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十歲老人復婚沒有離婚證了怎麼辦

2022-05-30 04:55:04 字數 4399 閱讀 4453

1樓:司馬晟宇

你是可以在民政局再補辦一張離婚證。

60歲的老人他們當初是通過登記結婚的,而且他們的戶口本上也會有相關的資料顯示已婚,而且我們民政局解釋有他們的檔案資料的,所以對於他們要想復婚的話,只要到了當地的民政局,把身份證號碼告訴對方,對方就可以通過系統查詢你們兩個人的婚姻狀況。

而且如果他那裡沒有具體的資料的話,你們是可以在當地的派出所戶籍科給你們的開乙個證明。這樣的話就可以補辦一張新的離婚證。

然後就是帶著離婚證帶著戶口本和身份證,就可以去民政局的結婚登記處登記了。而且你登記完了以後就是屬於復婚成功了,在那個時候你們的資料也會進行了更新。

2樓:陳可夏律師助理

你好。如果當事人遺失了離婚證。可以向原辦理婚姻登記的機關或者一方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申請補辦。

補辦時當事人持有規定的身份證件。原則上當事人親自到婚姻登記機關提出申請,填寫申請補領離婚姻登記證宣告書。這樣就可以補辦了。

3樓:清昊蒼

離婚證可以在你所在的以前登記的地方去查一查,可以再補乙個就可以了

4樓:滿識

60歲老人復婚,沒有離婚證了,怎麼辦?那你離婚證是丟了,都這麼大歲數了,不登記也可以啊!就在一起生活唄,正沒有就沒有了

5樓:柳雄

找村委,社群,婚姻辦事處

6樓:降龍18掌

60歲老人復婚沒有離婚證,可以到當地的一些主管部門開具乙份自己的身份證明。應該就可以領取結婚證了。

7樓:盼不到的大黃蜂

我來回答這個問題,離婚證可以補辦啊,到民政局去補辦一下就行,他們那裡有記錄。

離婚證沒有了想復婚怎麼辦

8樓:領路者

只要一方離婚證沒掉就行了,不需要補辦。

9樓:未當龔

找個另外能證明離婚的證明

10樓:遺憾思凡

這個問題希望你到民政局西安了解下

復婚一方沒有離婚證能辦復婚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

根據《婚姻登記條例》規定:

第四條 內地居民結婚,男女雙方應當共同到一方當事人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辦理結婚登記。

中國公民同外國人在中國內地結婚的,內地居民同香港居民、澳門居民、台灣居民、華僑在中國內地結婚的,男女雙方應當共同到內地居民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辦理結婚登記。

第五條 辦理結婚登記的內地居民應當出具下列證件和證明材料:

(一)本人的戶口簿、身份證;

(二)本人無配偶以及與對方當事人沒有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旁系血親關係的簽字宣告。

因此,需要出具雙方的戶口簿、身份證、本人無配偶以及與對方當事人沒有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旁系血親關係的簽字宣告才能辦理結婚登記。

復婚後離婚證沒收回怎麼辦

12樓:華律網

現在一些夫妻一吵架,動不動就要離婚,有的在離婚後,才發現對方的優點及自己的不足。於是,離婚雙方經過思考,辦理復婚的情況也不少見。《婚姻登記條例》第十四條?

「離婚的男女雙方自願恢復夫妻關係的,應當到婚姻登記機關辦理復婚登記。復婚登記適用本條例結婚登記的規定。」辦復婚手續和初次結婚登記差不多,需要到民政局領取新的結婚證。

復婚時候,雙方需要出具身份證,戶口簿,離婚證,申請辦理結婚證民政局會在雙方離婚證上蓋個戳記,把離婚證發回雙方當事人,不會收走離婚證。《婚姻登記條例》實施後,婚姻登記的原則是自我宣告、責任自負,並未對再婚人員(包括復婚)所持有的離婚證件作出登出或收回的規定。根據《婚姻登記工作規範》相關規定,申請復婚登記的按照結婚登記程式辦理,未規定收回離婚證。

因此,登記結婚後離婚證由自己保管。法律依據:《婚姻登記工作規範》第二十八條受理結婚登記申請的條件是:

(一)婚姻登記處具有管轄權;(二)要求結婚的男女雙方共同到婚姻登記處提出申請;(三)當事人男年滿22周歲,女年滿20周歲;(四)當事人雙方均無配偶(未婚、離婚、喪偶);(五)當事人雙方沒有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旁系血親關係;(六)雙方自願結婚;(七)當事人提交3張2寸雙方近期半身免冠合影**;(八)當事人持有本規範第二十九條至第三十五條規定的有效證件。

13樓:張爍醫生

根據《婚姻登記工作規範》相關規定,申請復婚登記的按照結婚登記程式辦理,未規定收回離婚證,具體諮詢當地婚姻登記機關是否收回離婚證。

根據《婚姻登記工作規範》規定:

第四章 結婚登記

第二十七條結婚登記應當按照初審—受理—審查—登記(發證)的程式辦理。

第二十八條 受理結婚登記申請的條件是:

(一)婚姻登記處具有管轄權;

(二)要求結婚的男女雙方共同到婚姻登記處提出申請;

(三)當事人男年滿22周歲,女年滿20周歲;

(四)當事人雙方均無配偶(未婚、離婚、喪偶);

