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安裝馬桶,馬桶怎麼安裝

2023-03-14 12:30:03 字數 5673 閱讀 8249

1樓:擁月仙人

如何安裝家裡馬桶的方法。

2樓:網友

座便器安裝前應先檢查排汙管道內是否有泥沙、雜物等堵塞,安裝地面是否水平。2、確定排汙管中心,並劃出十字中心線。3、在座便器排汙口上確定中心,並劃出十字中心線。

4、確定座便器底部安裝位置,用電鑽打好安裝孔,並預埋膨脹螺絲。5、在座便器排汙口上安裝好專用密封圈(即蒸臘法蘭或橡膠法蘭)或在排汙管四周打上一圈玻璃膠(油灰)或水泥漿,水泥與沙的比例是1:36、將座便器上的十字線與地面十字線對準吻合,安裝上座便器,然後在座便器底部打上一圈玻璃膠(油灰)或水泥沙漿。

水泥與沙的比例是1:3,座便器安裝要保持水平。7、在座便器安裝孔上擰上螺絲。

8、安裝和除錯水箱配件。安裝後接通水源,檢查進水閥進水及密封是否正常,檢查排水閥與安裝位置是否相互對應,安裝是否緊密,有無滲漏,檢查按鈕開關鏈條長短是否合適、開關是否靈活,有無機會卡堵,檢查有無漏裝進水閥過濾裝置。9、如在調節座便器試用過程中發現異常,請參照「座便器水箱配件常見故障及處理方法,檢查處理」。

10、座便器安裝後應等到玻璃膠(油灰)或水泥漿固化後方可放水使用。固化時間一般為24小時。

3樓:媽咪的心事

馬桶安裝詳細步驟。

4樓:兔姥爺劍客

偌不受位置限制,以地面管口為中心,畫出相互垂直,且大於與桶底輪廓的十字線。將馬桶底部約10mm高處,用膠帶紙沾貼一週只保證底線單面同高,光順就可,同樣以底部出口劃出十字線,並將線轉畫至桶側(便於定位觀察)開始將馬桶按上下十字線完全重合定位,調校縱,橫水平,再在地面劃出桶底輪廓線,順便找一約10mm木塊貼桶底外則再劃一條輪廓線,移開馬桶,用窄膠帶沿外輪廓線沾貼一週確保光順。裝正底部密封圈,用白色或半透明玻璃膠。

沿地面內輪廓線內注膠一週,高約5~10mm,平端桶體移置地口垂直上方,輕輕降置地面,儘量減少位移量,再調一次水平定位墊實,沿底部一週均勻二次注膠,若不夠美觀,可用手指沿一週一次性抹平。即刻可使用,但不能負重,一小時後,揭去一週膠帶。24小時後膠體固化達到峰值。

是不是太講究啦?工效不高!

5樓:網友

不會安裝就要找安裝師傅安裝。

馬桶怎麼安裝

6樓:太平洋家居網

馬桶是我們每天都會使用到的,那麼馬桶怎麼安裝?接下來就讓pchouse來給大家介紹一下。

第1步:檢查下水管道與地板水平度。

安裝馬桶前,先檢查下水管內有無砂漿、廢紙等雜物。同時,檢查衛生間地板是否水平。如果地面不平整,必須先平整地面,然後再安裝。

第2步:確定汙水管的中心。

在安裝馬桶之前,首先要確定汙水管的中心位置。最簡單的方法之一是在馬桶底部,在馬桶排水口處做記號確定中心,同時在中心畫一條水平中心線,水平中心線應從馬桶延伸到底部的四個面。

