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旋地轉大盆傾雨毫不猶豫是成語嗎

2023-03-14 00:45:06 字數 1137 閱讀 7658

1樓:冰

天旋地轉毫不猶豫是成語,大盆傾雨不是成語。

天旋地轉 [tiān xuán dì zhuàn][釋義] 天地轉動。比喻重大的變化。也形容眩暈時的感覺或鬧得極兇。

2.毫不猶豫 [ háo bù yóu yù ]釋義 毫:一點兒;猶豫:

遲疑,拿不定主意。***·《井岡山的鬥爭》:「一點兒也不遲疑。

第二次杜修經、楊開明來,主張紅軍毫不猶豫地向湘南發展。」

近義詞。不假思索。

反義詞。拐彎抹角 猶豫不決 進退兩難。

2樓:龍之騰必潛乃翔

天旋地轉是成語,第二個如果是大雨傾盆也是成語毫不猶豫是詞語。

天旋地轉。tiān xuán dì zhuàn[釋義] 指天地轉動。比喻時事變遷。也形容人頭暈眼花的感覺。

[語出] 唐·元稹《望雲雅馬歌》:「天旋地轉日再中;天子卻坐明光宮。」

[正音] 旋;不能讀作「xuàn」;轉;不能讀作「zhuǎn」。

[辨形] 旋;不能寫作「漩」。

[近義] 地動山搖 頭暈目眩。

[反義] 安安靜靜。

[用法] 形容人眩暈時的感覺。一般作謂語、賓語、分句。

[結構] 聯合式。

大雨傾盆。dà yǔ qīng pén

[釋義] 雨大得象盆裡的水直往下倒。形容雨大勢急。

[語出] 唐·杜甫《白帝》詩:「白帝城中雲出門,白帝城下雨翻盆。

毫不猶豫 [ háo bù yóu yù ]基本釋義 毫:一點兒;猶豫:遲疑,拿不定主意。

3樓:什麼尼

是大雨傾盆,都是成語。

4樓:網友

嚴格來說不算是,因為沒有出處。

大雨就傾盆而下猜乙個成語

5樓:一生摯愛車

傾盆大雨。

拼音qīng pén dà yǔ

正音大;不能讀作「dǎ」。

辨形盆;不能寫作「盤」。

近義大雨滂沱。

反義結構。偏正式。

英譯it rains cats and dogs。

用法煙擁層巒雲擁腰,~定明朝。 ★宋·蘇軾《雨意》詩來自唐·杜甫《白帝》詩:「白帝城中雲出門,白帝城下雨翻盆。」

突然頭暈,天旋地轉,怎麼辦,我突然頭暈天旋地轉怎麼辦啊

病情分析 您好,可能是低血壓導致的,引起低血壓的原因有很多,多與體質 年齡或遺傳或神經 內分泌 心血管等系統疾病有關。指導意見 多吃優質蛋白質 蔬菜和水果,可以吃魚類及瘦肉 桂圓 大棗 菠菜等,肥肉少吃,飲食中可以適當增加食鹽的量,你好頭暈可能是感冒,頸椎病,貧血,美尼爾氏症候群,心律失常,休息的時...

總是頭暈,早晨剛坐起來就感覺天旋地轉的暈,噁心。但只有夏天這

可能由於長期姿勢或睡姿不良,造成頸椎增生 變形 退化,頸部肌肉扯緊,動脈供專血受阻屬使腦供血不足,是頭暈的主要原閑常頸部發緊 靈活度受限 偶有疼痛 f指發麻 發涼,有沉重感。頭暈,很多人認為是小毛病,餓時會頭暈 經期前後會頭暈,蹲久了站起來會頭暈。一般情況下,偶爾頭暈或體位改變而頭暈不會有太大的問題...

站著隨後躺下就一陣的暈眩天旋地轉是怎麼回事

可能動作太快了,血液迴圈不好導致的。一瞬間腦缺血發作。或者美尼爾症候群。急!最近一躺下就頭暈,天旋地轉,這是怎麼了?長時間玩電腦雖然影響身體健康 但不至於躺下暈到這個程度 不愛喝水倒是個非常嚴重的壞毛病,以後一定要改,很重要!但是似乎和頭暈也不太有關聯。不用枕頭麼 還算是個好習慣,你個子應該在同齡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