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考試了,但是看不進書,怎麼辦?

2023-03-13 23:10:05 字數 1084 閱讀 7061

1樓:愛漂漂淼淼

1、考慮一下考試不及格的後果。增加自己的緊迫感,你自己也說了沒有緊迫感麼,反正就是找緊迫感,自我暗示,跟自己強調考試不過是件很嚴重的事,這是其一。

2、制定複習計畫。有了緊迫感再就是做好計畫了,除了吃飯什麼的把複習看書放在首位,規定好任務量,單位時間內看多少書,完成任務再幹其他的,增強自制力。

學渣乙個,我覺得如果平常學習好的話以上就沒啥用了,不知道題主是怎麼個情況,關於怎麼辦我就想到這麼兩條。

3、讀一讀勵志經典,給自己找動力。當時看到這些話:乙個人對自己沒什麼要求,就沒有資格對這個世界有什麼要求。

除了你,其他人都挺努力的等。這些話對我產生了些影響,慢慢的我就經常給自己找點事幹,對自己提出些要求,不再因為不喜歡某些事就不去做,一些壞習慣也強制自己戒掉,總而言之,思想很重要啊!

2樓:業如桓儼

考慮下後果。

我每次都是要考試才念書。一想到後果,念不下去也拼命念了。

注意力分散不是錯,先把重點劃出,一句一句看過去,保證自己理解了就行了。

3樓:南邕

要做的事,咬牙也要做好做完。

想象「背水之戰」,勝了,前面有無限風光,輸了,背後是萬丈深淵。

看不進去書該怎麼辦

考前看不進去書怎麼辦?如何調整自己的學習狀態?

4樓:大事發生的

可以放鬆一下自己,或者自己做一些其他的事情,轉移自己的注意力,不要讓自己曾經在這種狀態當中;想要調整自己的學習狀態,可以適當的放鬆一下,或者是可以看一些課外書,或者是做其他科目的題來轉移自己的注意力,這樣更有利於學習。

5樓:史蒂芬斯

這時候要放平心態,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要找到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調節好自己的情緒,不要有壓力,深呼吸可以出去呼吸一下新鮮的空氣,然後找到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認真的去複習。

6樓:小長學姐

可能是由於你的心態不好導致的應該先調整好自己的心態,然後就可以看書。可以放鬆自己的心情,也可以讓自己吃一些好吃的東西。

馬上就要考試了,複習不進去怎麼辦

適當的找朋友或者獨自乙個人找能讓自己放鬆的地方去放鬆下,複習不進去,那肯定有壓力,那就要學會自己給自己找解壓的方法,有時候也得逼著自己去看書,看書之前可以讓自己先聽聽 或者做一些對你能放鬆的事情,總之要讓自己對看書有興趣最好!給自己好好找找解壓的方法吧!馬上考試卻一點也不想複習,怎麼辦?感覺複習了也...

快考試了,,怎麼辦

早安,我是一名心理師,對輔導學生學習也有心得。馬上考試了,您有點小擔心,不知道您擔心的是什麼呢?人的生活是複雜的,即使是乙個普通的高中生活,我們遇到的現實問題所受到的情緒干擾,恐怕也會有那麼一些。這都可以理解。不知道您平時成績如何?對自己是怎麼樣乙個評估?在高二,學習需要認真,考試的心態,不必追求成...

考研複習看不下去書怎麼辦,想考研看不進去書怎麼辦

既然決定考研就要堅持下去。我之前做過考研輔導班的 二戰 三戰的學員多得是。去年遇到乙個學醫的,35歲,考上了首都醫科大學,多勵志。想考研看不進去書怎麼辦 1,首先每天制定乙個複習計畫,什麼時間看書,什麼時間幹什麼,在制定的時間要好內 好的利用,別的時間就容好好玩,這樣會好些 2,看書的時候,看不進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