第3步:固定馬桶安裝。

固定馬桶時,應先將馬桶對準汙水管中心線,確保馬桶水平安裝,然後注意壓緊密封圈,最後安裝馬桶蓋。裝飾螺釘和裝飾配件。

第4步:做底部密封。

固定馬桶後,在馬桶排水管上安裝密封圈或在馬桶周圍塗抹一圈填縫劑或水泥砂漿。水泥與沙子的比例為1:3。

第5步:安裝儲水箱配件。

在安裝水箱配件之前,用水沖洗管道。在保證管道清潔的情況下,安裝角式截止閥和連線軟管,最後將軟管連線到安裝好的水箱配件上,同時並接通水源。

第6步:除錯檢查。

安裝馬桶後,要全方位檢查馬桶,例如進水閥和密封是否正常,有無堵塞或滲漏,進水閥是否裝有過濾裝置等等。

馬桶怎麼安裝

7樓:生活小能手

馬桶安裝方法如下:工具/原料:馬桶乙個、密封圈乙個。

1、安上密封圈。

2、將馬桶放下。

3、打上膠。

8樓:平淡一生足矣

安裝流程:

① 在安裝坐便器前應先對排汙管道進行全面檢查,看管道內是否有泥砂、廢紙等雜物堵塞,同時檢查坐便器安裝位的地面前後左右是否水平,如發現地面不平,在安裝坐便器時應將地面調平。

② 確定排汙管中心,並劃出十字中心線。

③ 翻轉坐便器,在坐便器排汙口上確定中心,並劃出十字中心線,中心線應延伸到坐便器底部四周腳邊。

④ 如果坐便器底部底腳有螺絲的安裝位置,建議不要使用,一是破壞防水層,二是怕緊了會撐裂馬桶。

⑤ 在坐便器排汙口上安裝好專用密封圈。

⑥ 將坐便器上的十字線與地面排汙口的十字線對準吻合,安裝上坐便器,並用力將密封圈壓緊,再在坐便器底部四周打上一圈玻璃膠,坐便器安裝要保持前後左右水平。

⑦ 安裝或除錯水箱配件。先檢查自來水管,放水3-5分鐘沖洗管道,以保證自來水管的清潔;再安裝角閥和連線軟管,然後將軟管與安裝的水箱配件進水閥連線並按通水源,檢查進水閥進水及密封是否正常,檢查排水閥安裝位置是否靈活有無卡阻及滲漏,檢查有無漏裝進水閥過濾裝置。

⑧ 坐便器安裝後應等到玻璃膠固化後方可放水使用,固化時間一般為24小時。

注意事項:(1) 坐便器安裝時,請不要往坐廁前空腔或其它空腔部位灌入水泥砂漿,以免因水泥凝結膨脹撐裂坐廁腳部。

(2) 便器使用時請不要向便器內衝入新聞紙、紙尿墊、婦用衛生巾等易堵物品。

(3) 便器不能在攝氏零度以下水環境中使用,否則水結冰膨脹會擠破陶瓷體。

(4) 為防止破損和漏水,請不要用硬物撞擊陶瓷。

5) 為保持產品表面清潔,請用尼龍刷和肥皂水或中性清潔劑清洗,嚴禁用鋼刷和強有機溶液清洗,以免破壞產品釉面,侵蝕管道。

好了就這些,呵呵,我也正在裝修,轉市場看到好點的馬桶都好貴,所以準備網購回來自己裝,這是我總結摘抄的,費了半天勁,打上來給你看看,希望能有幫助 o(∩_o~

9樓:老電工評述

一下子說不清。

你把馬桶買回家。

你如男同志,不是太笨的話。就慢慢一樣一樣會裝好的。

固定,進水,止水,放水,就幾個環節。

10樓:匿名使用者

如何安裝家裡馬桶的方法。

怎麼安裝馬桶

11樓:生活玲兒老師

安裝馬桶的步驟如下:

