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離婚證不見了怎麼辦?離婚證找不到了怎麼辦

2023-03-14 04:45:02 字數 1172 閱讀 7519

1樓:匿名使用者

當事人因《離婚證》丟失而需證明夫妻關係的,應持本人的身份證、戶口簿,2寸近期免冠**,向原辦理婚姻登記的機關(或一方當事人常住戶口所在地婚姻登記機關)申請補領。婚姻登記機關對當事人的婚姻登記檔案進行查證,確認情況屬實的,為當事人補發《離婚證》。如申請補領婚姻證件的當事人已辦理過婚姻登記,但無檔可查的,須提供兩個證明人的書面材料和證明人的身份證影印件及其他有關的證明、證件,婚姻登記機關方可辦理。

具體辦理程式如下:出具證件填寫《申請補發婚姻證件宣告書》查檔審查、補發《離婚證》

2樓:網友

離婚證沒有了。沒有就沒有了吧,結婚也不要離婚證,要他也沒用。

3樓:帳號已登出

離婚證不見就不見了唄,用時是不是可以補辦呀,不了解。

4樓:匿名使用者

離婚證件不見了,也不影響什麼,因為這些都是有備份的,可以再補辦乙個,只需要交幾塊錢工本費就可以了。

5樓:星期八養生小知識

離婚證不見了,可以去民政局補辦的,只要帶上戶口簿,身份證就能夠補辦。

6樓:網友

你又要結婚了嗎離婚證不見了可到民政局補辦民政局有檔案。

7樓:網友

離婚證是可以補辦的,在當地民政局去補辦,他都有手續的,拿上身份證戶口本可以去補辦的。

8樓:井裡的魚兒

去當地民政部門補辦,有檔案記錄的。

9樓:思簡嗎

補辦乙個就好了呀,離婚證,你要用來幹嘛呀。

10樓:波羅密

《婚姻登記條例》第十七條規定:結婚證、離婚證遺失或者損毀的,當事人可以持戶口簿、身份證向原辦理婚姻登記的機關或者一方當事人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申請補領。婚姻登記機關對當事人的婚姻登記檔案進行查證,確認屬實的,應當為當事人補發結婚證、離婚證。

11樓:匿名使用者

離婚證丟了可以進行補辦處理,離婚證丟了的補辦程式是當事人可以持戶口簿、身份證向原辦理婚姻登記的機關或者一方當事人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申請補領。婚姻登記機關對當事人的婚姻登記檔案進行查證,確認屬實的,應當為當事人補發離婚證。

離婚證找不到了怎麼辦

離婚證怎麼辦理,離婚證怎麼辦

流程見下面 雙方提出離婚書面申請,出示證件,雙方對家庭財產處理 子女撫養 父母贍養 債權 債務等問題達成書面協議,填寫 申請離婚登記宣告書 離婚協議書 填寫離婚登記申請書和結婚登記證處理表,登記機關審查,領取 離婚證 離婚證怎麼辦 離婚證怎麼辦 一 離婚證去哪辦。1 離婚證去一方住所地的民政局辦理。...

離婚證扔了怎麼辦,再婚離婚證丟了怎麼辦

離婚證丟了可以到民政部門申請補辦。根據相關規定,離婚證補辦需要先申請,需要攜帶男女雙方各自的身份證原件 戶口本原件 三張2寸近期免冠合影照,到一方戶口所在地民政部門的婚姻登記辦公大廳,雙方親自到場遞交上述手續。民政部門檢視戶口本,身份證,等是否符合條件,如果符合規定,則可以進行離婚證的補辦。法律依據...

六十歲老人復婚沒有離婚證了怎麼辦

你是可以在民政局再補辦一張離婚證。60歲的老人他們當初是通過登記結婚的,而且他們的戶口本上也會有相關的資料顯示已婚,而且我們民政局解釋有他們的檔案資料的,所以對於他們要想復婚的話,只要到了當地的民政局,把身份證號碼告訴對方,對方就可以通過系統查詢你們兩個人的婚姻狀況。而且如果他那裡沒有具體的資料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