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有廉恥,百事可立 人無廉恥,百事可為

2023-03-14 03:55:03 字數 1026 閱讀 7114

1樓:紫色沫雨

有廉恥的人,才會有自尊心,自信心,就可以去創立很多的事業,很多事情的達成是不能拘泥於道德的約束的,如果作事情總是瞻前顧後為道德所約束牽制,往往不能很好的做成事情。能夠用正確的言行來維護自己的尊嚴,衡量自己的言行,不做有損自己名譽,形象的事。

2樓:務瑞戢靈韻

前半句的意思是:有廉恥的人,才會有自尊心,自信心,就可以去創立很多的事業,能夠用正確的言行來維護自己的尊嚴,衡量自己的言行,不做有損自己名譽,形象的事。

後半句的意思是:很多事情的達成是不能拘泥於道德的約束的,如果作事情總是瞻前顧後為道德所約束牽制,往往不能很好的做成事情。所謂「如欲成事,百無禁忌」就是這個意思。

有廉恥的人,才會有自尊心,自信心。

自尊自信的人,有著強烈的榮辱觀,講自愛,能夠用正確的言行來維護自己的尊嚴,衡量自己的言行,不做有損自己名譽,形象的事。

沒有羞恥感,就做不到自尊,不道德的言行就會到處氾濫……

3樓:肆需愁

這句話說的大概的意思就是:

乙個人如果有廉恥心(自尊和自愛),那麼什麼事情都可以辦到。

乙個人如果沒有廉恥心,那麼什麼事情都可以做的出來!

材料一、「人有廉恥,百事可立;人無廉恥,百事可為;人之有所不為,皆賴有恥之心,若無恥心,則無事不可

廉恥,立人之大節的出處和意思

4樓:網友

出自清·顧炎武《廉恥》

意思是:廉恥是為人立身的大節。

如果人不廉便什麼都可以拿,不恥便什麼都可以做。

材料一:「人有廉恥,百事可立;人無廉恥,百事可為;人之有所不為,皆賴有恥之心,若無恥心,則無事不可

5樓:烏龜大人

(1)材料一:做人從知恥開始(或:人要有羞恥之心。)材料二:己所不欲勿施於人(或自己不願做的事,不要強加給別人。)

(2)關鍵在於我們在對待他人時能否做到「將心比心,推己及人。」

喝百事可樂對人的身體有什麼害處,百事可樂每天都喝一瓶對身體好不好

什麼好與壞,別聽所謂專家的胡扯!想喝就喝白!那麼多人喝!怕啥?喝可樂除了可口以外,對人體不但沒什麼好處倒是有許多危害!可樂的成分主要是糖漿和二氧化碳氣.對身體沒有營養.常喝可樂除了會引發肥胖.還有可能導致齲齒,和骨質疏鬆.心臟病等。對糖尿病等現代疾病也是一個潛在的危險因素 百事可樂每天都喝一瓶對身體...

百事的激浪是新推出的嗎,大慶哪裡有賣百事新出的飲品激浪的?

熱力兄弟 加盟 激浪精舞門潮流派對 熱力兄弟代言百事激浪 繼蔡依林與黃奕分別於推出個人時裝品牌 seventy two changes 72變 與 花幫 之後,娛樂圈明星藝人跨界時尚產業 創立個人潮牌蔚然成風。明星藝人親自操刀時尚設計由來已久,時尚主播李晨很早就曾大膽開創個人品牌nic is com...

百勝集團和百事可樂有什麼關係,百勝餐飲集團和百事集團是什麼關係 求大神幫助

百勝公司前身是百事公司乙個業務部,是百事公司旗下的子公司。百事與百勝就像爸爸與兒子的關係。截止到2019年的6月,百勝餐飲集團和百事公司之間就沒有關係了。百勝餐飲品牌集團是全球最大的連鎖餐廳之一,在全球110多個國家和地區擁有超過35,000家餐廳和100多萬名員工。旗下品牌包括肯德基 必勝客 小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