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錢傷感情,談感情傷錢?這句話什麼意思?

2023-03-14 19:10:03 字數 3807 閱讀 3580

1樓:叔梅胥俏

就是如果兩個人關係好的話。

那麼跟你談錢的這個人就比較傷感情了。

談感情傷錢其實是一種開玩笑的說法的。

就是和你關係不怎麼好的人就不用跟你談感情了。

2樓:後建設輝環

錢是個好東西,人人都愛,因為我們要生活,處處需要錢。

談錢傷感情,真的很傷。

不論是朋友之間、情侶之間、夫妻之間甚至是父子之間,一旦談及錢,涉及到利益問題,總免不了尷尬、爭執、怨恨。

朋友間,談錢傷感情;戀人間,談感情傷錢;親戚間,談感情傷錢。

感情,金錢,就是這麼現實,哪個也迴避不了。

3樓:畢梅花融媚

怎麼說,舉個例子啊,現在朋友之間出去玩什麼的,可以一起玩,但是每個人掙錢都不容易,說出個飯啊。玩什麼的aa,但是到時候總會有很多的小問題出現,問她們要錢吧,傷感情,不要吧,自己又沒啥錢,所以啊,很糾結。

4樓:鶴疏君

就比如說,談錢傷感情,你和你的朋友談金錢這一類的問題的時候就會傷及你們之間的感情,談感情傷錢,按我這麼理解,就是跟你談感情,會損傷我的金錢利益從等。

5樓:秋天的奶茶

就是你談錢傷你的感情,你談感情,傷你的錢這句話。

談錢為什麼會傷感情 20

6樓:網友

看情況的啦。

1、別人沒錢你說錢?當然傷感情。

2、別人欠錢你說還?還是傷感情。

3、出去旅遊有人摳門、有人大方,那你覺得呢?

4、我和我朋友都是aa制生活,一直講錢,1塊錢我們也分的很清楚的,但是我們關係還是很好啊。特別是我欠錢的時候她會說「其實談錢傷感情的啦,」那就是提醒我咯,我也不在意的。

這種事情是因人而異的啦。還有幾個朋友就不這樣了,基本上我掏錢,那就少出去玩咯,我的錢也是我辛辛苦苦賺來的。

7樓:匿名使用者

錢是好東西啊、人人都想得到、而且眾所周知、這是物質上的需求、如果把人的感情牽涉到物質上、不就不存潔了嗎?而這種不存潔的感情不是人們追求的!

8樓:必須滴

很要好的關係在一起商量還錢的問題,這就有點傷感情了。「不談錢感情都沒的傷」就是跟錢沒關係的事情理都不理一下的。

9樓:穆璟褒悅可

現在兩個人到不了一起有兩個原因,金錢和房子!除非兩個人都不在乎,對方的環境,和背景!談感情是不用錢的,過日子可不能沒有錢,兩個人應該以個人的經濟來判斷,明明對方沒錢,你還給他出難題,那就有點說不過去了,

10樓:扯淡

是啊 現在這社會多現實啊 一談錢就傷感情···

11樓:熾烈又安靜的彩霞

因為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社會變得現實了物質了。

談感情一定傷錢,談錢不一定傷感情,現在感情是錢談出來的?

12樓:淘氣的大象寶寶

現如今的社會,金錢對人們來說是越來越重要的,也是缺一不可的,不過談錢確實能傷感情。無論是對朋友還是親人,都是不可避免的,其實很多人的內心很不容易看的出來,但是錢都可以,因為現在人們都在為金錢而拼命努力工作,我們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以後能有更好的收入,能夠有金錢來在社會上立足。

其實也可以說金錢是一種衡量人的標準,而且甚至連感情都可以衡量出來,有的感情在金錢面前一文不值,卻有的可以超過金錢,不跟我們計較金錢,處處為我們好。所以感情不一定都是錢談出來的,錢一定可以談出來,誰對你的感情是真,誰對你是假。

現在社會中有許多這樣的人,貪小便宜的人,而且貪的都是朋友的便宜,比如讓這個朋友帶東西少給她們錢,不給他們錢,而且有的朋友口上說著情比金堅,江湖救急,借給他們是情分,不借給她們是本分,可是如果到時候還不上你是要還是不要啊,要了會傷了之間的感情,不要自己確實有難處,即使這錢不要了,感情也回不到從前。所以朋友在金錢面前真的一文不值。

一心為你好的人,不會讓你吃虧,兒對你差的人,一定會讓你吃虧。所以交朋友一定要看清別人,而且有的人為了錢,什麼事情都可以做出來,甚至是超出自己底線的人,有的人選擇做生意不會跟自己熟人來合作,一是怕傷了兩人之間的感情,二是討論錢的時候不好看,尷尬,誰都不想吃虧。其實金錢是乾淨的,談錢確實傷感情。

13樓:日奈森亞夢奧利給

童話終歸還是童話,結束之後我們還是要回到現實生活中,現在女孩還是男孩都有現實的,是可以用金錢來衡量的,如果沒有經濟基礎去決定上層建築的話,那這個感情繼續不下去,現在什麼都是花錢,不會跟沒錢的人講感情。

14樓:蘇木木在流浪

生意嘛,就不要避諱談錢,認為談錢會傷感情。本來人家就是想花錢痛痛快快解決問題的,你躲躲閃閃不談錢,反而傷了感情!談感情肯定要傷錢,但談錢未必傷感情!