1、檢查排汙管道與地面水平度。

必須檢視一下排汙管道內是不是有泥沙、廢紙等雜物的堵塞,同時也要檢查清楚馬桶所安裝的位置地面前後左右是否水平,不平需要找平。

2、確定排汙管中心劃線。

確認好排汙管的中心,方法很簡單,就是把馬桶翻轉過來,然後在馬桶的排汙口中心處劃出十字中心線,注意下十字中心線則要延伸到馬桶底部以及四周的腳邊。

3、固定馬桶。

先把馬桶與地面排汙口的十字線對準,確保水平安裝馬桶的同時再用力壓緊密封圈,下一步就是安裝地腳的螺絲與裝飾帽固定馬桶。

4、底部密封。

固定馬桶後,需要在排汙口安裝專用的密封圈,或者在四周塗上一圈玻璃膠(油灰)或是水泥砂漿,建議水泥與砂的比例則為1:3。

5、安裝水箱配件。

先放3—5分鐘的水來沖洗管道。在保證自來水的清潔沒問提,再進行角閥與連線軟管的安裝,接著把軟管與安裝的水箱配件進行水閥的連線。

6、除錯檢驗。

最後一步就是對馬桶的進行檢驗,檢查排水閥所安裝的位置是否靈活,進水閥與密封是否正常,是否存在卡阻和滲漏的現象,注意看下進水閥有沒有安裝過濾的裝置等,沒有的話建議安裝。

這樣就解決了安裝馬桶的問題。

12樓:匿名使用者

如何安裝家裡馬桶的方法。

13樓:匿名使用者

馬桶安裝基本分為以下幾個部分:

1,馬桶底座的安裝:

如果馬桶附贈下水橡膠圈,那麼將馬桶的下水膠墊安裝在下水管上。如果下水管太長,要先鋸掉一部分,一般距離地面1公分左右,要保證鋸口齊平。

將馬桶下水口對準下水管道,輕輕放上去,然後調整馬桶的位置,將其擺正;

這裡需要注意的是,馬桶的坑距。馬桶的坑距是指,馬桶下水中心到牆壁的垂直距離。一般有350、400、420左右的樣子,不管多少,實際的坑距一定要比馬桶標稱的坑距大才行,不然馬桶就裝不了,即便是裝上,那麼也會由於下水管道水口不對齊,容易造成下水不暢,返臭等狀況。

2,馬桶水箱安裝,有一些高檔馬桶,水箱和底座是分開的,那麼需要按照說明書指示進行安裝;如果是連體的,這個步驟可以省略;

3,進水連線。馬桶一定要連線角閥,不能直接和出水口連線。先安裝角閥,再連線馬桶的進水軟管。

4,密封膠密封。再觀察下馬桶,看位置是否規整,否則進行適當調整。在打密封膠之前要把地面和底座周邊清理乾淨,並保持乾燥,不然膠粘不牢靠。

為了保證密封膠的外觀,要在地面和底座周邊粘上一圈美紋紙,防止膠過量,讓周邊也粘上,太難看。

上面的工作做好後,然後就可以打膠了,膠用中性防霉矽酮密封膠就行。完整打一圈。然後將馬桶安裝膨脹螺栓的孔也要用密封膠堵住。

5,測試。開啟角閥,讓水進入水箱,等滿後,挨個試小便水和大便水。聽下水聲音要流暢,看馬桶下水要順暢,不能有咕咚或者停滯,或者緩慢的現象。關閉衛生間排氣扇,不應該有很難聞的氣體。

如果在測試階段有任何意外,那麼都要返工重新來。

需要記住一點的是,打密封膠一定要在乾燥的情況下。

所有都好的情況下,可以收工了,然後要在兩三天後就可以正常使用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先看家裡的環境適不適合安裝,然後讓師傅過來安裝一下就可以了,建議你可以在魯班到家下個單找師傅過來安裝。

15樓:hcg和成衛浴

馬桶在安裝之前,要看看安裝環境是否符合標準,比如地面是否平整,排汙管道是否暢通等。

將馬桶的排汙管和地面排汙管道相對接的時候,要保持管道之間連線的緊密,用密封圈密封好。

當將馬桶水平安裝在地面之後,接下來要對馬桶底部的排汙口進行密封。可以將水泥和砂石按照1:3的比例除錯好,在馬桶底部進行塗刷密封。

固定好馬桶主體之後,接下來需要安裝水箱等配件。水箱是馬桶是否漏水的關鍵,可以放水3分鐘將管道清洗乾淨之後,再安裝角閥和連線軟管。

安裝完的馬桶要保證能夠正常使用,要檢查水閥進水是否順暢,水箱內是否有漏水,沖洗過程是否順暢等情況。

如何安裝馬桶?

