燉豆角怎麼做好吃,土豆茄子燉豆角的家常做法

2023-03-14 14:00:02 字數 4143 閱讀 9199

1樓:魂牽夢縈

主料。馬鈴薯丁(脫水)200g

茄子200g

豇豆200g

調料。食鹽。

適量。醬油。適量。蔥。

適量。花椒。

適量。調和油。

適量。茄子土豆燉豆角的做法。

1.所有的材料準備好,洗乾淨。

2.將豆角切成段,土豆茄子切成滾刀塊。

3.蔥切成片備用。

4.鍋裡放油放入花椒和蔥花熗鍋。

5.然後倒入切好的所有的食材,翻炒。

6.加入鹽和醬油調味,加水開始燉,燉製湯汁收完即可。

7.一碗燉菜就好了。

土豆燉豆角怎麼做最好吃!

2樓:邯鄲新東方烹飪學校

1. 豆角洗淨擇好,折成段;土豆洗淨去皮切塊;五花肉洗淨切塊;蔥切段,姜切塊。

2. 鍋裡放油,燒熱(不能等到冒煙),放蔥薑熗鍋,放肉炒香。

3. 放豆角翻炒(最好多炒一會,豆角的皮有變化即可),倒醬油(適量)。

4. 加土豆繼續翻炒,加雞精,等到豆角、土豆都沾過油,顏色明亮後加鹽,稍微翻炒下加水,即將沒過菜即可。

5. 中火燉到土豆豆角軟爛即可出鍋。

3樓:鑼夎帀鑾夝煒

先把豆角去筋,清洗乾淨,起鍋燒油放入蔥薑蒜爆香,下入肉片炒一下,放點乾辣椒,鹽,十三香,蠔油,醬油炒熟就好了,但是要注意不要添水,以免影響味道。

豆角燉土豆怎麼做 豆角燉土豆的做法

4樓:生活寶典

豆角燉土豆怎麼做。

原料:土豆1個、五花肉150克、豆角80克、生抽1湯匙、蠔油1/2湯匙、番茄醬1/2湯匙、料酒1湯匙、白糖1/2茶匙、八角1/3茶匙、花椒粉1/3茶匙、紅椒1/2個、姜1塊、蒜2瓣。

1、五花肉、土豆切小塊,紅椒切絲,豆角斜切粗絲。

2、 鍋裡不放油,放五花肉煸炒;慢慢煸炒出五花肉的油分。

3、煸炒至五花肉微微焦黃,油分全都出來後,倒出多餘的油,放姜和蒜,隨後放土豆。

4、煸炒至五花肉微微焦黃,油分全都出來後,倒出多餘的油,放姜和蒜,隨後放土豆。

5、兌入清水,大火燒開後轉入砂煲放入豆角,大火燒開,小火燜煮40到50分鐘;出鍋前放入紅椒,在調入白糖拌勻即可。

豆角燉土豆的做法。

原料:五花肉100g、土豆300g、豆角300g、蔥適量、姜1片、大料2個、花椒適量、料酒適量、老抽適量、鹽3勺。

1、五花肉切片。

2、豆角撕去老筋去頭尾,土豆去皮切滾刀塊,蔥切片、薑切片;

3、鍋中油熱後,放入蔥、姜、花椒、大料炒香,放入肉塊翻炒均勻,烹入料酒,4、放入土豆、豆角翻炒均勻;

5、加老抽、鹽調色調味,加適量清湯沒過肉菜,大火燒開,小火繼續燉煮約三十分鐘即可。

買豆角的技巧。

在選購豆角的時候要多挑選顏色深而且綠的。如果豇豆上有黃色的部位,大家就不要挑選了。過粗的豆角應該是很老的了,過細的吃起來又沒有什麼味道。

建議大家挑選的時候選擇中等粗細的。好吃還健康。

豆角燉土豆的技巧。

燉的時候要注意不要乾鍋哦,記得用勺子翻。在購買土豆的時候一定要注意不要挑選發芽的土豆和顏色發青的土豆,這兩種土豆都有可能會引發龍葵素中毒;還有就是在做豆角燉土豆的時候一定要將豆角燉熟了,否則也是容易引發中毒現象的。