(五)當事人雙方沒有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旁系血親關係;

(六)雙方自願結婚;

(七)當事人提交3張2寸雙方近期半身免冠合影**;

(八)當事人持有本規範第二十九條至第三十五條規定的有效證件。

第二十九條 內地居民辦理結婚登記應當提交本人有效的居民身份證和戶口簿,因故不能提交身份證的可以出具有效的臨時身份證。

離婚證丟失,要復婚該怎麼辦。

14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雙方當事人辦理離婚登記時,結婚證丟失的,可以先辦理結婚補辦手續,補辦以後,再申請離婚登記。辦理離婚登記的內地居民應當出具下列證件和證明材料:本人的戶口簿、身份證;本人的結婚證;雙方當事人共同簽署的離婚協議書。

15樓:明教藍犖

可以去原婚姻登記機關調取檔案。

離婚證已經作廢,如果復婚該怎麼辦?

16樓:娛樂大黃狗

復婚和你們結婚的流程是一樣的,復婚報考下面的領證流程,跟離婚證沒有關係

17樓:細緻位飼

請您參考【結婚登記相關事項】:

一、結婚登記條件

1、男女雙方必須自願結婚(自主把握)。

2、結婚年齡:男年滿22周歲.女年滿20周歲。

3、雙方均無配偶(未婚、離婚、喪偶)。

4、雙方沒有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旁系血親關係(自主提示)。

二、結婚登記提交的證件

1、本人常住戶口簿、居民身份證。

2、本人無配偶。

3、當事人提交3張2寸近期半身免冠彩色合影**(可當場拍照)。

三、結婚登記的程式

1、要求結婚登記的男女雙方持所需證件共同到一方常住戶口的區、縣級市民政局(或鎮人民**)的婚姻登記機關提出申請。

2、雙方當事人親自到婚姻登記機關提出申請,各填寫乙份《申請結婚登記宣告書》。

3、雙方當事人必須在婚姻登記員面前親自在《申請結婚登記宣告書》中「宣告人」一欄簽名或按指印。

4、婚姻登記機關對雙方提交的證件、宣告進行審查,符合結婚登記條件的,准予登記。

四、結婚登記的時限、收費標準

1、登記時限:證件材料齊全,當場予以登記,發給結婚證。

2、收費標準:國內結婚登記每對9元加及其他相關費用。

注意:民政部關於貫徹執行《婚姻登記條例》若干問題的意見

當事人無法出具居民戶口簿的,婚姻登記機關可憑公安部門或有關戶籍管理機構出具的加蓋印章的戶籍證明辦理婚姻登記;當事人屬於集體戶口的,婚姻登記機關可憑集體戶口簿內本人的戶口卡片或加蓋單位印章的記載其戶籍情況的戶口簿影印件辦理婚姻登記。

如果是再婚者須有以上手續外,還需帶上協議離婚證書或法院判決書。復婚者可不做婚檢,但必須帶上有效的法律證件。

1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到婚姻登記機關查詢離婚證明,然後去辦理結婚登記,那個證明和離婚證效力一樣

19樓:那一花落

如果離婚雙方都還沒有二婚的話。那麼可以雙方徵求意見選擇合婚,但是必須是雙方同意,意見一致,至於離婚證都作廢了。就不鬧了,重新辦結婚證,

20樓:zero不可更改

離婚證雖然已經作廢 但是民政局都會有檔案,只要雙人親自到場 同時去辦手續 這些都不是問題 除非你不是真的想....那樣的話什麼都會是阻礙 都是問題……

離婚,有離婚證沒有復婚證怎麼辦,還用再辦離婚手續嗎

21樓:李靜帶你找高階貨

不需要,拿取一換就好

22樓:遊鏘水的魚

有復婚證明 就要去辦

沒有離婚證 能復婚嗎

23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如果離婚證丟失,

可以在離婚時的民政局開局離婚證明,一樣可以。

已經復婚了,離婚證,丟了怎麼補辦

復婚辦理復婚手續時,雙方應當持身份證 戶口簿及離婚證到民政部門辦理,收回離婚證並發給結婚證。復婚後有結婚證就可以了。復婚了還要離婚證幹嘛 離婚證丟了,可以復婚嗎 辦理再婚登記後,離婚證不會收走的。離婚證在民政部門辦理時會備案,所以離婚證在已再婚後就失去了意義。就證件本身而言沒有什麼作用,但是如果當事...

復婚,一方離婚證及離婚協議丟失,怎麼辦理復婚

可以的。根據 婚姻登記條例 規定 第四條 內地居民結婚,男女雙方應當共同到一方當事人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辦理結婚登記。中國公民同外國人在中國內地結婚的,內地居民同香港居民 澳門居民 台灣居民 華僑在中國內地結婚的,男女雙方應當共同到內地居民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辦理結婚登記。第五條 辦...

法院判離婚了離婚證怎麼拿,法院判決離婚怎樣拿離婚證?

法院開具離婚證明書,無需領取離婚證。民事訴訟法 第89條規定 第八十九條調解達成協議,人民法院應當製作調解書。調解書應當寫明訴訟請求 案件的事實和調解結果。調解書由審判人員 書記員署名,加蓋人民法院印章,送達雙方當事人。調解書經雙方當事人簽收後,即具有法律效力。因此,民事調解書和民事判決書同樣具有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