談感情一定傷錢,談錢不一定傷感情,現在感情是錢談出來的?

15樓:lee羅亞輝

現在的我認為現在的感覺不是錢談出來的,但是錢是感情中重要的物質基礎的支撐。

16樓:嘭

感情不一定是錢談出來的,但是如果兩個人金錢觀念不一致,談錢是一定會傷感情的。談感情傷錢就是你喜歡乙個人你就會想給他買東西啊。

17樓:繪夢女孩

如果沒有一點物質基礎的感情是不會長久的,因為兩個人在一起首先解決的是溫飽,如果沒有錢,是沒有感情可言的。

18樓:迪迪吃大公尺

也都是說不清楚,這是人世的改變還是人心的改變。有錢的時候,想要感情。有感情的時候,卻為著錢傷了和氣。

19樓:兩隻老虎跑得快

關鍵的是你擁有什麼能力。如果乙個人才德有限,或者只會紙上談兵,那麼一但遇到事情,朋友不敢輕易進行經濟合作或者大額的金錢借記,領導不會給予提拔的機會,這都是很正常的事情。

為什麼說談錢傷感情?

20樓:大黃人

生活起居當中人們常說談錢傷感情,但是也有些人談錢傷感情,不談錢沒感情。有關這種觀點,每個人都有自身的見解,而花鎮網編想說的是,談錢未必傷感情,關鍵看著你如何和另一方談!

在這裡社會發展,感情實情與金錢,就是說那麼實際,哪家也逃避不上。沒有金錢的人覺得有錢了便能夠操控全部的感情安全事故,而追求感情實情的人又覺得感情勝過一切的化學物質與財富。只有說,人們所有人的境遇不一樣,性情不一樣,念頭不一樣。

無論是朋友、戀人中間、夫妻間乃至是父子倆中間,如果談起錢,總在所難免難堪、爭吵、怨氣。「談錢傷感情」,這話隨著了人們好久好久,不管來到哪兒,許多那時候,人們能夠聽見那麼一段話:「別與我提錢,那多傷感情啊!

」一樣,在盆友情侶的心裡也會有那樣的念頭,「談感情傷錢」,對盆友好,對情侶好,都要請客吃飯,送禮吧?那毫無疑問要掏錢了。

我覺得錢並不是全能,但沒有錢是萬萬不可。由於我們都是花錢來衣食住行的,除開衣食住行,錢有時還能拯救性命,還能持續性命。

僅僅在感情與金錢造成關聯分歧的那時候,人們應多相互理解,毫無疑問的是,錢在這裡社會發展能換得許多物品,因此錢對所有人而言實際意義不一樣,將會你不在意,可是或許別人在意呢?因此,在碰到金錢難題的那時候,最好防止金錢恩怨。

21樓:匿名使用者

錢財會影響大家的感情,自古以來都是這樣的。所以親人之間不要談錢,特別傷感情。

22樓:網友

因為人都是自私的,一但涉及到利益關係就會讓雙方的感情崩塌。

23樓:網友

因為談婚論嫁的時候涉及彩禮費用及其它費用,有些女方家提出過高的超過男方承受能力的金額,會引起戀人和雙方親屬的矛盾,所以說談錢傷感情。

這世道,談錢傷感情,談感情傷錢!如果錢沒那麼重要那該多好啊

真正的朋友是不會用金錢來衡量感情的!狐朋狗友才會在你風光的時候時刻圍繞在你身邊,一旦你落魄了,他們會把你當瘟神一樣躲的遠遠的,人生難得一知己,遇到知心的朋友時,一定要好好珍惜!想多了 出來約會 不能光走路吧 吃飯要錢 看電影要錢 喝下午茶要錢 過節過生日要花錢買禮物 錢不是萬能的,但沒錢是萬萬不能得...

為什麼談錢傷感情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親,您好!您的問題我這邊已經看到了,正在努力整理答案,稍後五分鐘給您回覆,請您稍等一下 提問你好 回答親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希望能幫到你 你好 是sara 的一首歌啦 叫 配角 http music.配角 提問我想問問的,回答嗯嗯 稍等談錢傷感情,越是關係好,越是不好意思...

有什麼好聽的傷感情歌?越多越好,好聽的傷感情歌 經典

徐良的 紅裝,七秒鐘的記憶。虐心。情話。後會無期。犯賤。壞女孩。和平分手。許嵩的 多餘的解釋。玫瑰花的葬禮。認錯。單人旅途。愛情裡的眼淚。灰色頭像。聽姚貝娜的歌吧,都是傷感情的 好聽的傷感情歌.經典.體面 是電影 前任3 再見前任 的插曲,由唐恬作詞,鄭楠編曲,於文文作曲並演唱,單曲於2017年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