土豆茄子豆角亂燉的家常做法

5樓:惲海冬

主料:豆角300克、五花肉100克、茄子1根、土豆1個。

輔料:蔥2克、生抽半茶勺、鹽1茶勺、花椒粉半茶勺、雞精半茶勺、水適量。

1、豆角去筋洗淨摘淨,茄子洗淨切條。

2、蔥切碎,土豆去皮切塊。

3、鍋內油燒熱。

4、下入豆角茄子一起煸炒。

5、炒至豆角顏色變綠發蔫,茄子也軟了,鍋內留油,撈出茄子和豆角。

6、下入五花肉煸炒。

7、加入生抽、花椒粉、蔥花炒香。

8、再倒入豆角一起煸炒。

9、加水,加鹽,放入土豆,蓋上蓋子燉一下。

10、最後加雞精即可。

11、成品圖如下。

茄子土豆燉豆角的做法,茄子土豆燉豆角怎麼做

6樓:單于秋芹延汝

茄子土豆燉豆角。

主料土豆200g、茄子200g、豆角200g配料油適量、鹽適量、蔥適量、花椒適量、醬油適量製作方法。

1所有的材料準備好,洗乾淨。

2將豆角切成段,土豆茄子切成滾刀塊。

3蔥切成片備用。

4鍋裡放油放入花椒和蔥花熗鍋。

5然後倒入切好的所有的食材,翻炒。

6加入鹽和醬油調味,加水開始燉,燉製湯汁收完即可7一碗燉菜就好了。

注:加水的時候不要加的太多,沒過菜正好。

7樓:歷懷雨行茶

食材明細。

土豆適量。豆角適量。

胡蘿蔔適量。

大料適量。蔥適量醬油適量。

其它口味。燉工藝廿分鐘耗時。

普通難度。土豆燉豆角的做法步驟。

1看看原料吧。

2土豆和胡蘿蔔切條,豆角掰成段。

3土豆用清水泡一下。

4鍋中放油,大料蔥花熗鍋,5烹入放醬油,放少許鹽。

6放入土豆,豆角,胡蘿蔔。

7翻炒均勻。

8加水稍微沒過蔬菜。

9燉至豆角土豆軟爛,湯汁收乾,放少許味精提味即可。

10看看成品吧。

茄子土豆豆角亂燉的家常做法

8樓:仉玉軒

土豆茄子豆角亂燉怎麼做?

作法一食物提前準備。

五花肉、東北大醬、馬鈴薯、紅蘿蔔、八角茴香、麻椒、八角茴香、麵醬、蔥、 大白菜、菌類等。

製做流程。1、鍋給油燒開,放進肥的五花肉爆鍋斷生,2、放進麵醬、蔥段煸炒,放進番茄再次爆鍋出辣椒油, 3、放進剩下的五花肉、八角茴香、麻椒、八角茴香,煸炒1分鐘。

4、先放進馬鈴薯,相繼放進別的蔬菜水果(大白菜、菌類、紅薯粉條先沒放) 煸炒勻稱,5、加少量水,蓋上蓋子文火燉大約5分鐘,6、放進紅薯粉條和大白菜,再次燉至料汁粘稠,放進適當的鹽和味精。

土豆茄子豆角亂燉怎麼做?

作法二食物提前準備。

五花肉、寬豆角,馬鈴薯,四季豆(是長的藍紫色的)蔥,姜,蒜,麻椒(少量)

製做流程。1、蔥,薑切一片,蒜用刀拍開就可以了;肉切成片,長豆角洗完後扒開,四季豆切割成稜形塊,記牢馬鈴薯不能用刀割,要用鐵的湯勺一點一點的刨開,還記得塊不必很大,要不容易難以和其他的東西燉到一起。

2、油煮沸後把麻椒放進鍋中,出麻椒香氣時,入肉,煸炒一會。

3、當肉掉色,也就是五分熟上下,先放進馬鈴薯與肉一起炒,炒一會覺得馬鈴薯沒有那麼生澀了,把長豆角、四季豆一起倒進炒一會、再倒進少量生抽炒一會(大概五到八分鐘上下吧)。

4、新增水放進蔥,姜,蒜,八角茴香,鹽,蓋鍋燉。等要起鍋時放進味精就可以了。

5、如果喜愛吃香菜的,起鍋再切一些香萊碎屑放到菜的上邊,如果有喜愛甜味的還可以放一兩個青椒。

土豆茄子豆角亂燉怎麼做?

