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偷收購菸草怎麼判刑

2023-03-14 00:45:02 字數 924 閱讀 1622

1樓:網友

《最高人民法院 最高人民檢察院關於辦理非法生產、銷售菸草專賣品等刑事案件具體應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一條第五款規定:違反國家菸草專賣管理法律法規,未經菸草專賣行政主管部門許可,無菸草專賣生產企業許可證、菸草專賣批發企業許可證、特種菸草專賣經營企業許可證、菸草專賣零售許可證等許可證明,非法經營菸草專賣品,情節嚴重的,依照刑法第二百二十五條的規定,以非法經營罪定罪處罰。《最高人民法院 最高人民檢察院關於辦理非法生產、銷售菸草專賣品等刑事案件具體應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三條規定:

非法經營菸草專賣品,應當認定為刑法第二百二十五條規定的「情節嚴重」的情形有:(一)非法經營數額在五萬元以上的,或者違法所得數額在二萬元以上的;(二)非法經營捲菸二十萬支以上的;(三)曾因非法經營菸草專賣品三年內受過二次以上行政處罰,又非法經營菸草專賣品且數額在三萬元以上的。應當認定為刑法第二百二十五條規定的「情節特別嚴重」的情形有:

(一)非法經營數額在二十五萬元以上,或者違法所得數額在十萬元以上的;(二)非法經營捲菸一百萬支以上的。

菸草專賣管理部門對非法收購捲菸行為的處罰是十分嚴厲的。非法收購行為一旦被菸草專賣管理部門查實,非法收購來的捲菸將全部予以沒收。而且,如果涉案金額在五萬元以上或形成了其他符合刑法第二百二十五條規定的「情節嚴重」情形的話,菸草專賣管理部門還要將案件移送到公安機關以非法經營罪進行立案調查。

在此提醒廣大捲菸零售客戶,不要將自己的捲菸賣給不法煙販,更不要非法收購捲菸。若零售客戶發現不法煙販收購捲菸,應及時撥打舉報**向菸草專賣管理部門反映情況。零售客戶應與菸草專賣執法人員共同努力,共同維護好捲菸市場秩序,確保捲菸零售**穩定。

2樓:濤聲海韻

不會判刑,最多違反菸草專賣條例。

3樓:小月

你是收購人家收禮收來的賄賂用不了或不吸菸的賣給你,這個不算違法,如果你是收髒收別人偷來的煙就違法了。

菸草收購中寫的上桔什麼意思,菸草中橘一與中桔一有什麼區別

是菸葉等級結構的表示方法。菸葉分三個部位,為別是上部葉 中部葉和下部葉。每個部位有回相應收購等級。答按顏色分有桔黃煙 檸檬黃煙等。如上部葉橘黃則對應4個等級,分別是上桔1 上桔2 上桔3 上桔4.檸檬黃的話就是上檸1 上檸4.中國菸草將菸葉分為抄42 個等級。上等煙 襲中桔一bai c1f du中桔...

浙江省菸草專賣商業系統大學生求職應聘表怎麼填寫

一 菸草考試大綱解讀 二 菸草考試歷年真題試卷 浙江有什麼特產 浙江特產 西湖藕粉 東塢山豆腐皮 蕭山雞 杭州燉菜 富春江鰣魚 奉化芋艿頭 奉化水蜜桃 邱隘鹹菜 寧波湯圓 五芳齋粽子 文虎醬鴨 三珍齋八寶飯 西塘八珍糕 溫州鴨舌 溫州魚餅 溫州甌柑 文成粉絲 金華火腿 義烏蜜棗 永康鵝肥肝 縉雲燒餅...

我偷偷花了我媽銀行卡裡的三百多塊錢我該怎麼辦,我不敢說實話害怕我媽打我,我媽特別厲害

挨揍是肯定的了!現在坦白去承認錯誤可能還有奇蹟出現就是被教育一下,如果被你媽發現再坦白。祝你好運 我覺得最好的辦法,還是你自己主動承認錯誤比較好,等到你媽媽發現你偷用了他銀行卡裡的錢,你媽媽肯給會非常的生氣,所以快去承認錯誤吧。這個行為是錯誤的,但是如果你認識到自己的錯誤了就應該勇於去承擔責任了,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