16樓:匿名使用者

如何安裝家裡馬桶的方法。

17樓:我本平凡

首先對安裝處進行清理,然後畫線,再用工具安裝衛生間,最後對衛生間進行檢測。

工具/原料:馬桶、畫筆、五金工具、玻璃膠、密封墊圈等。

馬桶的詳細安裝步驟如下:

1、檢查汙水管與地面的水平度。檢查汙水管內有無泥沙、廢紙等雜物堵塞。還要檢查衛生間是否安裝在地面的前後。如果不平,就要找平。

2、確定排水管的中心線並確定排水管的中心。方法很簡單。翻轉馬桶,然後在馬桶排水口中心畫十字中心線。注意下十字中心線應該延伸到馬桶底部和周圍的腳。

3、固定衛生間時,先將衛生間與地漏口的十字線對齊,保證衛生間水平安裝,然後將密封圈壓緊。下一步是用基礎螺釘和裝飾帽固定馬桶。

4、底部密封,固定馬桶後,需要在排汙口安裝專用的密封圈,或者在四周塗上一圈玻璃膠(油灰)或是水泥砂漿,建議水泥與砂的比例則為1:3。

5、安裝水箱附件,先放3-5分鐘水沖洗管道。為了保證自來水的清潔沒問題,安裝角閥和連線軟管,然後將軟管和安裝好的水箱附件連線到水閥上。

6、除錯檢查的最後一步是檢查衛生間,檢查排水閥的安裝位置是否靈活,進水閥和密封件是否正常,是否有堵塞和滲漏,注意檢查進水閥是否安裝有過濾裝置,如果沒有,建議使用安裝。

注意事項:

1、馬桶安裝之後要確認是否漏水。

2、安裝過程中要注意安裝人員的安全。

如何安裝馬桶法蘭,如何自己安裝馬桶法蘭(馬桶密封圈)

馬桶底部的法蘭圈 或者叫法蘭圈,座廁密封蠟圈 是乙個由蠟製成的墊圈,安放在地上。安裝乙個法蘭圈既省錢又可以解決馬桶的漏水問題,避免造成更多損失。步驟如下 1.首先確定關閉水閥 馬桶處的水閥或總水閥 2.沖掉水箱和便盆中的水。3.吸乾水箱和便盆中的所有剩水。4.取下將便盆基座固定在地上的螺母蓋,並擰下...

壁掛式馬桶的安裝流程,壁掛式馬桶怎麼安裝

掛壁式馬桶安裝的具體步驟介紹如下。調節水箱高度,側按式水箱 根據裝飾層厚度xcm,從支架上部白色方框圖內橫線到支架可調節腳底部為100cm xcm。頂按式水箱 根據裝飾層厚度xcm,從支架頂部到支架可調節腳底部為82cm xcm。支架調節腳在沒有特別加長的情況下,最大只允許調至20cm。固定螺絲,水...

馬桶蓋怎麼安裝?是卡槽的,如何安裝馬桶蓋

第一步 兩個圈圈是兩個卡槽所在的位置,有兩個塑料的螺母將兩根軸固定住。第二步 將兩邊的兩顆螺母分別旋下來,之後蓋子松了,就能將整個馬桶蓋拿下來了。第四步 兩個都穿好後按照圖中所示的位置推進去,並將兩個塑料墊片套進去。第五步 將新的蓋子按照兩個孔的位置放下去,之後和最先拆下舊蓋子的步驟類似,將兩個塑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