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考試了,,怎麼辦

2022-05-02 08:33:48 字數 762 閱讀 2914

1樓:諦聽者

早安,我是一名心理師,對輔導學生學習也有心得。

馬上考試了,您有點小擔心,不知道您擔心的是什麼呢?

人的生活是複雜的,即使是乙個普通的高中生活,我們遇到的現實問題所受到的情緒干擾,恐怕也會有那麼一些。這都可以理解。

不知道您平時成績如何?對自己是怎麼樣乙個評估?在高二,學習需要認真,考試的心態,不必追求成績,而要追求盡力,當我們盡力了,我們就沒有什麼可後悔的。

高中學習,學習目的可能大家都不一樣,可能有人會說「說盡力這種話是站著說話不腰疼」,可事實是,當我們太注重目標而目標又比較巨大時,我們往往會不停比較自己的努力和自己目標的差距,這樣的時候,人不焦慮才怪。而人一焦慮,就會缺少耐心,那麼應該完成的工作就不可能完成。這樣的情況下,就會發現自己進步非常小,更加焦慮。

如此往復,就形成了乙個惡性迴圈。

所以,放鬆心情,放下目的,追求盡力。這就足夠了。加油。相信自己,相信自己是能行的。

請採納,謝謝。

2樓:匿名使用者

認真面對,別整天只知道玩,目前高二,馬上就高三,面臨考大學的時候,是疏忽不得的,現在苦一點沒什麼,考個理想的大學,再隨便你怎麼玩,加油!

3樓:zj多多洛

好好複習,擔心是沒有用的,再說考試只是對你這段時間學習情況的乙個檢測,你也可以從考試中發現自己的薄弱和不足,只要沒到高考,一切都來得及。加油!

4樓:換種風度

要看你是否在學霸地區,山東,江蘇,高二應該特別難過

學生快考試了,爸健康碼填成紅色的怎麼辦

如果只是填寫有誤這個好像是可以修改的,沒多大關係。但是如果真的是自身身體原因那可能會有點麻煩,如果修改不行的話建議到相關疫情防控中心趕緊處理一下。可以重新如實填寫,沒有問題會變綠色 那只有爸爸不能陪孩子陪考了,配合疫控人人有責。學生的健康碼,家長給天成紅色,這也是家長不太懂這方面的知識,也不是故意的...

不想學習,不喜歡學習,但快考試了,怎麼辦

找到不喜歡學習的原因是什麼,自己對自己將來有人生的規劃嗎?是想上大學找工作還是換其他的方式創業呢,想想這些也許對當前的抉擇會有所方向 為什麼快考試了,明明好多不會但就是不想學習 看到很好的一句話 碰到一點壓力就把自己變成不忍重負的樣子,碰到一點不確定性就把前途描摹成黯淡無光,碰到一點不開心就把它搞得...

快期末考試了,我心情太放鬆了怎麼辦

保持良好心態的六種方法 1.恰當評估自己,安然接受自己的缺陷,不作無謂的抱怨。2.善於發現自身情緒及行為變化,進而積極地心理暗示和提醒 自己應追求快樂。有不良情緒體驗時,可以通過傾訴等途徑進行宣洩。3.學會與人交往,創造良好的人際關係和家庭環境。4.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防止各種不節制行為的養成。5....