在點評時扭曲你觀點… 三。

多看些早期余華蘇童格非的先鋒**,或是去看些外國後現代短篇。別只是看了幾篇同齡人或韓寒郭敬明陳晨雷文科李楓這些的就信心滿滿,那還不如去看林培源笛安吳忠全的。四。

你字多好看都好,評委都不會因此給你加分,我接觸過很多獲獎的,沒幾人字漂亮。也就是希望你們用列印稿,而不是手寫…… 五。人物構造方面盡量黑暗,盡量極端,用簡潔語言描寫最龐大的故事。

六。選裁體方面,選詩歌必掛,我見過乙個寫詩哥寫了一千多行的,掛了,你還以為你是荷馬。

新概念作文大賽的參賽時間和參賽要求

4樓:匿名使用者

1、新概念作文大賽的由來。

5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新概念作文大賽參賽物件:a組 應屆高三及高二學生(包括三校生) b組 高一以及初中學生(包括三校生) c組 除中學生以外的30歲以下的青年人參賽形式: 分初、複賽。

初賽沿用一般文學刊物徵文的形式,不命題、不限定題材、體裁,字數500字以下,不可在公開出版物上發表過,嚴禁抄襲或請人**。來稿請附「報名表」,見《萌芽》(上半月刊)2023年第。

五、六、七、八、

九、十、十一期,《萌芽》(下半月刊)2023年第。

五、六、七、八、

九、十、十一期,每張報名表只能附一篇作品,一併寄達上海市巨鹿路675號萌芽雜誌社,郵編:20信封上標明「新概念」。各組的初賽優勝者參加複賽;複賽設立考場舉行。

對外地來滬參加複賽的學生,由組委會提供來回火車硬座旅費。截稿日期: 2023年11月25日(以當地郵戳為準)注意事項:

本項大賽不收任何參賽費。參賽者請自留底稿,稿件一律不退。凡參賽者均被視為自動同意本啟事之各項約定。

需購《萌芽》者,請速匯款至萌芽雜誌社,每冊定價元。平郵免收郵費(**每冊另加郵費3.

00元)。

新概念作文大賽寫什麼好

新概念作文大賽第一屆的作文?

6樓:匿名使用者

韓寒《抄杯中窺人》(第一屆bai新概念作文一等獎)宋靜茹du的《孩子》zhi (首屆「新概念」作文大賽一等獎dao)韓寒《書店》,韓寒《求醫》, 韓寒《頭髮》 丁妍《東京愛情故事》,丁妍《可愛的蘋果》 孫佳妮《流星,剎那劃過星際》,孫佳妮《畫室裡的小諾》許人傑《小狂人日記》 許人傑《成佛的蘋果》 許人傑《心中的桃源》 許思窈《斑斕一季》 許思窈《我們》 朱琳《殊途同歸》 徐潔舫《乙隻墮落的老鼠的手記》……

我在網上抄的哈,我很喜歡萌芽,但這些往屆的不太清楚。

我今年17

7樓:匿名使用者

long long ago………

我今年18……新概念從08年開始已有點墮落了……不知道你們有沒有發現………

作品水平……下降……萌芽改版後越來越像……教育雜誌………

跪求 新概念作文比賽歷屆題目,新概念作文大賽歷屆題目

第三屆複賽選題 考題一 根據下面的材料 展開聯想 想象或論述,寫一篇作內文。容題目自擬。材料 某地發現了儲量豐富的金礦,人們一窩蜂地擁去,但一條大河擋住了必經之路 考題二 有一種向日葵是種不出來的,這就是名畫 向日葵 那樣的向日葵 有一種小屋是別人造不出來的,這就是 湯姆叔叔的小屋 那樣的小屋。考題...

創新作文大賽和新概念作文大賽哪個好考

新概念算最大了,同類能出名的是郭敬明主辦的tn,the next 文學之新但不知道什麼時候會開賽.同樣想拿自主招生之類的是 復旦大學博雅杯.這個快截止了貌似.其他的話有每年的創新作文大賽.已經結束,明年上半年會開賽.這個也與自主有關.以上三個拿獎不是特別容易.按順序排列難易程度.其餘的就有中國少年作...

韓寒當年新概念作文的人,韓寒當年新概念作文的4個人

十年前,央視從全國挑選了三位好學生熱捧,同時猛批叛逆少年韓寒。如今,他們的各自去向和情況如下 十年前央視訪談節目中,用三個對中國考試應付得最好的學生與韓寒做對比。以下是他們10年前的情況以及現在的去向 馬楠 美國 柯林頓訪華時,向柯林頓表達對美國的不滿,引起中國人叫好。十年後,拿著美國綠卡,嫁了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