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學中金屬活動順序表與鹼性的關係

2023-03-14 19:10:02 字數 817 閱讀 8488

1樓:刀建設殳靜

在氫氧根濃度相同時,一般,鹼性順序與金屬活動性順序吻合。

第二個問題相反。

你想。鉀離子和銅離子誰的氧化性強?銅吧。氧化性等價於吸引電子能力,吸引電子能力強。

的,吸引氫氧根的能力也強;

推薦的我不同意其說法,你可以把氫氧根當成乙個電子(都顯負電),那麼,誰的電子能力強?當然是第一電離能。

較大的,一般來講,第一電離能與氧化性一致,氧化性與金屬順序表相反。

2樓:孫付友御水

如ca離子在溶液中與氫氧根的結合能力比na和k都強,但金屬活動性卻介於na和k之間。儘管ca(oh)2也是強鹼,只是溶解度小罷了,金屬活動性越強在溶液中與氫氧根的結合能力就越弱。

但是在同一族中。鹼性也越強一般來說,金屬活動性越強的元素其氫氧化物的鹼性就越強。

從全部金屬元素來看沒有必然的聯絡。

3樓:愈樹花稽癸

金屬活動性越強其鹼性越強,當然與oh

根的結合能力就越強,如。naoh

caoh依此類推。

初三化學金屬活動性順序表是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金屬活動性順序由強至弱:k,ca,na,mg,al,zn,fe,sn,pb(h)cu,hg,ag,pt,au。

金屬位置越靠前的活動性越強,越易失去電子變為離子,反應速率越快。排在氫前面的金屬能置換酸裡的氫,排在氫後的金屬不能置換酸裡的氫,跟酸不反應。排在前面的金屬,能把排在後面的金屬從鹽溶液裡置換出來。

排在後面的金屬跟排在前面的金屬的鹽溶液不反應。

如圖1是金屬活動性順序表中銅 錫 鐵和鋁元素被人類大規模開發

1 在金屬活動性順序中 鋁 鐵 銅,金屬越活潑,越不易冶煉出來,故鋁的利用比銅和鐵晚得多,鋁雖然活動性比鐵強,但是表面有緻密的氧化物薄膜而導致不易生鏽 故答案為 2 一氧化碳在高溫條件下把鐵從赤鐵礦裡還原出來的化學方程式 3co fe2o3 高溫 2fe 3co2 生成的鐵可被磁鐵吸引,或能與酸反應...

化學元素活潑性順序表的應用,金屬化學元素的活躍性的順序是什麼

金屬活動性順序表中10號氫是過渡元素,它前面的可以置換出氫,它後面的則不可以.也就是說,氫前面的可以和酸反應生成氫氣,而氫後面的基本不和酸反應,就算反應也不生成氫氣.置換反應原則 一種金屬可以置換出沒有它活潑的金屬.化學元素的活潑性,是指元素與其他物質反應的難易程度。越易和別的物質反應,元素越活潑。...

初中化學常見金屬或非金屬燃燒,初中化學中哪些塑料燃燒有氣味,哪些沒有?

金屬 fe的燃燒 火星四濺,有大量的熱產生,並有黑色固體產生3fe 2o2 點燃 fe3o4 mg的燃燒 火星四濺,有耀眼的白光,有白煙生成 2mg o2 點燃 2mgo 非金屬 s的燃燒 有紫色的火光,放出大量的熱 s o2 點燃 so2 c的燃燒 有白煙生成,放出大量的熱 c o2 點燃 co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