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艾滋病日是哪一天

2022-01-11 03:52:00 字數 747 閱讀 4592

1樓:來了未去

12月01日為世界艾滋病日。

世界衛生組織之所以將歷年年12月1日定為世界艾滋病日,是因為第一個艾滋病病例是在2023年此日診斷出來的。全球衛生部大臣關於艾滋病預防計劃的高峰會議上提出的。自此,這個概念被全球各國**、國際組織和慈善機構採納。

世界艾滋病日起源

艾滋病日的概念**於2023年,全球衛生部大臣關於艾滋病預防計劃的高峰會議上自2023年世界第一例艾滋病病毒感染者發現至今,短短30多年間,艾滋病在全球肆虐流行,已成為重大的公共衛生問題和社會問題,引起世界衛生組織及各國**的高度重視。為號召全世界人民行動起來,團結一致共同對抗艾滋病。

2023年1月,世界衛生組織在倫敦召開了一個有100多個國家參加的“全球預防艾滋病”部長級高階會議,會上宣佈每年的12月1日為“世界艾滋病日”。

2023年1月,聯合國艾滋病規劃署(unaids)在日內瓦成立。

2023年聯合國艾滋病規劃署將“世界艾滋病日”更名為“世界艾滋病防治宣傳運動”,使艾滋病防治宣傳貫穿全年。

2樓:匿名使用者

每年的12月1日為艾滋病日,並且會有相應的宣傳主題,提倡關愛艾滋病患者,避免歧視

3樓:匿名使用者

是每年的12月1日,不用謝。

4樓:幻夜冰崖

12月1日是愛滋病日,也名“世界愛滋病日

世界道歉日是哪一天

世界道歉日為每年的1月7日。元旦過後的第七天,需要向過去一年中自己犯下的過錯道歉並積極採取行動改進,世界道歉日是第乙個由中國人發起的世界節日,由深圳歉意文化傳播 主導發起,國家文化局獲批,聯合國文化組織獲准的乙個世界級節假日,到了這一天。放下工作,大膽表達自己的歉意,讓人與人之間,企業與企業之間,國...

學雷鋒日是哪一天,我國學雷鋒日是哪一天

偉大領袖 在1963年3月5日親筆題詞 向雷鋒同志學習 因此把3月5日定為 學雷鋒紀念日 我國學雷鋒日是哪一天 學雷鋒紀念日是每年的3月5日。雷鋒出生的時候,正是抗日戰爭時期,人民生活於水深火熱之中。他的家庭被萬惡的舊社會弄得支離破碎 家破人亡。在短短的四年多的時間裡,他的爺爺 爸爸 媽媽 哥哥 弟...

世界癌症日是哪一天,世界癌症日的癌症知識

世界癌症日是uicc於2000年發起,活動時間定於每年的2月4日,旨在倡導新的方法促進各組織間的合作,加快癌症研究 預防及 等領域的進展,為人類造福。預防癌症和提高癌症患者生活質量是反覆出現的主題。2012年世界癌症日的主題是 共同參與,成就奇蹟 togetheritispossible 接 時適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