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生的子女抱養出去生父生母又回來找生父生母該怎麼辦

2022-02-03 01:14:30 字數 2078 閱讀 6212

1樓:陽光的妮子

一般來說,抱養的孩子都應該有抱養手續的。手續齊全的情況下,這個孩子現在就應該屬於養父母的孩子了,但是如果沒有手續,孩子的親生父母又回來找孩子,那要看孩子現在自己的志願吧,一般情況下孩子滿12歲以後會有自己的自主意願,法庭會酌情參考孩子自己的意願,是想要找自己的孝順父母還是跟養父母一同生活,這對生身父母太不地道了,孩子養了那麼久,他們又要把孩子抱回去,這件事情應該訴諸於法庭,當然如果是能和平解決還是和平解決,如果生身父母強行想要抱養孩子就要訴諸於法庭,在養父母養孩子的期間,所發生的費用,要生身父母全部報銷,還有精神損失費,都要生身父母來給予賠償。

2樓:易書科技

孩子長大了,詢問孩子的意願,孩子有自己的思想,可以做出自己的決定。

未成年即未滿18周歲的子女與繼父(母)之間在其生母(父)與繼父(母)結婚後,自然形成了擬制血親關係,不需要辦理什麼收養手續。

已成年的子女與其繼父(母)之間不形成擬制血親關係,雙方沒有權利和義務,僅僅只是名義上的父(母)子(女)關係。

3樓:漫漫有情添

抱養是需要有手續的,如果沒有正常合法的手續,孩子有權利回到自己的生父生母那邊,生父生母也有權利要回來。所以對於有保養需求的家長來說,一定要注意這裡面的事情,不懂的話可以諮詢律師。

4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看當初抱養給別人的時候有沒有辦理抱養手續,一般來說,如果抱養手續完備,孩子的生父母如果想找回孩子,也必須遵守相關抱養的法規,詳細可以去諮詢律師或有關部門。

5樓:

首先換位思考,養父母付出了全部的心血和代價,他們的心情會怎樣?子女是否願意回到你身邊?人不能自私,徵求養父母和孩子意見,決不能勉強,如果孩子在那裡很幸福,養父母家條件很好,就讓孩子留下,可以跟你們來往,如果養父母家條件很差,孩子願意回來,一定按排好養父母的養老問題,帶著孩子常去照顧和看望養父母,報答養父母的養育之恩,滴水之恩將湧泉相報。

6樓:o夜獨醉

這個是很讓人糾結的問題,非親生有養育之恩,親生有生育之恩,還是尊重孩子的意見吧,無論孩子怎麼選擇都是為了孩子好!

7樓:定地里拔卡紅

充分夠充分溝通,相互理解。

怎麼樣能讓從小就抱養給別人的妹妹不再逃避現實,能叫聲生父生母為爸媽?

8樓:匿名使用者

讓他相信血龍與水的道理

我是乙個從小被抱養的女人,現在已經30歲了,從小我就知道被抱養的事,養母極力反對我和生母來往.最近生母... 20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只是我想法是,如果是我,我只想知道為什麼生下來,又為什麼不養,又為什麼回回來認親

,如果答是我,我不會選擇親生父母的,因為拋棄的感覺我們比誰都知道,我怎麼能狠心丟下當初給我家的人呢!不管對好還是壞,都是養了我30年的父母,給了我30年的庇護的家,我叫了30年的爸媽,如果是我,我會給生父母乙個屰補遺憾的機會,我會和養父母說清楚我永遠愛你,永遠不會離開你們,養父母說,我們只是多乙個愛我的人,我們只是簡單的親屬,,來屰補他們當初的遺憾,人生很短暫,請過好自己的每天,你真的好幸福從小就知道自己是誰,,從**來,有多少孩子自己知道自己不是親生的,但是還不能去問,,到最後都不知道自己誰,和他們比,你還糾結什麼去不去,想去就帶著你的養父母去,不想去就不去,親生父母那邊的親屬,又算什麼,但是一定一定不要傷害養你的,和生你的人,我們上輩子,欠他們的,人生短暫不要給自己留遺憾,

10樓:匿名使用者

自古至今都有此事,明智大度之人都把親生與養生一樣看待,不管什麼因素造成這樣的結局…理性和法律都是陽光的…你能放下怨恨接受證明你理解和包容之心…你以後的生活會很美好…祝你幸福快樂…!!!

11樓:宣萱

親,你家是**的?我是抱養的,今年28歲。當年是因為計劃生育的原因,生父母一共專生了六個孩子,老大女的屬現在,老二女的很小就過世了,老三也在,老四老五都是女的送人抱養了,我就是老五,老六是個弟弟。

當年為了要這個弟弟,把老四老五都送人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血緣關係不要因為親戚關係而不顧,記得中庸之道

年輕夫妻生的孩子和中年夫妻生的孩子那個壽命長

夫婦生的孩子跟中年,應該說是不一樣的,不是說中年跟年輕人生孩子的壽命,奶奶一些長一點,這不好說的,現在都不好受,要是你出生孩子的身體健康是什麼樣的?有個書生出生的時候身體心疼,身體缺陷啊,什麼的都會影響它的壽命,現在不一定了,不是年輕人壽命長還是壽命長不一樣,不好說 當然牟輕夫妻生孩子好,年紀輕的生...

贏政是誰生的,他的父親?嬴政的生父是誰

非常湊巧,本週六 7月5日 12 40在 電視台第10頻道 cctv 10 的 百家講壇 欄目即將播出河南大學王立群教授講的 王立群讀史記 秦始皇 第七集 聽一下歷史學家如何評價秦始皇嬴政的生父到底是誰。這是個很不錯的節目,不要錯過啊!其實,嚴肅一點講,這是個不解之謎,我們不能用傳說 野史代替歷史爭...

生門和死門要怎麼出去,生門與死門的問題

八門就是 休門 生門 傷門 杜門 景門 死門 驚門 開門。一般來說,開 休 生三吉門,死 驚 傷三凶門,杜門 景門中平,但運用時還必須看臨何宮及旺相休囚。古人有歌曰 吉門被克吉不就,凶門被克兇不起 吉門相生有大利,凶門得生禍難避。吉門克宮吉不就,凶門克宮事更兇。八門在奇門遁甲天 地 人格局中代表人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