作法三食物提前準備。

豬排一斤,中等水平尺寸番茄三個,土豆粉條一小捆,蔥薑蒜姜、花椒(或麻椒)、朝天椒各適當。

製做流程。1、豬排骨在開水中略焯,撈起來清洗白沫子,西紅柿去皮切割成一小塊,手擀麵提早2鐘頭用冷水侵泡;

2、蔥薑蒜生薑切成片;

3、炒菜鍋中油燒開後,下蔥薑蒜姜、花椒和麻椒曝出香氣,下焯好的豬排骨煸炒,這時新增適量生抽;

4、再次煸炒2-3分鐘,慢慢放水至未過豬排骨,煮至水開後倒進切完的番茄,中文火剛開始燉吧;

5、燉到類似豬排骨熟的情況下(大概需要40-50分鐘),倒進事前侵泡的手擀麵,再次咕嚕咕嚕地燉吧,紅薯粉條熟透,放鹽火災收料汁起鍋。(正中間假如水少了,要適時地加沸水以防鍋乾。)

土豆燉豆角的做法步驟圖,土豆燉豆角怎麼做好吃

9樓:卯信汝錦

用料大骨頭。

豆角適量。土豆適量。

大料兩顆姜兩片。

鹽適量紅燒醬油。

兩勺大骨頭燉豆角土豆的做法。

將大骨頭切成小塊,送熱水焯變色,然後用高壓鍋壓15分鐘,期間,洗好豆角和土豆切塊備用。

大骨頭壓好後,熱鍋,放油,將豆角下鍋,炒到變色,將大骨頭放入鍋中,根據需要,將骨頭湯倒入鍋中燉,放紅燒醬油,大火燉15分鐘,放入土豆,直到豆角和土豆熟了,放鹽,靠幹水分,出鍋。

土豆燉豆角怎麼做好吃,茄子土豆燉豆角的家常做法

豆角洗淨去筋,如果太長可以掰成兩段 土豆洗淨去皮,先從中間切開,拿出一半再從中間切開,然後切成半釐公尺厚的厚片 熱鍋少放油 食材明細 土豆適量 豆角適量 胡蘿蔔適量 大料適量 蔥適量醬油適量 其它口味 燉工藝廿分鐘耗時 普通難度 土豆燉豆角的做法步驟 1看看原料吧。2土豆和胡蘿蔔切條,豆角掰成段。3...

土豆茄子燉豆角怎麼做如何做好,豆角茄子燉土豆怎麼做

主要食材 茄子,土豆,豆角 分類家常菜 口味鮮香 目錄1所需食材 2製作方法 3食用須知 摺疊編輯本段所需食材 摺疊主料 土豆200g 茄子200g 豆角200g 摺疊配料 油適量 鹽適量 蔥適量 花椒適量 醬油適量摺疊編輯本段製作方法 1 所有的材料準備好,洗乾淨 2 將豆角切成段,土豆茄子切成滾...

速凍茄子燉土豆怎麼做好吃,速凍豆角怎麼做好吃

這款凍茄子燉bai土豆是大多數du人家庭裡zhi的必備菜餚,做法簡單味美dao 蒜拍扁,青椒切專片,屬土豆切塊,肉切薄片,茄子切條 也可按照個人喜歡切法 倒入油,開鍋先油煎茄子,茄子最開始很吸油,注意不要放太少油。這個步驟為了讓茄子更香,也可省略 再倒油,放入蒜瓣和青椒翻炒出香味,再倒入肉片,炒至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