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的國立大學好考麼?日本的大學好考嗎?

2023-03-15 01:05:04 字數 2013 閱讀 1624

1樓:offercoming留學

究竟有多難?這是提問最多的問題。

日本大學的留學生考試,不同於日本本國高考和我們的高考,不是說過了分數線就照單全收。

因為,留學生屬於計畫外招生,所以每所大學每個專業每年計畫招生人數基本上都是「若干名」。這是日語,意思是0-5人左右。達到招生標準的擇優錄取5人,到不到要求的乙個也不要。

國立大學不愁生源,或者說不指望你留學生創造價值(學術或經濟上)。

因此,即使是大學的二次考試,難度也不會非常高。當年參加過東工和九大的二次考試,難度要比留學考試高很多,但是國內同學說,不是很難,相當於高考中的中檔偏上的題。

而且,理工科考試一般就5,6道題,1個半小時。答對一半基本就有資格面試了。

能否考上,除了通過大學的二次考試,和面試外,關鍵是戰勝跟你一起所有應募者。這些人中,有些可能會成為你今後的同學,也可能被你們淘汰,但是,如果你不能比他們強的話,你就不可能留下。

很殘酷,沒辦法。我說過,日本大學選拔留學生是少人數的擇優錄取。報考東大京大的都是有兩把刷子的,都有機會將來成為人才。

但是學校的制度就是少人數錄取,沒辦法,只能擇優。(如果是大學院考試,教授可以法外開恩留下你,可這是大學的學部,跟教授扯不上關係)

考多少分可以上,這個只能說,考得越高越好。因為不知道你報考時,其他人成績如何。

2樓:網友

1、日本國立大學很難考,這一點毋庸置疑。但是並不是說沒有希望,還是取決於個人。

2、目前日本的狀況的確不是很樂觀,很多在日學生過得很困難,伸手向家裡要後續費用,這與大環境息息相關。但是從另一方面看,與學生自身水平尤其是日語能力是最關係的。目前的規律是語言表達能力強的生活順利些,無論學習還是打工。

當然也有地域差異,大阪相對於其地方競爭就大。所以選擇地域的時候也要注意。

3、無論怎樣,只要你努力而且好學,日本留學還是很不錯的選擇,比在國內混日子或者去其他國家混日子強得多,至少你能得到很大的鍛鍊。這才是對你人生最關鍵的。

4、有只打乙份工時給才700多的,也有兩份工時給1200多的,還有打不上的,還有更高的。總之各種情況都有。別人的情況與你無關。

---非專家。

3樓:索通出國

首先我想知道你有沒有日語基礎,你的最終學歷是什麼?

如果你沒有日語基礎的話,就必須在國內找個語言學校進修然後參加等級考試或者j-test或者nat考試,取得符合要求的等級;也可以去日本讀以公升入大學及大學院為前提的日語學校。

呵呵,我們國內有很多留學生都選擇了去日本留學啊,生活艱難不艱難就要看你個人情況了。

我這裡要提醒lz的是,千萬不要忽略了簽證,日本簽證是非常嚴格的,準備材料要非常細心和謹慎,材料中哪怕有乙個錯別字都有被拒簽的可能。

日本的大學好考嗎?

4樓:匿名使用者

日本名牌大學比中國難考,進容易一些,畢業很難。

1、日本大學分為國立大學和私立大學兩類,日本國立大學偏重學術研究,日本私立大學偏重社會實踐,兩類學校有風格差異,各有優勢。 2、日本目前擁有國立大學86所,公立大學86所,私立大學603所,計775所大學。學生數量方面,國公立大學由於學校數量較少,加上招生嚴格和學費低廉,所以學生數僅佔全體的百分之五。

3、日本官方沒有私立大學排名,依據國立大學排名及日本民間對大學的乙個印象大致分級,結合學術排名和就業水平,反應日本人眼中大學檔次。另外各院校擁有不同的優勢學科,諸如東京大學法學部、一橋大學經濟學部、東北大學文學部、大阪大學外國語學部。

5樓:網友

日本的大學的數量約。

七、八百所,有非常難考的,比如日本的七個「超一流」的國立大學,錄取概率從 50:1 到 200:1不等,不僅日語要一級,還考托福。

普通的日本大學還是比較好考的,理科生考日語,數學,還有物理,化學,生物(3選2),這是一考, 還有二考,就是面試。可以報考6所大學,自己安排好就行。

日本大學和國內一流大學相比類似。排名世界前50位的,中國有清華,北大,復旦,日本有京都大學和東京大學,差不多吧。

日本大學真的好考麼?

日本國立大學好考嗎,日本的大學好考嗎?

究竟有多難?這是提問最多的問題。日本大學的留學生考試,不同於日本本國高考和我們的高考,不是說過了分數線就照單全收。因為,留學生屬於計畫外招生,所以每所大學每個專業每年計畫招生人數基本上都是 若干名 這是日語,意思是0 5人左右。達到招生標準的擇優錄取5人,到不到要求的乙個也不要。國立大學不愁生源,或...

日本關東地區哪些國立大學有觀光旅遊部的呢

千葉大學,琦玉大學。這兩所好象完全不要托福,屬於中等檔次的國立吧。另外各個大學的法學部,純經濟學部應該也不要托福。法學部還不要數學。日本關東地區國立公立大學問題 一般好的大學都至少要這些成績。如果英語實在是不好的話,建議報考理工科。但是好的學校的理工科也還是需要看英語成績。其實託業很簡單的,990分...

考日本的大學院需要托福成績麼

日本留學需要托福成績,日本只承認托福,不需要雅思和gre。去日本留學大部分是需要考jlpt或者j test考試,日本留學托福成績可以作為英語考試的乙個輔助院校參考的資料。jlpt考試分1 5級 1級最高 5級最低 達到4級可以申請日本的語言學校,j test考試分a f級 a級最高 f級最低。高中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